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是偷拿家長的錢怎麼辦,孩子偷拿家裡的錢怎麼辦?

2022-01-10 05:09:13 字數 5289 閱讀 4950

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偷拿家裡的錢怎麼辦?#星知計畫#

2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偷家裡的錢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是鼓勵。批評是孩子自信心最大的敵人。盡量強調孩子的優點,忽略他的缺點,孩子的自信心才會提高。

這點中國父母要好好向美國父母學習。中國父母以批評為主,美國父母以表揚為主。因此美國孩子自信心比中國孩子強。

對於小孩子必須鼓勵他們才會進步才會做得更好。在鼓勵聲中成長的孩子充滿自信不斷進歩我們要學會做給孩子鼓掌的父母。你孩子才這麼小,可塑性強。

即使明知他拿了別人錢,也裝著不知道。常表揚他忠誠老實。讓孩子知道忠誠老實是受歡迎的。

常在孩子面前批評不忠誠老實拿別人東西的人。但不直接批評他。慢慢地孩子會向高道德品質的方向改變的。

教育孩子換位思考。說有人偷了你的錢,你是被偷的, 心裡很難受。和孩子分享你的難過心情,讓孩子知道被偷的感受。

4樓:靜靜的看書

還是不要打吧!一般來說孩子偷拿家長的錢心裡還是很怕的,我覺得首先:分析下事情發生的原因,孩子是第一次做這種讓家人感覺不可思意的事,還是之前就有表現出品行不好的事情。

如果是第一次的話家長應該先消除孩子的恐懼心裡,和他好好溝通,弄清楚原因他為什麼拿錢,拿錢做什麼用?關鍵是讓孩子說出來他的心裡話,再進行適當的教育。如果之前就有品行不好的表現這就要你們多花些心思找原因了,當然和孩子好好溝通還是最重要的,我始終認為,孩子做一些壞事是有原因的,找著病根,對症下藥才是根本。

打,反而可能會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朝不好的方向發展!好多例子證明「棍棒底下出孝子」這句話是不對的,三思而後行!如果問題確實嚴重可向有關專家諮詢或看些相關孩子教育的書,希望你們家庭幸福!

孩子偷拿家裡的錢怎麼辦?

5樓:厙顏牛傲冬

首先,他偷過別人家的錢嗎?如果沒有,暫時你還算幸運。我想,你了解他嗎?

為何他會偷錢去買東西,平時他的需求是否不太容易滿足呢?他跟家裡人要東西的時候,你們都是什麼態度?是嚴詞拒絕呢,還是撒謊欺騙以後再說?

他買的所謂的亂七八糟的東西,他的心理需求是什麼,為了滿足什麼,這些你們了解過嗎?他想在同學面前展示自己哪一方面呢?他平時的成績如何,他平時的愛好和興趣是什麼,這些你們清楚嗎?

孩子最起碼懂得什麼是犯罪,所以他還沒敢去別人家裡偷,他知道自己家了不起也就挨頓打,不會出大問題,所以他才敢,因為,皮肉之痛相比起自尊和虛榮,算不了什麼了,孩子也是權衡了利弊才做出的決定不是嗎?但這樣長久下去,孩子的心理也就越來越不健康了,所以,你們應該家庭成員想想辦法,如何才能讓孩子徹悟,如何讓孩子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討論的方向,主要是以下幾點:

第一、孩子的自尊心如何維護,如何讓孩子懂得物質滿足和心理滿足的差別,世界上這麼多的人中,我們得到的才佔幾成,我們的錢能買幾成,即使把錢全部拿去,也無法達到最大的物質滿足的,所以這是最低階的獲取手段;第

二、孩子的人生目標如何建立,通過孩子的成績和興趣愛好,幫助孩子分析孩子能做什麼,努力一下可以做什麼,如果不努力會是什麼樣子,最低程度會成為哪一類人(當然包括監獄和犯罪和成功人士);第

三、根據孩子的心中的希望和目標,和孩子一起**如何計畫人生,現在做些什麼,需要哪些幫助,如何對自己約束,出現問題應該是哪一種處罰最合理(告訴孩子,不用打的方法,你們會心疼,他會沒面子,效果也不會好),做得好獎勵什麼獎勵最打動他的心;第

四、如何激發孩子的自信,明確你們對孩子發現的優點,告訴孩子他其實可以做的更好,讓孩子發現自己的責任,讓孩子發現自己的自尊,讓孩子重拾對生活的信心;第

五、給孩子足夠的生活小費,讓孩子滿足生活需求的同時,也盡量滿足孩子虛榮心所需,當然,是盡量,不是盡力;第

六、家庭成員之間,要達成一致,對孩子不要歧視,要足夠的呵護和關愛和重視,既重視對孩子人品的培養,也要重視對孩子的約束到位,同時對孩子防範方法要到位有效,還要對孩子有足夠的信任,比如,對每個人的錢財要掌握好,每天核對數目,發現不對不要急於懷疑,重證據,不可莽撞的去問他是不是拿了,而當發現他確實比原來進步時,有意無意的給他製造機會,看他是不是真的改了,對他的行為及時給與肯定等等。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對孩子一定要耐心,一定要不放棄不拋棄。祝福你。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家長發現問題後,不要怒不可遏,連打帶罵,而應盡量控制自己。應把孩子叫來,坐下來認真交談。讓孩子談是怎麼樣想的,花錢買了什麼東西,怎麼處理的。

根據實情,給孩子重點分析兩方面問題:一是是非問題。聯絡實際,給孩子講清如何對待錢會反映乙個人的品質,小的毛病發展下去,會鑄成大錯。

二是想花錢應該怎麼辦。告訴孩子,想買什麼跟家長說,家長給錢或不給錢是經過思考的,要錢就給對孩子成長沒有好處。如果家長平時忽視了孩子的某些合理需要,應該向孩子做自我檢討,讓孩子服氣。

第二,家裡的錢注意保管,不給孩子可乘之機。

第四,在家裡專門準備乙個抽屜或匣子,放上十幾元或幾十元錢,急需時取用。錢最好是一元一張的,還可有些零錢,裡邊放乙個本子做記錄用。明確告訴孩子,這裡的錢在急需時可以拿去花,不過拿多少,找回多少,買什麼東西要記下來,還要寫明時間。

這樣,把主動權交給孩子,孩子覺得家長信任自己,反而不會亂花錢。如果孩子花錢不當,要及時討論、引導,培養孩子合理消費的好習慣。

第五,培養孩子勤儉節約的習慣,讓他明白,隨便花錢,那不是美,而是醜,能不花的錢一定不要花。

第六,教孩子學會存錢。壓歲錢和剩餘的零花錢給孩子存起來,開乙個活期存摺,陸續存入,真正需要時,用多少取多少。這不僅能培養孩子積累資金的能力,而且能培養量入為出的好習慣。

總之,改變孩子拿家裡錢的行為,出發點首先是尊重孩子的人格,切不可一下子把孩子看扁了,隨意懲罰會傷害孩子的自尊心。

7樓:專業解答馬老師

回答你好親,您的諮詢問題我已看到,很高興為您解答請耐心的稍等五分鐘[微笑]我要打字為您整理答案 馬上為您解決[微笑]

你好親,當發現孩子有偷拿家裡的錢的行為,家長應該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怒不可遏,對孩子連打帶罵,應該與孩子心平氣和的交談。家長不要輕易用「偷」這個字來定義孩子的行為,要尊重孩子的人格。多與孩子交流談心,讓孩子談談為什麼要拿錢,錢都花到什麼地方了。

與孩子商量制訂可執行的零花錢制度。如果孩子長期有偷錢的「嗜好」,家長應及時帶往醫院看心理醫生。

親,希望能幫助到你,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對答案不滿意還可以隨時問我,我會盡最大努力幫你查詢讓你更滿意的答案,親要耐心的等一會[微笑]

親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解決了問題,麻煩在昨下角點個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可以隨時幫助您,謝謝啦!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財運亨通,事事順心!

給個贊吧[微笑]

更多2條

8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偷拿家裡的錢怎麼辦?#星知計畫#

9樓:盈瑋甘彬炳

要問清。孩子拿錢的目的。有善意的和惡意的。

可以先警告。如果沒有作用。就找他談談。

讓他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性。告訴他偷是很惡劣的行為。讓他感覺到羞愧。

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對孩子的教育思想道德教育要重視。孩子小。別讓他走入誤區誤入歧途就晚了。

孩子偷拿家裡的錢怎麼教育

10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偷拿家裡的錢怎麼辦?#星知計畫#

11樓:司陽朔

回答1.發現孩子偷拿了家裡的錢以後不要打罵。很多家長發現孩子偷拿了家裡的錢以後,火冒三丈,對孩子又打又罵,這樣做孩子的童年容易留下陰影,會造成心理恐懼和傷害,如果發現這個問題不要打罵。

3.過一段要對孩子偷拿錢的行為進行驗證。教育完了,過一段時間要對孩子的偷拿錢幣的行為進行驗證,看看孩子還偷拿錢吧,如果不偷了的話教育起了作用,如果還偷,就要進行深入的教育指導

4.家長也要管理好自己的錢幣。家長也要管理好自己的錢幣,不能將自己的錢幣亂放,很多孩子偷拿錢就是因為家長不善於管理自己的錢幣,導致孩子對於錢幣也不重視造成的行為。

5.由偷錢引申到別的方面進行教育。正確引導孩子是關鍵,無論是錢幣還是別的,都不應該拿,要進行多次教育和指導

更多3條

12樓:再來一碗湯

孩子偷拿家裡的錢,顯然是錯誤的,但有一點值得慶幸,這個孩子現在應該只敢偷家裡的,而不在外面偷。說明孩子知道這事是錯誤的對後果也知道害怕。教育他是必須的,但避免發生兩者之間的轉變!

建議:讓孩子養成缺錢與家人溝通的習慣,這點家長要注意分寸,既能適當滿足他,又不能讓他感覺太容易,理所應當。

要讓孩子理解掙錢的困難,不能單憑說教,要想辦法帶他在社會上體驗體驗其中的辛苦。

必須讓他知道偷錢的嚴重後果。

對待孩子不能只靠說教,盡量多花點時間陪她體驗各種人生感受。這才是乙個孩子成長的關鍵!

13樓:人生無處不風景

給他講故事,說明偷錢成習慣後長大後的危害。同時分析孩子拿錢的原因,共同討論是不是該給孩子一些零花錢或者適當提高額度。

不要用粗暴的方法對待孩子。也許孩子覺得拿自己家的錢不是偷。

14樓:胖小獅

原因分析: 家長給孩子的零花錢太少,讓孩子無法滿足

解決方法: 給孩子適度的零花錢。

孩子總是偷偷拿家裡錢怎麼辦為上策?

15樓:沐之睦芮欣

首先搞清楚他拿錢幹什麼用?然後,叫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付給他一些小錢,讓他做正當用,或者聯絡老師幫忙,孩子都聽老師的,好好開導。

青春期孩子總是偷拿家裡錢怎麼辦?

1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偷拿家裡的錢怎麼辦?#星知計畫#

17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偷家裡的錢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做家務來換。讓他知道勞動得來的錢不容易。

19樓:匿名使用者

問為什麼偷,告訴他偷是什麼行為,會有什麼懲罰。需要什麼東西,需要錢為什麼不找爸爸媽媽要?打也必須讓他明白錯哪了,以後怎麼做才對

20樓:為本教育

孩子沉迷網癮,偷家裡的錢,而且不聽你們的勸告和懲罰。這其實從側面反應了你們的教養方式可能有問題。孩子一些正常的要求得不到滿足,必然要導致這樣的結果。

試著走進孩子的內心,傾聽他的心聲,知道他的訴求,對於親子溝通十分重要。

青春期的孩子身心都發生了劇烈變化,自身的煩惱事也比較多,如果不能及時排遣的話,出現行為反常的現象是常有的事情。多學習一些青春期孩子的身心知識也是很有必要的。多看一些有關青春期孩子的書籍,同時一些青春期的培訓課程對於我們認識青春期也有不少的幫助。

近期有個青春期的課程,高階師資班。社科院陳一筠教授的就不錯。

孩子偷那家裡錢怎麼辦,孩子偷拿家裡的錢怎麼辦?

首先要給他較為寬鬆的金錢上的支援,然後家長最好和孩子進行一次溝通,要讓他清楚家長是知道這件事情的,要問一問孩子是不是被學校的學生勒索,才導致偷家裡錢,如果是男孩子,最好是父親與孩子做這方面溝通,女孩兒反之,要用平等的身份去 這件事情,而不是一味的打罵孩子,如果是因為被勒索引起的,那更會加重他的心裡負...

孩子喜歡偷家裡錢該怎麼辦,孩子偷拿家裡的錢怎麼辦?

020202 偷拿家裡錢的問題的實質不在於 偷拿 和 撒謊 而在於孩子 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 的思維方式。首先,偷拿家裡的錢,或者偷拿親人的錢,與偷拿非親友關係的錢的性質是不一樣,這並不是實質意義上的偷竊。只要孩子沒有偷拿非親友關係的人的錢,就不必擔心孩子產生盜竊心理。這是一種簡單的 唯我 心理,...

孩子老是愛哭怎麼辦,孩子老是愛哭怎麼辦?

寶寶愛哭怎麼辦?星知計劃 你打孩子.最討厭打孩子的人了.日,不過我是來回答問題的.依照你孩子的情況可能是出於對父母依賴的表現,留意父母不在其身邊時的狀態.注意力不集中也是問題之一.年紀小因該屬於正常現象.對父母太過依賴是父母過分逆愛的表現.當孩子哭鬧時父母馬上作出反映,反兒對其是一種鼓勵.與其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