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是哪裡引進的,中國辣椒產地在哪裡

2023-05-18 17:20:05 字數 1522 閱讀 8319

中國辣椒產地在**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在中國主要分布在四川、貴州、湖南、雲南、陝西、河南(淅川縣)、河北省雞澤縣和內蒙古托克托縣。

辣椒本種原來的分布區在墨西哥到哥倫比亞;現在世界各國普遍栽培。

每百克辣椒維生素c含量高達198毫克,居蔬菜之首位。維生素b、胡蘿蔔素以及鈣、鐵等礦物質含量亦較豐富。辣味品因其具有殺菌、防腐、調味、營養、驅寒等功能,為人類防病、治病、改良基因、促進人類進化起到了積極作用。

辣椒的原產地

2樓:網友

1、辣椒原產墨西哥,明朝末年傳入中國。

2、辣椒,又叫番椒、海椒、辣子、辣角、秦椒等,是一種茄科辣椒屬植物。辣椒屬為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果實通常呈圓錐形或長圓形,未成熟時呈綠色,成熟後變成鮮紅色、黃色或紫色,以紅色最為常見。

辣椒的果實因果皮含有辣椒素而有辣味。能增進食慾。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一位。

3、辣椒原產於中拉丁美洲熱帶地區,原產國是墨西哥。15世紀末,哥倫布發現美洲之後把辣椒帶回歐洲,並由此傳播到世界其他地方,於明朝末年傳入中國。清陳淏子之《花鏡》有番椒的記載。

今中國各地普遍栽培,成為一種大眾化蔬菜,辣椒是中軸胎座。辣椒為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卵狀披針形,花白色。果實大多像毛筆的筆尖,也有燈籠形、心臟形等。

果實未熟時呈綠色,成熟後變為紅色或黃色。一般有辣味,供食用和藥用。

3樓:如意又清晰丶不倒翁

辣椒並不是我們國家的本土植物,它的原產地是墨西哥,明朝末年才傳入到我國境內,所以說我們國家吃辣椒的歷史也不過只有幾百年。

4樓:顧雲聲

開門見山,辣椒的原產地是南美洲。

5樓:鯨燃

墨西哥,明朝未年傳入中國。

中國辣椒是從哪兒來的

6樓:小高畫質呀

辣椒原產於中拉丁美洲熱帶地區,原產國是墨西哥,明朝末年傳入中國。

辣椒傳入中國有兩條路徑:聲名遠揚的絲綢之路,從西亞進入新疆、甘肅、陝西等地,率先在西北栽培;經過馬六甲海峽進入南中國,在南方的雲南、廣西和湖南等地栽培,然後逐漸向全國擴充套件,幾乎是沒有辣椒的空白地帶了。

貴州、湖南一帶最早開始吃辣椒的時間在清乾隆年間,而普遍開始吃辣椒更遲至道光以後。後中國各地普遍栽培,是中國境內最晚傳入卻用量最大且最廣泛的香辛料。

在中國主要分布在四川、貴州、湖南、雲南、陝西、河南、河北省雞澤縣和內蒙古托克托縣。

7樓:秋葉滿徑

辣椒原產於中南美洲熱帶地區。哥倫布發現美洲後將辣椒帶到了歐洲,明朝時傳進了中國。

辣椒的原產地,辣椒的原產國在哪

1 辣椒原產墨西哥,明朝末年傳入中國。2 辣椒,又叫番椒 海椒 辣子 辣角 秦椒等,是一種茄科辣椒屬植物。辣椒屬為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果實通常呈圓錐形或長圓形,未成熟時呈綠色,成熟後變成鮮紅色 黃色或紫色,以紅色最為常見。辣椒的果實因果皮含有辣椒素而有辣味。能增進食慾。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

中國最辣的辣椒是什麼,中國最辣的辣椒是哪種?

中國最辣的辣椒是雲南景頗族地區出產的涮辣椒。據測定,它的辣度至少相當於朝天辣椒的10倍,只要把它在湯裡涮幾下,湯就染上辣味,乙隻涮辣椒可用上多次!辣椒又名番椒,原產南美熱帶地區。它是一年生的草本茄科植物。在南方熱帶地區為多年生植物。辣椒的果形多樣,有長角 橢圓 扁圓 紡錘形等 果皮顏色有紅 綠 黃 ...

大棗的產地有哪些中國最好的紅棗產地是哪裡?

全國生產大棗的地方很多哦 山東省寧陽縣大棗 山東樂陵的金絲小棗 阿膠蜜棗 陝西省榆林市清澗縣的紅棗 山西黃河大棗 河北唐縣大棗 河南新鄭 甘肅省 市平川區 靖遠縣 紅棗 河北阜平 湖南永州紅棗 和田大棗 哈密大棗 陝西佳縣的油棗 1。我認為最好吃 最有營養的還屬新疆的棗,我所吃過新疆棗中最好吃的要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