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孩子吃什麼水果好

2022-03-06 19:16:01 字數 809 閱讀 7095

1樓:

1、小孩感冒宜吃士多啤梨、葡萄、梨、蘋果和橙子等富含維生素c和a的水果,及時補充維生素c,對**感冒有較好的效果。

2、柑桔類水果

酸味很強的柑桔類水果與蜂蜜搭配在一起食用,對**感冒引起的咽喉腫痛十分有效。調整好合理的飲食結構,巧用某些飲食調動機體的生理變化來防治感冒,則不失為一條簡便而安全有效的重要途徑。

3、獼猴桃

小孩感冒多吃富含鈣、鋅元素及維生素的食物,對產生抗體的單核-巨噬細胞系統有較好的營養及調理作用。許多蔬菜水果如蘿蔔、梨、獼猴桃、柑橘等含有某些化學活性成分,對感冒病毒有一定抑制作用,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平時適當食用對預防感冒也有一定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就盡量別吃水果了,現在天涼,是水果都是涼的,不過可以吃些溫性的水果,加熱好再吃,比如蘋果,削完皮,切成小塊,用熱水泡一會再吃,會好一些

3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可以多吃點蘋果,或者給孩子吃點維c泡騰片,現在有一種叫做果維康的含片也不錯。

4樓:雷千兒侍周

感冒應該多吃一些含有vc的水果,因為維生素c對感冒有不錯的療效,像是芒果、黃杏、黃桃等深色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都比較高。還有孩子感冒了一定要記得吃藥,像小快克感冒藥就適用於各種型別的感冒,而且起效很快。孩子使用很安全

5樓:厙溫橋淑

您好,很高興為您提供諮詢服務。感冒又稱急性上呼吸道感染,80%是病毒感染引起的。

從西醫的角度來說是沒有什麼需要禁忌的,主要還是需要加強營養、注意休息、多喝水,如果提問超過38.5及時處理。

感冒吃什麼水果,感冒了吃什麼水果?

梨 梨中含有豐富的水分和維生素,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如果缺水嗓子疼痛的時候吃梨可以有降火潤肺止咳的功效。甘蔗 甘蔗具有清熱止渴,解毒降火的。功效。吃甘蔗可以有效的提高呼吸道的免疫力!獼猴桃 獼猴桃性酸乾寒,食用後有生津潤肺,解熱排毒的功效,秋天空氣中濕度變少,鼻腔幹,嗓子幹的時候食用獼猴桃是非常好的...

感冒了可以吃什麼水果最好,感冒了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如果得bai了風熱感冒,出du現發熱重 惡寒輕 鼻涕黃濁zhi 痰液dao黃稠 咽喉腫痛 小便黃赤 專大便乾結等內熱症狀屬時,可以對症多吃一些性涼的水果,比如雪梨 香蕉 西瓜 枇杷 獼猴桃等,能起到清熱瀉火的輔助作用。如果得了風寒感冒,出現明顯怕冷 肩背頸部僵硬不適 渾身痠痛等寒邪侵襲症狀,甚至出現...

感冒了咳嗽發燒吃什麼水果好,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好 7種水果最有效

單吃不好,多喝開水更好。久不久喝些淡鹽水又能消炎又能退血熱。能幫助你起到療效。不知道你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你可以多按揉中府穴,尺澤穴,以及多默念象數 820,跟你平常一樣語言的念,不必吃任何藥就可以 有人認為,感冒期間要多吃水果。台灣台安醫院家醫科醫師劉建輝說,這要視個人情況而定。多吃水果可以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