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能在黑龍江大面積種植嗎 薰衣草種植的條件

2023-05-19 07:05:02 字數 1874 閱讀 5784

1樓:燕光臨

不好養的 環境不行。

2樓:深海的魚

我在高速路邊見過薰衣草。

薰衣草種植的條件

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1、溫度。薰衣草具有很強的適應性。成年植株既耐低溫,又耐高溫,在收穫季節能耐高溫40℃左右。

陝西黃龍地區,薰衣草植株安全露地越冬在-21℃;新疆地區,經埋土處理、積雪覆蓋可耐-37℃低溫。幼苗可耐受-10℃的低溫。

2、花期。薰衣草在翌年生長發育過程中,平均氣溫在8℃左右,開始萌動需10~15d;平均氣溫在12~15℃,植株枝條開始返青伸長需20d;平均氣溫在16~18℃,開始現蕾需25~30d;平均氣溫在20~22℃,開始開花;平均氣溫在26~32℃,是結實期。

3、水分。薰衣草是一種性喜乾燥、需水不多的植物,年降雨量在600~800mm比較適合。返青期和現蕾期,植株生長較快,需水量多;開花期需水量少;結實期水量要適宜;冬季休眠期要進行冬灌或有積雪覆蓋。

所以,一年中理想的雨量分布是春季要充沛、夏季適量、冬季有充足的雪。

4、日照。薰衣草屬長日照植物,生長發育期要求日照充足,全年要求日照時數在2000h以上。植株若在陰濕環境中,則會發育不良、衰老較快。

5、土壤。薰衣草根系發達,性喜土層深厚、疏鬆、透氣良好而富含矽鈣質的肥沃土壤。酸性或鹼性強的土壤及黏性重、排水不良或地下水位高的地塊,都不宜種植。

中國最大的薰衣草種植地

4樓:上杉稀飯

中國最大的薰衣草種植地是新疆霍城縣。霍城縣隸屬於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位於伊犁河谷西北部,是世界薰衣草三大產地之一,也是中國最大的薰衣草到種植基地,被譽為「中國薰衣草之鄉」。

霍城縣位於天山西段,北與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溫泉縣、博樂市毗連,南與察布查爾縣隔水相望,東接壤伊寧縣、伊寧市、可克達拉市,西鄰霍爾果斯市。

霍城縣位於天山西段,是出入「亞歐大陸橋」的要道,也是古絲綢之路的北道重鎮。

霍城縣境內有伊犁河濕地、綠洲沙漠圖開沙漠、野生櫻桃李自然保護區、果子溝森林公園惠遠古城、白果溝等景點。

薰衣草適合在什麼地方種植

5樓:

摘要。親親你好薰衣草適合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種植,土地要求是疏鬆肥沃、排水性良好和富含矽鈣質的型別,注意種植地方的年降雨量在600-800mm最好,種植好之後要定期為施加薄肥,還需要經常鬆土除草,這樣薰衣草才能旺盛生長。薰衣草,又名香水植物,靈香草,香草,黃香草,拉文德。

屬雙子葉植物綱、唇形科、薰衣草屬的一種。

親親你好薰衣草適合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種植,土地要求是疏鬆肥沃、排水性良好和富含矽鈣質的型別,注意種植地方的年降雨量在600-800mm最好,種植好之後要定期為施加薄肥,還需要經常鬆土除草,這樣薰衣草才能旺盛生長。薰衣草,又名香水植物,靈香草,香草,黃香草,拉文德。屬雙子葉植物綱、唇形科、薰衣草屬的一種。

你好,薰衣草適合在陝西秦嶺太白縣種植嗎。

對於薰衣草來說,它生長最重要的三個條件是光照、水分以及溫度。對比陝西秦嶺太白縣的氣候環境,是可以播種薰衣草的,而且非常適合大面積播種。

好的,謝謝!一般幾月種植比較合適。

建議秋季播種親親。

可以安全過冬嗎。

可以的,冬天溫度即便是降到了零下10多度,薰衣草也能安全越冬。

好的謝謝!一般一畝地投資與收益如何。

種植成本低,不僅可以作為香料作物,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市場前景是非常廣闊的。

第一年種植第一年是否可以進入花期。

種植了1年的話,為了促進薰衣草幼苗的枝條生長,減少營養消耗,種植戶可以在6月上旬可打掉第1茬花蕾。第2茬花在8月中旬進入現蕾期,9月中旬為盛花期。在秋季氣候條件較好的情況下。

第二年就可以旅遊觀賞了吧。

可以的親。

(七下5七 黑龍江)在分層設色地形圖上,大面積綠色表示的地形

在分層設色九形圖上,綠色表示平原,藍色表示海洋,黃色表示高原,褐色表示高山 故選項c符合題意 故選 c 在分層設色地形圖上,大面積的綠色表示的地形是 a 山地 b 高原 c 平原 d 盆 在等高線分層設色地形圖上,藍色表示海洋,綠色表示平原,黃色表示低山丘陵,棕褐色表示高山和高原,白色表示雪山 在不...

黑龍江水稻種植面積擴大的原因,黑龍江省水稻種植北界近年來持續北上的原因

首先是水稻的 在逐年的 而且黑龍江的氣候條件特別適合種植水稻,相對於種植其他農作物來說,種植水稻的收入要高一些,而且風險小,用句農話來說比較省心 黑龍江省水稻種植北界近年來持續北上的原因 b 從圖中資訊可知,水稻分布的位置緯度較低。因為水稻是高溫喜溼的作物,分布的位置緯度較低,是熱量豐富。黑龍江水稻...

不是黑龍江本地人能在黑龍江考公務員嗎

如果是黑龍江省的公務員應該是不能在哈爾濱考的 戶口要看當年的招考簡章是怎麼說的,本科可以考。在黑龍江省考 報名 考的就是黑龍江省內的公務員嗎?公務員分國家機關 來公務自員和地方機關公務員。如果是國bai家du機關招考 如 什麼 zhi的 則是dao國家機關公務員 黑龍江招考的屬於地方機關公務員。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