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凍手凍腳怎麼辦,冬天老是凍腳怎麼辦?

2021-05-02 18:14:04 字數 4704 閱讀 1287

1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冬季很多人容易凍手、腳和耳朵,形成凍瘡又疼又癢,有的甚至潰爛感染。生凍瘡的原因除了天氣冷的因素外,還有乙個重要因素,就是和血液迴圈有密切的關係。冬季人的活動量少,血液迴圈、新陳代謝減緩,特別是手背、耳朵、腳容易產生瘀血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造成凍瘡。

為了預防凍瘡的發生,除注意保暖外,最好的辦法是經常揉搓按摩手、腳和耳朵,堅持用冷水洗手、洗臉或適當的體育活動,加快血液流動。

在凍瘡初期可採用新鮮的辣椒、茄子的根莖各兩棵,新鮮橘皮三枚,生薑八片,玫瑰花十五枚。首先將辣椒、茄子的根莖和生薑煎開十五分鐘後,放入玫瑰花,橘皮煎八分鐘,取汁泡手和腳,每日一次。若已潰爛待傷口癒合後方可使用。

凍瘡的預防和**

凍瘡是冬季最常見的一種**病,主要發生在身體的外露部位和離心臟較遠的肢體末端,如耳朵、鼻類、手、腳等。

①身體鍛鍊法:這是預防凍瘡的最佳辦法,通過身體鍛鍊而提高肌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

②禦寒準備法:冬季在戶外工作時,一定要吃飽、穿暖,做好各種禦寒準備。如戴手套、帽子、穿棉鞋。體內衣物要保持乾燥。易受凍的耳、臉、手、腳等部位要經常擦些油脂保護**。

③冷、溫水法:為了預防凍瘡,平時可用冷水摩擦易凍部位,擦到發紅為止,每晚臨睡前用溫水洗易凍患處。均可增加這些部位的耐寒力。

④獨頭蒜法:對每年易發凍瘡的部位,在冬季來臨前可採用此法。取獨頭蒜乙個,搗爛後放在太陽下面曬熱,在易發凍瘡部位反覆輕輕磨擦至區域性出現乙個小泡,然後用消毒針把水泡挑破。

此法可使區域性氣血暢通,以減少凍瘡的發生。

⑤生蘿蔔法;取蘿蔔或青蘿蔔切成大塊(片),放在火上烤熱後輕擦易患凍瘡部位,冷後再烤熱再擦至蘿蔔水分完為止。此法可預防凍瘡也可**凍瘡。

⑥生薑(片)法:用生薑片輕擦凍瘡處,待有發熱時止,或用鮮生薑一塊,在爐旁煨熱後切成片,塗擦患處。或將生薑50克搗爛後,放入白酒一兩浸泡,攪勻後外塗患處,一日三次。

⑦食醋**:取適量食醋在火上加熱,然後取消毒紗布一塊蘸醋外敷患處。

2樓:甘經綸

如何預防冬天凍手

在冬天時,可以在沒事的時候多互相摩擦雙手,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防止手部溫度低。

每天定時擦護手霜,擦油脂多的持續時間可以長一點。

如果手在外面很冷很冰的時候,不要突然一下用熱水杯等過熱的東西捂手。

在室外如果溫度低,可以帶著手套等防寒保暖的衣物。

每天睡覺前用熱水泡一泡手,再擦點護手霜,也對手有好處。

在飲食上可以吃一些牛肉羊肉等能促進血液流通的食物。

如何預防冬天凍腳

每天用生薑水泡腳。對於泡腳的水呢,要生薑片入冷水燒熱後,然後來泡腳,用手指搓搓腳,泡到微微出汗就停止,然後來擦乾淨。

趁熱抹好防凍油。要很滋潤的那種,不用多麼高階,防凍的油超市藥店都有賣,幾塊錢一大瓶,然後抹到腳上,用手搓熱,讓腳感覺吸收進去了,並且表面熱乎乎的就ok了。

保證鞋子的乾燥。我們有時候冬天穿鞋,會感覺裡面潮潮的,這樣子很不好,不僅讓腳部感覺冰冷容易凍,而且對身體也不好,身體整個都感覺暖和不起來。可以用烘乾機,或者小型的烤鞋的來幫助我們的鞋乾燥。

襪子一定要棉襪。有時候大家在襪子上很不講究,其實對於我們的腳部的舒適來說,襪子很重要,我們的腳出汗會及時被襪子吸走,這樣腳部比較乾爽不容易被凍。

增加活動量。對於我們的腳感覺到冷的時候,也會被凍壞,所以除了鞋子要保暖以外,也要自身增加些活動量,跳一跳,或者慢跑之類的,都會讓腳快速的暖和起來。

可以使用暖腳貼。對於我們腳部迴圈不是很好的人,比如冬天就會手腳冰涼的人來說,可以選擇一片暖腳貼,可以保證你一天腳都是暖暖和和的。但是要注意襪子穿厚一點,貼到襪子外面別燙傷腳。

手凍了怎麼辦

生薑片法治凍手:把新鮮的生薑切下一片,然後輕擦凍瘡處,等到區域性感到有發熱的感覺時停止,或用鮮生薑一塊,在爐旁加熱後切成片,塗擦患處。或將生薑50克搗爛後,放入白酒一兩浸泡,攪勻後外塗患處,一日三次。

家用醋治凍手:取適量食醋倒入鐵腕中,然後在火上加熱,感覺溫度稍微燙手之後停止加熱,然後取消毒紗布一塊蘸醋外敷凍瘡患處。

可以使用護膚膏外擦,在手上凍瘡的**表面形成保護膜,鎖住肌膚水分,持久營養滋潤手足肌膚;緩解因寒冷造成的手足發癢、腫痛的凍傷症狀,清潔手足後,取適量七安堂凍瘡膏塗於手、足部肌膚,以打圈的方式稍加按摩至吸收即可。中草藥有效成分對凍傷的**進行快速修復。

可以用辣椒樹或根,把辣椒樹剪成段倒入水,然後把水煮開,待稍涼後把手放進這溫水裡泡上5分鐘,每天堅持3次,一週左右你的凍傷就好了。

腳凍了怎麼辦

凍傷未破,可以用外擦豬油蜂蜜膏,即30%的豬油與70%的蜂蜜混合。

蘿蔔片煮熟趁熱貼敷患處或用茄秸或艾蒿加水煮沸,待水溫稍涼浸泡患處,每次20分鐘。

蘿蔔葉:把新鮮的老的蘿蔔葉子用來煲水,然後把煲好的水連同蘿蔔葉一起泡腳,泡到水涼了為止,可以立刻止癢。這樣多泡幾次,凍瘡就沒了,很見效的。

手腳易凍的原因除了天氣寒冷的因素外,還有乙個更重要的因素,就是和血液迴圈有密切的關係。

3樓:

一進入冬天就先穿上比較厚一點的襪子,先把腳保暖起來,這樣防凍還防止裂腳,等真正天冷以後,由於保暖的好腳就不會太怕冷和裂了,手也是同樣一入冬先保暖好,同樣的辦法就行。

4樓:函承志

建議:《凍瘡是血液迴圈不良引起的,是屬於雷諾氏綜合症,可以到風濕免疫科檢查冬天盡量不要接觸涼水,經常運動熱身,手腳保暖,多吃高熱量食物,外出注意保護裸露的肢體末端,自我注意保養好是可以預防凍瘡的,已經出現凍瘡現象可以用凍瘡膏外用活血,另外,打電腦最容易入迷而引起手凍瘡,不可不防

冬天老是凍腳怎麼辦?

5樓:皮蛋粯子粥

1、保暖

要特別注意腿、腳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尤其要注意關節的保暖,關節保護不好容易使涼氣進入,易得風濕。不要穿太緊的衣服,因為衣服過緊會阻礙血液迴圈。

晚上睡覺前,記得泡腳,腳熱了更容易入睡。

2、運動

一早起來做做運動,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加速,一整天都會充滿活力,不容易發冷。上下班快走,簡單的爬樓梯、原地跳躍等都有助於強化體溫調節能力。

3、飲食

多補充維生素e;多吃含煙酸的食物和b族維生素,能擴張末梢血管;多吃堅果、胡蘿蔔等溫熱性食物,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適當吃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等可促進胃腸血液迴圈。

4、按時吃飯

不要偏食、過度**,讓身體儲存些適量的脂肪,可幫助維持體溫。如果,預先知道今天因工作忙碌,無法按時吃飯,可先準備些餅乾、麵包,或是人參茶等適時地補充熱量。

5、精油泡澡

在熱水中加入生薑或甘菊、肉桂、迷迭香等精油、辣椒入浴劑等,皆可促進血液迴圈,讓身體暖和起來。 最近阿森大木桶推出的太極藏藥火龍浴通過加了藏藥的木桶浴、藏藥浸泡的火龍經絡條進行背部經絡火龍浴、芳香精油經絡排毒、耳燭顱腦減壓等方式,兩個半小時的操作提公升陽氣,祛病延年。

6、中醫泡腳

中醫上的老薑公尺酒泡腳法對腳涼有非常好的療效。人體共有12條經絡,每晚沐足薰染透過溫暖腳部,便能帶動氣血執行,經過連線的經絡,從而溫暖全身。

6樓:快霸集團

腳凍了是因為這些部位是人體血液迴圈的末梢部分,氣溫降低,皮下小動脈遇冷收縮,使靜脈回流不暢出現淤阻,體表溫度過低,引發凍瘡。

對凍瘡要提前預防,鞋、襪、手套要寬鬆、柔軟,不能過瘦或太緊,防止區域性受壓,保證血液暢通,否則會加重末梢血液迴圈不良。

若凍瘡結痂,末破潰時,可用熱酒精擦洗,或區域性溫浴,將辣椒秧或艾葉等到其中一種,適量加水煮沸過濾,待水溫至不燙手時浸擦區域性,每日1~2次。若已破潰,則可用紅黴素軟膏塗擦包紮。如凍瘡發生水皰、潰瘍等嚴重損傷,則應及時到醫院**科**,以免感染加重區域性**的損傷。

另外,冬季適當吃牛肉、羊肉等溫補食品來增強機體禦寒能力。如中醫診斷為陽虛內寒的人,可服用補中益氣丸及早預防。

7樓:蚯蚓不悔

到了冬季很多人容易凍手、腳和耳朵,形成凍瘡又疼又癢,有的甚至潰爛感染。生凍瘡的原因除了天氣冷的因素外,還有乙個重要因素,就是和血液迴圈有密切的關係。冬季人的活動量少,血液迴圈、新陳代謝減緩,特別是手背、耳朵、腳容易產生瘀血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造成凍瘡。

為了預防凍瘡的發生,除注意保暖外,最好的辦法是經常揉搓按摩手、腳和耳朵,堅持用冷水洗手、洗臉或適當的體育活動,加快血液流動。 在凍瘡初期可採用新鮮的辣椒、茄子的根莖各兩棵,新鮮橘皮三枚,生薑八片,玫瑰花十五枚。首先將辣椒、茄子的根莖和生薑煎開十五分鐘後,放入玫瑰花,橘皮煎八分鐘,取汁泡手和腳,每日一次。

若已潰爛待傷口癒合後方可使用。 凍瘡的預防和** 凍瘡是冬季最常見的一種**病,主要發生在身體的外露部位和離心臟較遠的肢體末端,如耳朵、鼻類、手、腳等。 ①身體鍛鍊法:

這是預防凍瘡的最佳辦法,通過身體鍛鍊而提高肌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 ②禦寒準備法:冬季在戶外工作時,一定要吃飽、穿暖,做好各種禦寒準備。

如戴手套、帽子、穿棉鞋。體內衣物要保持乾燥。易受凍的耳、臉、手、腳等部位要經常擦些油脂保護**。

③冷、溫水法:為了預防凍瘡,平時可用冷水摩擦易凍部位,擦到發紅為止,每晚臨睡前用溫水洗易凍患處。均可增加這些部位的耐寒力。

④獨頭蒜法:對每年易發凍瘡的部位,在冬季來臨前可採用此法。取獨頭蒜乙個,搗爛後放在太陽下面曬熱,在易發凍瘡部位反覆輕輕磨擦至區域性出現乙個小泡,然後用消毒針把水泡挑破。

此法可使區域性氣血暢通,以減少凍瘡的發生。 ⑤生蘿蔔法;取蘿蔔或青蘿蔔切成大塊(片),放在火上烤熱後輕擦易患凍瘡部位,冷後再烤熱再擦至蘿蔔水分完為止。此法可預防凍瘡也可**凍瘡。

⑥生薑(片)法:用生薑片輕擦凍瘡處,待有發熱時止,或用鮮生薑一塊,在爐旁煨熱後切成片,塗擦患處。或將生薑50克搗爛後,放入白酒一兩浸泡,攪勻後外塗患處,一日三次。

⑦食醋**:取適量食醋在火上加熱,然後取消毒紗布一塊蘸醋外敷患處

冬天老是被凍腳

你用薑切成片.在放到開水裡煮個5.6分鐘 在用來泡腳.效果 不錯的哦!如果有洞傷的話 去醫院買個藥膏搽下就好.你的鞋太小了。為了漂亮,穿著那麼瘦的鞋,腳一點活動空間都沒有,不凍才怪呢!只要注意防凍保護就會好的.可能是你睡得太少吃得不夠,試試看加長睡眠時間,多吃些葷菜 常搓搓腳,把動能轉化成熱能 就像...

手容易凍怎麼辦,冬天凍手怎麼辦

護手建議 1 最好不要用面霜代替護手霜。因為手比臉需要更多的滋潤,面霜雖能被快速吸收,但可能無法對手形成有效的保護膜。2 根據手部 的不同,選用不同類別的護手霜。如含甘油 礦物質的潤手霜,適合乾燥膚質 含天然膠原及維生素e的護手霜,果酸成分有較強的修復作用,適合因勞作而粗糙的膚質。3 接觸洗潔精 皂...

冬天天氣嚴寒,不想凍手凍腳應該怎麼做

在冬天的時候,因為天氣非常的寒冷,所以很多人都會動手動腳,如果冬天的時候穿的多也會動手動腳,這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我認為一方面可能是天氣太過於寒冷,另一方面有可能是我們的體質比較虛弱,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是我們穿的不夠多造成的,接下來跟大家具體說明。有一年冬天天氣非常的寒冷,外面都是鵝毛大雪,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