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跑步好還是早上跑步好?為什麼?

2023-05-19 00:55:02 字數 6590 閱讀 604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運動最好的時間是下午4:00到晚上8:00,早上跑步運動只要是。

一、空氣沒有陽光的光合作用,氧氣的供給不是很好,濕氣比較重,二是早上起來人體各關節、肌肉群還沒有動動開,見意可以慢跑問題不大,但早上運動對人體新陳代謝有很大的幫助,改善你一天的精神狀態。前提是你前晚要有乙個充足的睡眼。

以跑步作為體育鍛煉的手段的人,一般來說都是選擇早晨起床後去跑步的,但是科學研究的結果顯示晚上跑步才有利於健康。

日本專家在對照了自願者晨跑與晚跑後的血液迴圈狀況後指出:晨跑增加了血管中形成血栓的可能性,易導致血管栓塞,因為這時血液的凝聚力提高了6%。而晚間跑步則正相反,血小板的數量下降20%,大大減少了血管栓塞的危險性。

另外,晨跑時血壓和心率上公升以及加速度均較大,易產生超負荷情況,影響運動效果及健康。而晚間體力和肢體反應的敏感及適應性均達高峰,心跳頻率最平穩或偏低,運動而導致心跳增快和血壓上公升的幅度均較緩慢,對健康有利。晚跑還有促進睡眠更香的作用。

最佳的運動時間是傍晚,太陽快落山那會。

2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好 空氣比較乾淨 而且濕度也合適!~

3樓:康愛多

早上跑步好還是晚上跑步好?有什麼講究嗎?

晚上跑步好還是早上跑步好?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跑完步回家休息,大腦分泌的褪黑激素和荷爾蒙更加充足。能夠促進青少年生長發育,改善睡眠質量。:早上跑步能夠促使神經興奮,讓人變得清醒,身體變得靈活,思維變得敏捷。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從生理的角度來看,鍛鍊效果都是一樣的。只是有時候晚上的空氣中的塵土和微顆粒比較多,會對呼吸道有一定的不良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都行呀。

不過要控制量哈。

否則早上太累了容易打瞌睡。

7樓:康愛多

早上跑步好還是晚上跑步好?有什麼講究嗎?

早上跑步好還是晚上跑步好?為什麼?

8樓:閔

其實不管早上跑步還是晚上跑步都有好處,但是我的建議是晚上跑步比較好,因為晚上跑步是心情最愉悅的時候,跑步也是被輕鬆的。身體各個個環節和內臟的舒緩,是最適宜跑步的。

9樓:我就是故事多多

您好,跑步這項運動,對人身體有好處,這個事實是一定的,至於早上跑步好還是下午跑步好,也是因人而異的,比如,有些人早上跑步了以後就覺得神清氣爽,那就放在早上比較好,有些人晚上跑了以後就能睡的好,那就可以晚上跑。希望以上內容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10樓:晉普飛鷹

我認為還是晚上跑步好營養,晚上跑步,這時候人的工作學習一天了,早有半個小時不晚上能睡個好覺。

11樓:z果果

沒有絕對的「最佳」跑步時間,每個時段都會有優缺點。跑步不是一項立竿見影的運動,需要你長期的堅持才能見到效果。為了能夠持之以恆,關鍵在於,哪個時間是最適合你的時間,最容易將跑步融入自己的生活而持續進行。

有些人早晨起不來,那就可以安排夜跑;有些人夜跑後會過分興奮而影響睡眠,則可以考慮晨跑。

12樓:樹木要開心

其實在晚上跑步更好一些,早上的氧氣含量較小。跑起步來效果不如晚上好。

13樓:裝修材料看的

早上跑步比較好一些。因為早上的空氣比較新鮮,在早上跑步的時候效果更好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跑步好,還是晚上跑步好?我因為早上跑步還是晚上跑步都是非常好的,這就要看你什麼時候有時間,不管早上跑步還是晚上跑步,還是身體鍛鍊都是非常的好,我認為他們都是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跑步好,還是晚上跑步好?為什麼我們我認為早晨跑步是好一些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認為早上好的,有認為晚上好的,我早晨是需要去跑步的,因為早晨起來精神比較好,起來也很輕鬆,晚上的話,忙了一天很累,所以不願意去,晚上好。人云亦云吧。

早上跑步好還是晚上跑步好呢

17樓:劍經業

早上跑步,因為沒有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質的燃燒,所以在運動的過程中就可以快速促進脂肪燃燒。早上空腹跑步可以更好的控制體重。

01 要想鍛鍊肌肉,早上是乙個合適的時間。早上5:30~8:00鍛鍊比較合適。

02 早上6:00~8:00鍛鍊還可以有效降低血壓,如果有抑鬱症,通過早上跑步還可以緩解抑鬱症。

03 晚上跑步也會有對應的優勢,和早上跑步比較更能夠鍛鍊肌肉,因為早上的皮質醇水平比較高,所以就會抵消睪酮的肌肉鍛鍊,因此不妨就選擇晚上鍛鍊肌肉。

04 晚上鍛鍊還可以有效減少受傷的風險,因為此時腎上腺素已經進入到高峰,可以改善人體的情緒,降低身體的疼痛感,避免在跑步過程中留下風險。

晚上跑步好還是早上跑步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運動方式需要根據我們自身的身體狀況來判斷!

如果你的睡眠狀況不是很好,晚上經常失眠的話,建議你最好在早上運動。有研究發現,鑿山跑步更有助於改善睡眠質量。因為現在正處夏天,晝長夜短,晚飯一般都比較晚,吃完飯後又不適宜馬上運動,等乙個小時後再去運動的話,結束時間就會很晚,這對睡眠是非常不利的。

跑步時大腦會處在興奮狀態,導致失眠的發生率提高。所以,如果你晚上老失眠的話,早上跑步會比晚上好很多。

如果你白天工作壓力比較大,事情比較繁忙,但晚上的時間充裕的話,晚上跑步效果也會比較好。因為晚上的跑步可以讓你降低壓力、疏解心情。但是建議你運動完再吃東西,不然會起到反作用。

假如你吃完飯再開始跑步的話,胃的消化功能佔據了身體內的大部分血液,肌肉可能沒辦法得到及時的供給,有可能會對身體產生影響,起不到跑步的作用。如果你選擇了晚上跑步的話,你可以在下午三四點的時候稍微吃些東西墊墊肚子。

19樓:李和霖

其實跑步這件事選擇在早上還是晚上,應該從各個方面來分析,同時還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因為每個人跑步的目的都不一樣,然而堅持跑步就可以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一定的好處,所以希望你能盡快找到適合自身的合理的跑步方式。

從跑步效率的角度來看,早上跑步的效率可能要更好一些,因為當人經過了一晚的休息,早上起床之後精力是非常充沛的,而且這時的體力恢復比較快,即便是跑完步也不會感覺到特別明顯的疲憊感。

如果經過了白天的工作之後,晚上想要跑跑步的話,效果很有可能會大打折扣,因為跑步時的精神狀態,對於跑步的效果會帶來直接的影響。

從**角度來看:其實絕大多數人跑步的目的大多都是為了**,從**角度來看,空腹晨跑的效果要更明顯一些,因為曾經有相關方面的人士表明跑步**最好選擇在空腹的狀態下進行。

然而如果選擇夜跑的話,那麼實現空腹狀態就不太可能,即便是不吃晚餐,那麼早餐和中餐總該是要吃的吧,所以體內有一定的食物,這時再來跑步**的話,效果並沒有想象當中的那麼明顯。

20樓:青梓學姐

晨跑的好處**:相對於夜跑而言,晨跑**效果更好,這是因為在早期之後人體內的血糖值比較低,還未來得及給身體補給能能量,因此更容易將脂肪轉化成能量,是燃脂效果較好的階段。提公升新陳代謝:

跑步可以調節新陳代謝率,尤其是早上跑步可以讓一天都充滿活力。因為在晨跑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新陳代謝可以保持乙個較高的水平,因此燃脂效果更好。夜跑的好處促進睡眠:

晚上跑步可以釋放一天的能量,身體容易適應運動節奏,而且晚上運動還會產生疲勞感,在運動之後泡個熱水澡還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環境好:早上是一天中二氧化碳濃度最高的時候,如果太早出來跑步空氣質素不佳,因此一定要等太陽出來之後再行跑步。

避免血栓形成:早上血液較其他時間段更為粘稠,容易誘發或加重血栓生成,而晚上血液中的血小板數量相對減少,這個時候進行跑步可以避免。

就是跑步鍛鍊身體,都是很好的。

不過睡前一小時內不要跑,不然可能會興奮的睡不著感謝為您服務,希望能幫到您,也希望能夠得到你的贊喲謝謝!

21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很多人在糾結是早上跑步好,還是晚上跑步好,其實在一天最好的跑步時間段是中午或者下午1-2點左右,這個時段跑步主要是能減少吸入汙染的空氣。早上跑步首先來講,人可以在剛睡醒的時候起到身體喚醒的作用,從而使精神興奮,使思維變得敏捷;而晚上跑步,在大腦分泌的生長荷爾蒙非常充足的時候,有利於青少年的成長和成年人抵抗力的提高,並且跑步之後有助於睡眠。早上和晚上跑步各有利弊,但是最好的時間應該還是中午或者下午。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早上跑步好,主要原因是早上空氣新鮮,有利於身體代謝,排除毒素,讓身體更健康。

23樓:尤琪學姐

無論早上跑步還是晚上跑步,都有消耗熱量、促進新陳代謝、增強體質和培養意志力等好處。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各有益處和弊處,不能單純比較哪個時間段跑步更好。

24樓:仁蕭

你好一般的吃完晚飯過半小時跑步應該是晚上比早上跑步好。

25樓:全能幫幫手

從生理的角度來看,鍛鍊效果都是一樣的,只是有時候晚上的空氣中的塵土和微顆粒比較多,會對呼吸道有一定的不良影響。

26樓:網友

都是一樣的,根據自己的時間跟身體情況來決定,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

27樓:韓菲菲

我覺得應該是晚上跑不跑?因為早上人的陽氣還剛剛公升起,就去串聯,會影響身體的。而且早晨是灰塵向下落的過程,空氣質素也不會很好。

28樓:網友

最好的跑步時間是上午九點到十點之間。

29樓:口亨

跑步的最佳時間並不是固定不變的,每個時間段跑步都有其好處與不足。早上跑步能夠喚醒身體,促使神經興奮,讓身體變得靈活,思維敏捷。 午後跑步時,人的身體處於最佳狀態,能讓鍛鍊效果達到事半功倍。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早上好,但是以前老是說晚上更適合,因為晚上空氣跟適合運動,健康。

早上跑步還是晚上跑步好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物學角度來分析早上的空氣質素未必是整天裡最好的,因為晚上大部分植物都是在進行暗反應,即進行呼吸作用,都是吸氧氣放二氧化碳,而且早上的氣壓一般比其他時間會稍微不一樣些,我覺得空氣質素最好的時間應該是傍晚,所以最佳的運動時間是傍晚4-5點。其實運動主要看個人習慣,關鍵在於堅持,哪個好也說不清的,畢竟人是乙個適應性很強的動物,只要堅持習慣性的適量性的運動對身體都有好處的,生命在於運動嘛。最後祝你及家人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32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跑!睡前不能跑步,劇烈運動會引起大腦興奮,影響睡眠,所以晚上不能跑步!至於早上不能跑步的原因,我忘了,只記得好象早上也是不能做劇烈運動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晚上跑步,早上跑步後一上午都是累的,適得其反,晚上跑步後沖個熱水澡,舒坦肌骨,遠離失眠,不過也無絕對,部隊的人一天到晚都有安排訓練。

34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10:10以後跑步比較科學。 有依據可查的。同意贊乙個。

35樓:網友

個人認為早上。

因為早上空氣新鮮,晚上吧,廢氣都在晚上了。還有早起早睡嘛。當然早上好咯。

36樓:康愛多

早上跑步好還是晚上跑步好?有什麼講究嗎?

跑步應該晚上跑步好還是早上跑步好?

37樓:網友

從運動科學角度來說的話,比較適合跑步的時間,是下午。

但結合具體情況,只能說跑步沒有絕對最佳的時間,有的只是最適合的時間。

每個人有自己的生活習慣和作息,也要兼顧家庭生活學習工作等,能堅持跑步(的習慣)要比刻意選最佳時間跑步更重要。

晨跑和夜跑的區別還是非常大的。一方面外界環境確實存在差異,另一方面個人身體狀態也會有不同——

晨跑的利與弊。

如果起的足夠早,在城市大多數人還未清醒之前跑步,室外相對安靜空曠的街道給予了更加廣闊的跑步空間,有別於常日的喧囂的擁擠,能夠提供較為舒適的跑步環境。

但這時身體功能都處於乙個較為糟糕的狀態,人體體溫較低造成肌肉僵硬、肺功能不佳,從生理狀態上講,晨跑並不太適合。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早起是一件相當痛苦的事情,更別提晨跑了,但同時反證晨跑對於堅定我們意志,增強精神力量有相當大的益處。

同時晨跑將會釋放相對於其他時間運動比較多的內啡肽,能夠緩解壓力,增強愉悅感,感到快樂,享受只屬於自己的獨處時光。

一項針對高血壓前期人群的研究證明,在上午7點進行運動時,白天血壓下降10%,夜間血壓下降25%,說明晨跑對高血壓人群較為友好,有較為顯著降低血壓的效果。

首先,早上起床後,你的幾乎所有身體機能都處於乙個較為糟糕的狀態——

人體體溫較低造成肌肉僵硬,意味著在跑步時需要注意身體的肌肉控制和協調能力控制,也因此在晨跑前更加有必要進行乙個動態熱身,來減少晨跑時受傷的風險。

其次,身體在經過了一夜的運作後,如果空腹晨跑容易誘發低血糖和脫水的情況發生,所以在晨跑前適當補充能量和水分,防止意外發生。

由於早晨起來,心率會降到一天最低的靜息心率,開啟晨跑會讓心率變異幅度達到最大,這對心臟產生了很重的負擔,心臟及心血管不好跑者建議避開這個時段跑步。

跑步飯前好還是飯後好,早上飯前跑步,還是飯後跑步?有科學道理的來。

鍛鍊身體,身體會燃燒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早上鍛鍊,是選擇空腹鍛鍊還是飯後鍛鍊?跑步的時間可以飯前,也可以飯後,但是需要有時間限制。如果是在飯前,需要飯前一小時進行跑步,而且結束。如果選擇飯後,需要飯後半小時以後才可以跑步,以免導致胃下垂以及消化不良。飯前和飯後都不好。對身體很不好。你可以少吃飯之後,8...

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各有什麼好處,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有什麼區別

晚上跑完步回家休息,大腦分泌的褪黑激素和荷爾蒙更加充足。能夠促進青少年生長發育,改善睡眠質量。早上跑步能夠促使神經興奮,讓人變得清醒,身體變得靈活,思維變得敏捷。我的回答不是特別符合你的問題,但是都是專家說的,你可以參考參考 北京體育大 動人體科學院博士矯瑋告訴記者,從運動醫學的角度看,晚上跑步更科...

上午十點多跑步好嗎,早上10點半跑步好,還是早上6點跑步好?

可以,跑步的最佳時間在上午的十點以及下午的三點,人體在這兩個時間段進行跑步是最為適宜的。因為此時間段的空氣質素是比較好的。空氣較為新鮮,並且此時人體的各個器官比較活躍,適合進行體育運動 患者在進食後一到兩個小時以後進行跑步,人體也不會出現低血糖等不適的現象,所以建議患者在此時間段進行跑步。患者每次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