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托班老是哭怎麼辦,託班孩子入園愛哭怎麼辦

2023-05-18 19:35:05 字數 1899 閱讀 3226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剛上幼兒園哭是很正常的,剛到乙個陌生的環境,是他不熟悉的地方,哭是他的本能反應,這個時候家長的做法很重要,如果家長心軟把他領回家了,他就會認為以後只要一哭就會有加長來幫助他,不利於他盡快適應幼兒園的生活,但是也不能完全不管,家長沒有幾個能這麼狠心的,只能把孩子送到幼兒園的時候果斷離開,等晚上放學的時候把孩子接回家的時候跟孩子解釋,上幼兒園是必須的,時間到了父母自然會接他回家也是肯定的,讓他逐漸適應幼兒園的生活。如果送幼兒園的初期總是生病,也應該適當的讓孩子在家休息幾天再去,但是不能休息太長時間,要不然再送去又不適應了,剛開始送幼兒園受的哭都白受了。哎,這對新上幼兒園的小朋友和家長都是個砍啊,我家寶貝剛送幼兒園的時候,每次送完孩子出來都在路上哭著回家,呵呵,不過忍過來乙個月就差不多了,現在很喜歡去幼兒園。

小孩子也是懂道理的,多和他解釋為什麼要去幼兒園應該有用,也希望你家的寶貝盡快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2樓:子淺沫

以下幾點建議希望能帶給家長一定的幫助:

基本上剛入園的孩子都有這種狀況,嚴重的還會做噩夢,說夢話,請家長不必過分擔心,一般一星期左右孩子的情緒會好些。

家長在家要正確引導孩子,不要嚇唬孩子「你調皮,就把你關進幼兒園」或「讓老師去教訓你」之類的話語,配合老師做好孩子的接送工作:

早上送孩子上幼兒園時做好起碼的問候就馬上閃人離開,不要寶寶長包包短的黏糊;下午要及時去接孩子。同時還可以教孩子一些簡單的生活技能:自己吃飯、自己大、小便等。

這樣及時孩子在幼兒園遇到麻煩了,也會獨立解決,不會感到孤立無援。

經驗證明,自理能力強的孩子,適應能力也較強,也能很快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託班孩子入園愛哭怎麼辦?

3樓:z扈廱

針對託班新生入園愛哭的習慣及他們身上表現出來的較強烈的分離焦慮,新學期,新躍幼兒園採取了與往常不同的方法讓託班新生分批入園,並作跟蹤研究。旨在探索對不同家庭、不同個性幼兒的入園適應及其教養策略。

第一批入園的問題孩子組:這些孩子的家庭領養方式較有問題,幼兒性格、行為有些偏差。有的喜歡纏著大人、有的不願吃飯午睡、有的吃飯時要提要求、有的不會與人交往等種種問題。

這些孩子的家長對孩子入園的適應問題很有顧慮,很不放心。

第二批年齡偏小孩子組:這些幼兒年齡偏小,性格較為內向。有的不愛說話、睡眠時間超短、吵醒後很難入睡(要拍。

一、二個小時再睡);有的吃飯吃得很少或不愛吃飯。

第三批有入托經驗的孩子組:幼兒大都是入過託或正入托的,他們相對比較成熟,情緒較為穩定。

為了做好分批入園工作,幼兒園每班都配備了兩位具有一定帶託班經驗的老師和一位保育員,對孩子進行有針對性的照顧和引導,幫助其適應集體環境。為了讓孩子們入園後能較快的適應,老師創設了溫馨的環境,如在教室的一角擺設著小沙發、小冰箱、小烤爐等小家具,讓幼兒感覺就像在家裡一樣,還在教室四周擺放著各種新穎玩具,如小豬車、跳跳馬、小坐車、滑軌車和拖拉動物小車等,吸引幼兒的興趣;同時教師在一日活動中,也注意及時的抱抱、哄哄情緒不穩定的幼兒,不斷安慰它們,給他們如家人般的安全感。通過這些舉措,幼兒較快地適應了幼兒園生活,情緒不斷的趨於穩定了。

分批入園的新舉措,不僅讓教師嚐到了甜頭,減少了以往開學時集體大哭、大鬧,老師手足無措、分身乏術的困擾,使老師在穩定。

如果託班的幼兒剛上幼兒園一直哭鬧老師應該怎麼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4樓:沐雨蕭蕭

答:對策:

在孩子的日常生活中,時時處處蘊藏著豐富的教育內容,只要教師能做乙個關注孩子發展的有心人,善於觀察、捕捉教育契機,並運用適應的方法,就可以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緩解託班幼兒的入園焦慮,讓他們快快樂樂的適應幼兒園生活。

1、給孩子乙個能感受愛和關懷的環境。

2、老師要做乙個關注孩子發展的有心人。

3、家園合作必不可少。

幼兒園教育固然重要,但家庭環境教育也是必不可少的。

孩子老是愛哭怎麼辦,孩子老是愛哭怎麼辦?

寶寶愛哭怎麼辦?星知計劃 你打孩子.最討厭打孩子的人了.日,不過我是來回答問題的.依照你孩子的情況可能是出於對父母依賴的表現,留意父母不在其身邊時的狀態.注意力不集中也是問題之一.年紀小因該屬於正常現象.對父母太過依賴是父母過分逆愛的表現.當孩子哭鬧時父母馬上作出反映,反兒對其是一種鼓勵.與其他孩子...

一年級孩子上晚託班好嗎,小學一年級上晚託班好嗎

不建議,孩子太小,這個年級段的小孩可能剛開學有點不適應,家長心在家多教育引導孩子養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其實上夜託班也有不好的地方 一是晚託班老師只追求家校本上佈置的作業完成,但是書寫的好不好,做題目時間控制都一概不管。所以導致,我回到家裡查漏補缺時候,要補很多,完全浪費時間。二是學校裡的一些作業沒有...

小孩老是咳嗽,怎麼辦,孩子老是咳嗽怎麼辦

咳嗽原因較多,方法也不盡相同,咳嗽不應當盲目的止咳,而是要查明導致咳嗽的原因,常見以呼吸道肺系疾病為主。如為咽部炎症導致的咳嗽,此時多乾咳無痰,上給與抗炎 即可,常用藥為阿莫西林 頭孢等,如為支氣管炎導致的咳嗽,此時咳痰量較多,上應在抗炎基礎上加以化痰藥物如氨溴索。如為慢性阻塞性肺病導致的咳嗽,此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