手年年凍怎麼辦很癢,幾年前手被凍了,癢癢怎麼辦?

2023-02-19 19:50:03 字數 5411 閱讀 2741

1樓:

冬天出門帶好手套。

幾年前手被凍了,癢癢怎麼辦?

2樓:汗昶

用生薑水熬幹茄苗每日清洗凍傷部位清洗完後搽上凍瘡膏(各大藥店有售)並注意凍傷部位日常的保暖,一段時間過後會有明顯改善。因為我以前也凍過。

年年凍手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保暖,沒事搓搓手,防凍護手霜一定要有,不要信偏方,每年冬天常備凍瘡膏,只要做到位,以後就不凍了,我就是這麼過來的。

4樓:淺笑淺離淺傷

用蘿蔔在火上烤熱,燙凍的地方,每天堅持三到五次,會好!

手年年凍壞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1、 驗方自**。

(1) 桂枝6克、白芍12克、當歸10克、生薑3片、紅棗10克、灸甘草5克、分2次煎服,每日1帖。

(2) 當歸10克、桂枝10克、白芍10克、細辛3克、甘草5克、木通6克、吳茱萸3克、生薑9克,分2次煎服,每日1帖。

(3) 紫皮蒜適量,入冬前將蒜搗爛,擦在常患凍瘡處,每日1次,連擦5-7天,如**起泡,可暫停用。本方適用於凍瘡的預防。

(4) 生薑25克、白蘿蔔1個、白附子克、桂枝25克。上藥一同水煎,趁熱洗過,連洗2天,即可痊癒,以上為`1天的量,早晚各1次。本方適用於凍瘡未潰時的**。

(5) 生薑的自然汁,熬膏塗之。此法對於手、足凍瘡均治。此外,用生薑汁時時漱吐,還可**口瘡。

2、 飲食自療方。

(1) 羊肉500克、花椒3克、生薑15克、當歸30克、煮食。

(2) 生薑、當歸、紅花、川芎各10克,同浸於500毫公升白酒中,一週後即可服用,每次飲酒10毫公升,每日2-3次。

(3) 山楂15克、當歸15克、紅棗10克、煮食。

3、 外治自**。

(1) 傷溼止痛膏、紫歸治裂膏外貼患處。

(2) 皮硝煎水外洗患處。

(3) 紅霜茄子秸連根拔起洗淨。煎湯泡洗患處約半小時左右,每日2次。

(4) 薑汁或辣椒水外擦患處。

(5) 胡椒10克、浸入100毫公升95%的酒精中,1週後外擦患處。

(6) 仙人掌,去刺搗爛外敷患處,3天後更換。以上**適合未潰者。

(7) 雲南白藥撒於凍瘡潰爛處幷包紮。

(8) 螳螂子(即桑螵蛸)切開,取其中黃汁塗破潰處,每日1次。

(9) 用馬勃一塊外敷潰處,每日更換。

4、 夏季伏天外治自**。

(1) 大蒜頭搗爛塗擦老疤處,每日1次,連續1周。

(2) 鮮芝麻葉搗爛塗擦易患處,1小時後洗淨,每日多次。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外在的養護不起作用的,要促進血液迴圈,補血。我就年年冬傷手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燙燙,然後再塗點藥膏,很有效的 。平時也要注意保暖。預防勝於**哦。

8樓:匿名使用者

戴手套呀,塗護手霜。

常年凍手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凍瘡易發於初冬、早春季節, 寒冷是凍瘡發病的主要原因。凍瘡患者的**在低於0°c、潮濕或冷暖劇變的環境中,區域性小動脈發生收縮,久而久之動脈血管麻痺而擴張,靜脈淤血,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而發病。此外,患者自身的**濕度、末梢微血管畸形、自主性神經功能紊亂、營養不良、內分泌障礙等因素也可能導致發病。

冬季長期在戶外低溫環境下工作也可致使凍瘡發生。

一:嚴冬季節**暴露處應予以保護,可在凍傷處塗少量凡士林或者慕奕康這樣的凍瘡膏,可減少**散熱,也有保溫保濕作用。

二:受凍後不宜用火烤,熱水燙等加熱措施復溫,也不要使用冷水浴,用雪搓,捶打等方法,以防潰爛成瘡。

三:可適當吃一些防寒保暖的食物,如羊肉、牛肉、雞肉、辣椒、川椒、生薑、大蒜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凍過的手會留"凍根兒",下一年特別容易凍,說了很多方法,有的太麻煩東西不容易找,有的效果不太好,只有乙個辦法又簡單效果還特別好。就是在三伏天的時候用蒜搗碎塗抹凍過的地方,下一年就不凍了。

冬天也可以先抹點。

另外,在說說怎麼預防:

1.橘子皮防凍手凍腳 ..橘子皮的用處很大,適當的喝點這橘子皮泡的水能防止咳嗽,而且用橘子皮還能防止冬天凍手凍腳。

..它們煮沸後再等水涼到40,或50度的時候,也就是把手放在水裡有熱的感覺,但是不燙的時候用這個水來泡腳,就可以防止冬天凍手凍腳。 .

2.一般是在一入冬的時候最容易發生凍手凍腳,所以,天一冷,就及時的換棉鞋,帶棉的手套,做好保暖和預防工作是最重要的。 .

為防凍,冬天應常吃狗肉、羊肉、鹿肉、龜肉、麻雀肉、鵪鶉肉、鴿肉,蝦、蛤蜊、海參等,這些食物均可增加熱量防寒增溫 ……

11樓:花絮隨風漫舞

我以前在老家的時候,聽到乙個偏方,當時我的凍瘡每年都範,為了治好它,我就自己在剛上初中的時候,用了這個偏方,自從治了這一次,沒想到真的好了!這個偏方沒有什麼根據,也有點讓人覺得有點荒唐,但是我今年都38歲了,這麼多年了,沒有再犯,冬天我也沒有戴過手套,當然這個也許因為我個人情況。這個偏方就是:

把蠟燭燒著了,把蠟油滴在凍瘡上,當然過程很疼的,如果堅持不下去的就別試了,當時我是真的覺得很疼,但是我堅持下去了,這是我的真實經歷,現在結婚生子後才知道這個偏方沒有什麼根據的!唉!雖然當時愚昧無知,但是病治好是真的!

凍手了,年年凍,怎麼辦才會永遠不凍了!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以前的老方法是 用燈草點燃在凍瘡上炸開 凍瘡就會好 一直不** 但是只是土方子 不知道有沒有用。

13樓:天黑爬起來

凍手的人第2年很容易就凍了,所以你很早就該把好、手套戴上,自己好好保護一年,以後最好也不要讓手長時間被凍,永遠不凍是不可能的,而且任何牛b的方法都擋不住你自己不注意然後唄凍。

14樓:蝶情蜜意

在天冷之前,就把手保護好,一般都是在換季時凍的,連捂幾年就好了,我以前腳也是這樣,用這個方法,現在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家的土方子,冬天把雪存起來,放起來。放到夏天洗手就好了。你可以試試。

16樓:網友

在很涼的情況下用涼水洗手,不要用熱水…這樣可以幫助涼氣匯出…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甘油,每天晚上用熱水加上甘油洗手,洗完手再抹點東西。

18樓:小1013雙

凍瘡還沒穿的時候用酸辣椒水洗!雖然會痛!但好了以後不會**。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土方子用棉花莖煮水沸騰等溫度差不多時在湯手一定要燙但是別太燙!你試試我的手都2年沒凍了!手一凍癢還難受汗!

20樓:臥果

多穿一些呀。

下雪後,經常用雪擦手,就不會凍了,不過擦得過程中很冷的。

21樓:一心and流年

只要有一年不凍,第二年就好了,你今年得好好保護著。

22樓:小呆畚

好好保護,不要忽冷忽熱的對待手,只要第一年不凍 以後就不太會凍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用冷水洗手。個人意見。

24樓:匿名使用者

多摩擦手臂、手掌等易生凍瘡的地方。

25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試過的,就是用芝麻皮擦手,明年就不會凍傷了。

26樓:手機使用者

遷移到溫暖的南方定居額。

我的手年年都凍,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治,最實用的,最有效的。謝謝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保溫,然後擦凍瘡膏後多揉搓,改善**的微迴圈。

28樓:德芙小玲

熱水泡 放少量醋。

塗大量護手霜。

用保鮮膜包起來。

29樓:匿名使用者

把白蘿蔔切片,厚一點即可,在開水裡面煮,煮得基本上快熟的時候,再去泡手,這樣很有用的,我以前也是年年都凍手,去年用過後一直都沒凍,今天也一點都沒有。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bai手也凍,耳朵和腳是年年凍du

啊。不過用了zhi乙個dao叫聶玉玲牌的回康膚液,是。

武漢產的。就好答些了。基本上手和耳朵是不凍的。

因為我是汗腳,腳跟還是會凍一點。不過這個康膚液是液體的,白色膠瓶裝的。藥店裡買16,是全國統一價,你可以去藥店看一下。

我從大一就開始用了,一瓶可以用2個冬天,睡覺前和早上出門時都會抹一點,效果不錯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煮水然後溫水泡20分鐘。水溫保持在20-25度。

32樓:貝貝

我小的時候把腳凍壞了,年年冬天犯,有一年朋友告訴我乙個秘方,用幹的茄子杆煮水後燙腳,每天早晚各一次,乙個星期後我的腳就好了,從此再也沒犯過,你可以試試看,不過幹的茄子杆不太好找。

33樓:天康廣告

給你個秘法,酒精泡人參15g紅花10g當歸18g血竭10g冰片20g泡3天後每日2次,3天見效。

34樓:莮_奸盆苃

用辣椒水泡會張凍瘡的地方,在過完冬季的時候經常用生薑擦張凍瘡的地方,

手上年年都生凍瘡,怎麼辦啊

35樓:匿名使用者

用生薑汁塗在未破裂的凍瘡處,生薑最好熬成膏狀。挺有效的。

36樓:超滅鯨夢

和我的情況差不多,不過我的已經好了,我是用「冬無痕凍瘡膏」塗抹好的,在**買的,你可以試試,效果很好,塗抹上就不癢了。

37樓:小李

買護手霜,最好是含羊毛脂的,沒別的辦法。

38樓:

很簡單很有效的方法:搓手,用你的左手掌放在右手面上搓,反過來也是;很簡單,只要你沒事的時候搓搓,就行了。長時間這樣手面就會有油脂了,會保護你的手不生凍瘡。

39樓:胡塗

不如帶一雙手套,厚厚的,24小時不脫掉,保有用。

40樓:滕秀梅蒿甲

從24節氣的入冬開始就每天堅持用熱水泡水。

在熱水中加上削皮的生薑最好。

記住一定要削皮。

因為生薑的心是熱性的而表皮是寒性的。

每天晚上泡3次。

水溫不要冷。

洗完再用生薑來回擦。

。睡覺前塗抹一點護手霜帶上棉手套睡覺。

要純棉的。這樣就基本上不會有凍瘡了。

記住不要用暖手寶。

凍手怎麼辦 手凍怎麼辦

凍手了該怎麼辦?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 治凍瘡 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 構杞15克 大棗7 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公尺裡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 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

手腳被凍怎麼辦?手被凍了怎麼辦

方法 1 用生薑片擦拭被凍傷的地方,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將生薑片加熱再進行擦拭 2 用乾淨的布蘸取醋在凍傷處進行擦拭,把醋加熱效果更好 3 冬天來了可以多擦一點護手霜防止被凍傷 4 揉搓凍傷的部位加速血液迴圈也是非常不錯的方法。凍傷的原因 1.氣候因素。寒冷的氣候,包括空氣的濕度 流速以及天氣驟變等。潮...

手容易凍怎麼辦,冬天凍手怎麼辦

護手建議 1 最好不要用面霜代替護手霜。因為手比臉需要更多的滋潤,面霜雖能被快速吸收,但可能無法對手形成有效的保護膜。2 根據手部 的不同,選用不同類別的護手霜。如含甘油 礦物質的潤手霜,適合乾燥膚質 含天然膠原及維生素e的護手霜,果酸成分有較強的修復作用,適合因勞作而粗糙的膚質。3 接觸洗潔精 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