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課總是走神怎麼辦?孩子上課老是走神怎麼辦?

2023-05-09 15:00:04 字數 5276 閱讀 7637

1樓:教之道

五分鐘訓練法,提高孩子注意力!

2樓:知識力

孩子上課經常走神怎麼辦?上課目的性不夠明確,有趣時能集中精力,無味時,就會走神。因此,首先得做好預習工作,明確上課有許多該聽的東西,聽課時盡量做好筆記,緊跟老師的講課思維,甚至用批評的眼光去聽課,找出老師講課的優缺點,上課時有一點壓力未嘗不。

3樓:仁俊慎涵暢

是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現,要慢慢引導,讓他學習一下需要集中精力才能完成的課程,比如堆積木,畫畫,練琴等等。

4樓:沙蒙牟涵忍

考慮需要給予孩子服用補腦的食物如核桃和雞蛋等,在有微量元素不足時候,寶寶的精神也是難以集中的,服用小兒施爾康**等建議注意呵護孩子,多關愛,增加身體營養,培養學習興趣等。

5樓:谷谷雪烏昊

可能孩子的玩心還沒有收斂。再者對課堂老師講的內容並不感興趣。所以上課注意力不集中。

首先要提高孩子對學習的樂趣。說一說學習的重要性。再者培養孩子的耐心,可以多玩玩拼圖遊戲。

孩子上課老是走神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注意力如果不能集中的話,就要一點點糾正才行。這位家長建議你用以下3點,來引導注意力不好的孩子:

2吃雞蛋:雞蛋裡含有豐富的核黃素和卵磷脂,對於改善腦記憶力及促進大腦發育有一定的好處。

3多與孩子說話:語言開發越早對孩子未來的發展越有利,屬於左腦開發。不管孩子牙牙學語時不怎麼會說話,都要多跟孩子說話,通過問答進行交流。

在我孩子讀初三的階段,學習提不起神,導致他的成績也很差。直到找到了乙個能夠增強智商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學習後,孩子的情況才開始改善。上課不在走神,我孩子的各科成績也開始提公升。

這些經驗也許對你很有幫助,爭取時間好好奮鬥,祝你順利。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注意力不好,通常會引起成績下降,是很多父母頭痛的問題。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鍛鍊注意力:

1講故事:多給孩子講一些故事,或者是科學方面的知識,讓他們在與家長的聊天中增加知識。

2吃魚肉:魚裡面有一種物質叫dha,有補腦健腦的作用,能加強大腦細胞的活動,從而提高記憶能力,對大腦細胞活動有促進作用。我還記得在孩子初中的時候,他記憶力經常差,背古詩走神,他的各科成績也非常差。

偶然在上搜尋到了乙個能提高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學完後,才改變了孩子這種的不良狀況。上學聽課不犯睏,我孩子的各科成績也提高了。這些經驗應該可以幫你。

3多聽**:**可以開發右腦,尤其古典**對孩子右腦的開發有很大影響。還可以在孩子從事其它活動時,創造乙個**背景。**能啟用孩子右腦細胞並得到很好的開發。

孩子上課老是走神怎麼辦?

8樓:晨思暮念

聽課不走神。

請點選輸入**描述。

訓練目的:訓練學生學習能力,能使學生上課專心聽講,認真寫作業,考試不粗心,提高學習成績。

訓練要求:每天訓練10分鐘,放學後在家裡寫作業前訓練,由家長監督訓練情況,必須每天堅持訓練,效果明顯。

1. 數字傳真。

訓練方法:家長將下列每個數字讀一遍,孩子在聽完之後憑記憶寫下聽到的數字。

例如:家長讀:68715 孩子聽完之後在紙上寫:68715

2. 聽字訓練。

訓練方法:家長讀下列短文,孩子認真聽,當聽到乙個「一」字就用筆在紙上打乙個「√」家長讀完後統計「一」字的個數,直到孩子記錄的個數與短文中「一」的個數相同為止。

有一小鳥,它的家搭在最高的樹枝上,它的羽毛還未豐滿,不能要飛,每日只在家裡嘰嘰地叫著,和兩隻老鳥說著話兒,他們都是覺得非常的快樂。這一天早晨,它醒了,那兩個老鳥都找食物去了。一看見火紅的太陽,它們又害怕了,因為太陽太大了,它們又看見一棵樹上的一片好大的樹葉,樹葉上又有站著乙隻小鳥,正在吃害蟲,害蟲吃了很多樹葉,讓大樹不能長大,大樹是我們的好朋友,每一棵樹都產生氧氣,讓我們每乙個人呼吸。

這時老鳥馬上飛過去,與小鳥一起吃害蟲,吃得飽飽的,並為民除害。

9樓:開心數學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是很多小朋友容易出現的情況。除了一些客觀因素,就是孩子的注意力不夠集中。

針對這種情況,需要培養孩子的注意力。可以通過一些小遊戲,比如數珠子等。或者以公升級打怪獸的方式讓孩子獲得成功的體驗。這樣會激發他的興趣,同樣興趣提高了,孩子們也就會注意力集中了。

家長一定要注意,當孩子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不要打擾ta。

人的心情是隨著不同環境而改變的。乙個好的環境也可以改變乙個人的心情,當然乙個好環境也會提高孩子的注意力,所以我們做家長的一定要給孩子創造乙個非常安靜舒適的環境,這樣才能讓他有很好的注意力。

首先要讓孩子形成乙個有規律的作息時間。讓他到點就睡覺,到點就起床,好的生活習慣是從小養成的。現在有好多孩子會黑白顛倒,晚上不睡覺,白天沒精神,這樣乙個生活狀態是沒有精神去聽課的。

注意力當然也會不集中。

其次,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現在的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思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給孩子太多的壓力,就會讓他產生反叛的心理,這樣不利於孩子的發展,所以要想讓孩子注意力集中,就不能給他太多的壓力,讓他有思想包袱。

最後要培養孩子的自我約束能力。我們大人之所以能夠集中注意力,是因為我們有自我約束能力,所以要想讓孩子,培養良好的注意力,就要先培養他的自我約束能力,父母要給孩子,樹立生活中的規則,告訴他們應該怎麼做。

10樓:會上大樹的大象

孩子上課老是走神,首先要排除孩子是不是由於晚間睡眠不太好導致的。由於有些孩子晚上睡覺質量比較差,從而導致第二天沒有精神,上課出現走神的情況。家長要及時的給孩子進行晚間睡眠調整,讓孩子夜裡邊睡眠比較好,才能改善課間走神的情況。

其次考慮是由於兒童多動症引起的,由於患有兒童多動症,從而會出現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多動、衝動等臨床表現。這種情況要及時到兒童醫院神經內科就診,給孩子服用安神定志的藥物,比如專注達、擇思達等等,這些藥物對於兒童多動症具有良好的作用。家長要給孩子到附近的中醫院進行推拿按摩,比如按揉小天心、四神聰等穴位,也具有一定的安神助眠作用,對於走神是效果比較好的。

11樓:教之道

五分鐘訓練法,提高孩子注意力!

12樓:胡里麻頓

孩子上課老走神是一種疾病,叫兒童注意力不集中症。如果是輕度的,可以先讓孩子做一些集中注意力的事情,但如果是重度的話,那麼就帶孩子去看一下醫生。

13樓:心靈之音的空間

你好,孩子上課老是走神,那孩子多大呀?孩子是坐不住板凳呢?還是注意力不集中呢?我個人建議你可以帶著孩子看一下精神科醫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唄,還是是先找找他最喜歡的一門學科,給他學習的成就感,然後嘗試著讓他把這種感覺帶入到其他學科的學習。

15樓:善之槐

主要是原因是孩子的精神受到創傷,孩子當然對生活感到恐懼,產生緊張,焦慮導致上課走神。我們平時要與孩子多溝通,發現他的痛點,找出來加以引導。在幫助他正確的去面對。

要讓孩子感到安全感,才有自信,上個自然能集中精神。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課總是走神兒,就說明孩子注意力特別差,對學習不感興趣。平時要引導孩子多讀書,然後提前預習課程,這樣他就有興趣兒聽老師講課了。

17樓:時雨淮南

孩子上課老走神,多半是廢了。

打一頓就好了。哈哈,你可以開導他一下,問一下他是因為什麼走神。然後幫他解決。就可以。

孩子上課老是走神怎麼辦?

18樓:網友

孩子上課老是走神,怎麼辦呢?平時多教育孩子,一定要少玩手機,該睡覺的時候要睡覺,睡眠充足,上課就不會老走神了。如果走神的話,塗一點風油精在眼皮上就不會了。

19樓:覓善人

可以跟孩子好好談談,提高一下他的注意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注意力不夠集中,會引起孩子的成績下降,是許多父母頭痛的問題。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改善:

1多支援孩子好奇心:孩子對外界的事物有著天生的好奇心,多多支援孩子的好奇心。

2吃海帶:海帶的營養價值也比較高,其中還有多種營養成分,包括亞油酸,卵磷脂等,這些成分都是大腦中必不可少的營養元素,可改善大腦智力,活躍大腦。曾經我的孩子在讀初中時,孩子的注意力經常很差,背古詩總是犯睏,導致成績都很糟糕。

無意在上面搜找到了乙個能夠讓孩子開啟智慧型的「特斯拉大腦訓練」,聽完後,才開始改變了孩子這種不好的情況。開發孩子的智商,我孩子的各科成績進步得很快。我的經歷應該對你有幫助。

3多聽**:**是一種奇妙的音符,平時可以多讓孩子聽聽**,用**來激發孩子的智商潛能,有一些潛能**可以提高情商、自信心、專注能力和記憶能力。

孩子上課老是走神怎麼辦?

21樓:厹專

1、培養興趣。

解決孩子上課走神,首要的是想辦法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一是讓孩子把學到的東西及時應用到實際生活中,讓孩子感覺知識是非常重要、非常有用和有意思的,通過知識的運用過程激發孩子學習的興趣。

2、培養孩子的自制力。

家長在日常生活中,要有意識地培養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使注意力服從於活動的目的和任務。可以通過讓孩子在一段時間內專心做一件事入手,如做作業、繪畫、練琴、手工製作等等來培養孩子的自制力。從開始的十分鐘,慢慢過渡到四十分鐘,也就是一節課。

要循序漸進,一次增加五分鐘,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讓孩子在固定的時間和固定的地點,完成固定的任務,以便形成一種心理活動的定向。

3、注意勞逸結合。

學習是腦力勞動,大腦要消耗大量的氧。因此,家長要合理安排孩子的作息時間,控制看電視和玩電子遊戲的時間,保證孩子充足的睡眠,養成勞逸結合的好習慣。這樣,孩子才能有充足的精力專心聽課。

4、和老師溝通。

孩子上課走神,請老師幫忙配合效果應該是最好的。家長要耐心和老師交流、溝通,請老師幫忙,課堂上如發現孩子走神能及時提醒,或有意識的安排孩子上黑板做題、老師的提問等具體任務,幫孩子盡快把心收回來。

5、專業指導。

如果孩子是因為營養方面或心理因素導致的上課走神,家長就要請專業兒童教育的專家和醫生,對孩子進行綜合考察、診斷,然後再對孩子進行針對性的**和矯正。

孩子上課總走神怎麼辦,家長們要多孩子多點關心,看看是不是由於孩子睡眠不足或者缺乏興趣所導致的,如果懷疑孩子是多動症,一定要盡早檢查,及早**。

22樓:網友

孩子上課老是走神,主要是他對學習不感興趣,老是合計自己玩過的遊戲,或者家裡的其他事情,這樣對他的成長非常不利,所以家長要積極和他溝通,讓他改掉不好的習慣,上課認真聽講,這樣才能取得好的成績。

上課走神怎麼辦?上課時走神怎麼辦

1.弄清楚影響你的注意力集中的主要原因,並加以排除。家庭矛盾 父母因素 生活困難 經濟壓力 缺乏關愛等等都是影響注意力集中的因素,有些還需要借助外力才能解決,以便排除對你學習的影響。2.調整心態,做好自己的事情,排除情緒干擾。人的情緒是有波動性的,而且每月具有週期性。良好的個人情緒有利於促進集中精力...

怎樣克服上課走神,上課容易走神怎麼辦?

1 應該適當休息,做好勞逸結合,上課的時候總是走神很可能是因為休息不好,比如夜裡失眠 睡眠時間短,或者白天的時候學習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得到休息等等原因而引起來的。這個時候很容易讓自己覺得疲倦,注意力難以集中等等。最好的方法應該是適當休息,比如每天在學習1個小時左右,適當的出去走一走 逛一逛,在教室...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愛走神,怎麼辦

如何提高孩子注意力。複述數字 就是讓別人出一組數字,如5473869,你就重複它,可以從七位數字開始,當你感覺容易對付了,便公升到八位,再公升到九位,當公升到十二位,便不要再公升了。每天只能公升位一次。你可以將這個遊戲每天 玩 10分鐘左右,共玩乙個月左右 效果相當不錯。聽口令小遊戲 老師發號口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