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老是不好,該怎麼辦呢?孩子感冒老不好,怎麼辦?

2022-11-14 15:55:03 字數 5653 閱讀 3807

1樓:億夢生活

如果你發現小孩子感冒了,而且小孩子感冒的情況一直都沒有得到好轉,那麼這個時候大家一定要讓自己的孩子去醫院接受檢查。如果情況不是很嚴重,那麼這個時候大家在家裡面就可以進行保守**,但是如果情況已經很嚴重了,這個時候大家一定要把孩子送到醫院去。

感冒其實是非常常見的現象,而且大家也都知道這個時候小孩子是非常容易生病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照顧好孩子,並且這個時候小孩子正在處於成長的階段,所以一定要有乙個正確的觀念,並且如果你發現小孩子出現了感冒的情況,大家平時在生活中就一定要觀察自己的孩子。如果你發現小孩子出現了食慾不振的情況,並且你發現小孩子的精神狀態很差,這個時候就一定要讓自己的孩子去醫院。

其實如果情況不嚴重,家長真的沒有必要讓小孩子吃藥打針,因為小孩子的免疫能力其實也是很強的,如果大家總是讓小孩子吃藥,那你就會發現這個小孩子的體質會變得越來越差,如果以後你的小孩子感冒了,這個時候就只能夠讓你的孩子去吃藥或者去打針了。所以家長一定要觀察自己的孩子,如果你發現小孩子並沒有出現不良反應,這個時候你就可以進行物理降溫。

小孩子如果感冒了,這個時候你就應該給小孩子多穿一些衣服,而且可以讓小孩子多吃一些青菜。家長一定要給自己的孩子補充一些營養物質,這樣才可以讓你的孩子變得更加的健康,而且這個時候小孩子也是容易出現一些問題的,所以家長一定要多關心自己的孩子。

2樓:自己滴定

遇到這種情況就是需要給孩子吃一些感冒藥,然後就是也可以給孩子輸液。等到孩子**好感冒之後,我們就需要帶孩子出去運動,增強一下孩子的抵抗能力。

3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小孩感冒老不好,說明時間比較多,遷延不癒,是一種機體免疫功能不好,不能及時將入侵人體的病毒、細菌及時清除體外,針對這種情況,需要注意提高小孩的免疫功能。

4樓:羋月

1、提供足夠的營養:小兒處於不斷的生長發育階段,對營養素的需要量相對較多,營養不足,抵抗力就比較差,所以一定要做到營養均衡。

2、多給寶寶喝水;因為多喝水可以促進寶寶的新陳代謝,提高抵抗力...

5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免疫力下降。如果寶寶的身體免疫力比較差,一不小心容易導致感冒的病情反**作,所以要注意增強患兒的體質,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及加強營養攝入。

6樓:容兒單戀

1.首先帶孩子去醫院檢查,排出惡化的可能性;2.讓孩子多穿衣服,不要吹冷風;3.讓孩子按時吃藥;4.給孩子足夠的休息時間;5.煮生薑茶喂孩子

7樓:不爽的爽朗菌

應該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和**,依據醫生開的藥方給孩子進行用藥,也應該注意孩子的日常防寒保暖,也應該在睡覺的時候給孩子蓋好被子。

8樓:幸福小豬豬

去醫院裡邊做乙個全面的檢查,然後開展有針對性的**,必須要對症下藥,才會有更好的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感冒一直不好有可能有以下的幾個原因:乙個可能是免疫功能低下或免疫功能缺陷:如果孩子在過去的一年當中反**燒,而且燒的時間比較長,一定要到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免疫力的問題,要查一下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有沒有免疫力。

如果是單純低下,一般問題不是很大,如果是免疫功能缺陷,一定要查一查原因;再乙個就是環境的因素:如果孩子只是表現為鼻塞、打噴嚏、流鼻涕,只是輕微的上呼吸道感染,一般免疫功能可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可能和環境因素有關係,可以到醫院找專業的醫生查一查,是不是過敏或經常和感冒的小孩接觸;

再乙個就是有沒有基礎病,比如孩子本身就是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功能都不成熟,這些都會使孩子容易發生反覆的呼吸道感染,還有一些孩子可能會有貧血、營養不良或佝僂病,這些孩子也容易發生反覆的呼吸道感染。

如何減少這種反覆的感冒:

1.加強鍛鍊

家長們應該督促孩子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來增強體質,如果孩子平時鍛鍊少,身體狀況就會較差,容易受到病原菌的侵襲。適當的體育鍛煉能加速人體的血液迴圈,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在鍛鍊中身體對壞境的適應能力和調節能力也會加強。

多去通透的室外曬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能有效預防呼吸系統疾病。

2.遠離人群

要盡量少讓孩子去擁擠的公共場所,部分公共場所不太透風,空氣質素差,很容易導致病原菌的大肆繁殖蔓延,小孩子在這些地方待的時間過長就很容易被感染。如果孩子容易咳嗽,家裡有吸菸的人士最好戒菸或者最起碼不要在室內吸菸。

3.勿濫用藥物

有些家長神經高度緊張,孩子一旦表現出一點症狀就立刻給他吃藥,喜歡在疾病初期就掐斷苗頭。其實這樣做反而對孩子的身體不好,人體的免疫系統是需要啟用的,當病原菌入侵了人體,免疫系統識別之後就會啟動防禦措施,靠自身的一些免疫細胞去殺死病菌。

而這些家長每次都趕緊用藥消滅了病菌,孩子自身的免疫系統還未來得及反應就沒事兒幹了。長此以往,孩子本身的免疫系統得不到鍛鍊,免疫功能低下,就無法在下次感染的時候迅速做出應急反應。最後的結果就是,孩子特別容易反反覆覆被感染,並且只能用藥**。

所以說家長最重要的就是加強孩子的鍛鍊,增強孩子身免疫力;保持家裡周圍環境的衛生;孩子生病了不要自己亂用藥。免疫力高了,環境好了,病原菌少了,孩子就不那麼容易會生病了。

10樓:愛函

孩子經常性的感冒的話,一位孩子的身體抵抗力和免疫能力較弱,家長們可以通過讓孩子每天適當的運動、多喝水、吃牛初乳、以及補充維生素a

孩子感冒老不好,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寶寶經常感冒多是抵抗力差,建議你應該提高寶寶的抵抗力減少感冒、發燒的症狀,做到如下幾點:

1、提供足夠的營養:小兒處於不斷的生長發育階段,對營養素的需要量相對較多,營養不足,抵抗力就比較差,所以一定要做到營養均衡。

2、多給寶寶喝水;因為多喝水可以促進寶寶的新陳代謝,提高抵抗力。

3、多給寶寶曬太陽:減少寶寶缺鈣。

4、多到戶外運動,多呼吸新鮮的空氣,少到人多的場所。

5、保證充足的睡眠。

6、可以給寶寶喝點牛初乳和益生菌菌。

12樓:保生養真堂

夏季感冒老不好,這三個好方法,幫你輕鬆解決煩惱!

1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免疫力有點低,建議家長帶寶寶查一下微量元素,看看寶寶缺不缺鋅,如果寶寶缺鋅給寶寶補點鋅,平時多給寶寶喝溫開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多帶寶寶到戶外運動,必要時可以給寶寶吃點萬適寧。

14樓:登深位璇璣

提高抵抗力的最好方法就是給孩子做撫觸。如果還在流鼻涕,可以在孩子腳心敷上大蒜,10分鐘就可以了,時間千萬不能太長。

15樓:汲銳貫紫雪

你應該是給寶寶多喝水的,或是看看是不是有病毒引起的,注意不要捂得太厚的以後

16樓:庚琲韋初晴

感冒要多喝水,還有吃點甜的潤喉,泡腳也有一定作用藥都有***所以少吃。

17樓:蒯雄茹玲琅

建議,感冒是有過程的。你除了吃藥外,主要就是多喝水和休息。很快就會好轉。

18樓:索齊東冰真

可以用艾葉加生薑熬水去渣給她泡澡

19樓:投資微觀點

孩子老是感冒 是本身體內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所致 別老吃感冒藥指標不治本 我家寶寶是因為缺鐵導致的免疫力下降 吃了些鴻儒力血康片劑就好多了 很久都沒生病了 你可以去查檢視

20樓:玲月佳人

給寶寶提高抵抗力呀 我女兒一歲多點 經常出去曬太陽 不愛得病

21樓:玄遠一

孩子免疫力低了就容易感冒。所以家長應該適當給孩子些保健品。提高一下自身免疫力。

22樓:網友

你去醫院看吧!祝你好運!

孩子感冒老是不好,該怎麼辦?

23樓:喜歡與人分享

孩子感冒總是出現好不了的現象,可能是因為我們的孩子體質比較虛弱,所以就想別人也是在意家長,最好是帶著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醫生告訴我們孩子沒有大礙的話,我們就可以選擇帶著孩子出去運動運動,這樣的話也能夠讓孩子流汗,讓孩子感覺更加的舒適一些。

孩子感冒的時候總是好不了的話,那麼可能就是因為孩子的身體素質是比較差勁的,所以說剛開始有一些好轉的現象又會出現感冒的情況了。那麼也是建議各位家長,最好是避免這種現象的發生。平時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孩子,當孩子還沒有好透的時候,最好是不要帶著孩子去往人比較多的地方。

每天家裡面也是需要開窗通風,把寶寶的衣服進行清洗更換。

如果說在看了醫生之後,醫生表示並無大礙的話,那麼我們就可以選擇帶著孩子出去玩一玩,帶著孩子出去進行奔跑,讓孩子流汗。這樣的話也是可以讓孩子身體當中的有毒物質被汗排出來,這樣的話,孩子的身體就會更加的好了。大家也是可以選擇讓孩子多喝一些有營養的湯,這樣的話也是可以讓孩子的身體更加的好一些,也是能夠讓孩子的身體更加的舒服一些。

希望所有的家長都能夠注意一下這個情況,我們一定要用正確的方式去對待孩子的感冒,這樣的話,也是能夠讓孩子的感冒更快的有所好轉,而且也是會讓孩子的身體更加的健康一些,當我們的孩子的情況比較嚴重的時候,就一定要讓孩子多喝一些熱水,千萬不要再讓孩子去去喝一些飲料了,否則的話,也是會讓孩子感冒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24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不對症導致。部分寶寶感冒可能是因為細菌感染,或者支原體感染導致,但是家長沒有進行合理徹底的**。寶寶到醫院進行血常規等檢查,明確是細菌感染還是病毒感染、支原體感染。

如果是細菌感染需要進行細菌培養,找到敏感抗生素藥物後進行足療程的**。

25樓:阿樂秋季雨

這個時候一定要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也應該給孩子補充更多的鈣元素維生素,蛋白質,膽固醇,讓孩子的身體更加的健康,也能夠避免孩子經常感冒。

26樓:瑟瑟十七公主

多喝熱水,促進體內新陳代謝。給孩子接種流感疫苗,防止患上流行**冒。多給孩子吃水果,補充體內的維生素c。

27樓:酸奶是只小貓

孩子感冒老不好是因為孩子的身體抵抗力比較弱,家長們應該多給孩子補充營養物質並且及時給孩子添減衣物。

28樓:番茄味雞腿堡

多給孩子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需要注意保暖,需要注意鍛鍊身體。

小孩子感冒一直不好該怎麼辦?

29樓:二月兄

估計是你家孩子體質太差了不容易好,但是容易感冒,要常常帶孩子去運動,打籃球,游泳之類的,吃些有營養的蔬菜水果,曬太陽也是一種方法,多喝熱水,喝力維力口腔益生菌,喝清涼茶,這些都可以。

30樓:霖林健康顧問

孩子免疫力差了吧。抵抗力差,自我恢復能力也會相應變差。要多關注一下小朋友的飲食營養問題。

孩子感冒發燒老不好,該怎麼辦?

31樓:依依很美的

孩子感冒發燒老不好,這個時候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就醫,很有可能是因為孩子的免疫系統出現了問題,千萬不要延誤**。

32樓:創作者

在這個時候就應該要提高一下孩子的免疫力,平常的生活中也要注意保暖,可以給孩子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也可以適當地給孩子補充鈣,經常帶孩子做戶外運動,提公升孩子的免疫力,這樣就可以減少得病。

33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孩子的感冒病症總是不好的話,很可能是因為出現了細菌感染的問題,最好是去醫院聽診下,是不是出現了支氣管炎等疾病,確診的話可以考慮抗生素類的藥物輸液**。也可以配合進行霧化**。

孩子內向該怎麼辦,孩子內向怎麼辦呢

孩子性格內向,一般是由於父母經常批評或者經常在旁人面前不重視小孩或者經常讓小孩不順心導致.當然一般小孩不內向,有時是父母的期望過高或者父母判斷不準確.如果真的內向,小孩在五歲以下,大人只要注意下自己的行為,就可以調節這個情況.以下是一些基本方法,希望能幫到你.1,多鼓勵小孩,鼓勵言辭要生動而且有別人...

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孩子讀書不好該怎麼辦

如果孩子不愛學習的,要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進行溝通,找到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讓孩子能...

孩子老是愛哭怎麼辦,孩子老是愛哭怎麼辦?

寶寶愛哭怎麼辦?星知計劃 你打孩子.最討厭打孩子的人了.日,不過我是來回答問題的.依照你孩子的情況可能是出於對父母依賴的表現,留意父母不在其身邊時的狀態.注意力不集中也是問題之一.年紀小因該屬於正常現象.對父母太過依賴是父母過分逆愛的表現.當孩子哭鬧時父母馬上作出反映,反兒對其是一種鼓勵.與其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