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棗的產地有哪些中國最好的紅棗產地是哪裡?

2021-03-05 21:22:57 字數 5238 閱讀 6587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生產大棗的地方很多哦

山東省寧陽縣大棗

山東樂陵的金絲小棗

阿膠蜜棗

陝西省榆林市清澗縣的紅棗

山西黃河大棗

河北唐縣大棗

河南新鄭

甘肅省**市平川區(靖遠縣)紅棗

河北阜平

湖南永州紅棗

和田大棗

哈密大棗

陝西佳縣的油棗

2樓:楊笨蛋是頭豬

1。我認為最好吃、最有營養的還屬新疆的棗,我所吃過新疆棗中最好吃的要屬天棗——個大、皮薄、肉厚、核小、甘甜可口、前些天我剛剛買了一桶,我的家人都說好吃,就是稍微有些貴,但還一致認為物有所值,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嘛!

「 天棗 」 是天棗源為消費者精心挑選和培育出來的頂級紅棗品牌,產自南疆阿克蘇地區 ―― 國家農業部確認的國家級綠色食品基地,南疆阿克蘇天棗為棗中極品,由於吸收天賜陽光、天山雪水,取天地之精華,故有 「 天棗 」 之美稱。

2 「和田玉棗」最好吃了,和田玉棗肉多核小,**也貴

3 陝西佳縣的油棗:核小肉厚皮薄,味甜。有一種在專門的烘窯中高溫烘乾的油棗比普通曬乾的棗還好,乾淨衛生,開袋既食,口味極佳,是滋補佳品。

因為經過高溫烘製,所以耐存放,一年都不生蟲。

4 山東樂陵的金絲小棗:幾乎沒有核,糖份極高,幹棗掰開可以拉出金黃的蜜絲,因此稱金絲小棗。非常適合保粽子、煮稀飯。

餐廳裡的南瓜蜜棗、百合蜜棗等很多就是用金絲蜜棗做的。阿膠棗也是用金絲小棗加工的。

5 阿膠蜜棗也可以,這個方便在超市都有。阿膠是傳統中成藥,有著2000多年的悠久歷史,以驢皮為原料熬製而成,具有滋陰、補血、止血、潤燥功能,至今仍為中醫**血虛的首選藥物,同時,也是民間常用的滋陰保健佳品。

6 山東省棗莊市、河南內黃或者新鄭的棗子、陝北的大棗都是不錯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

3樓:氺頩蓙_淚

內黃縣與山西和新鄭並為中國大棗三大產地。

4樓:匿名使用者

內黃縣玉山西和新鄭為中國棗的三大產地

中國最好的紅棗產地是**?

5樓:嚐嚐想棗園

我國最好的紅棗產地當屬新疆的若羌,紅棗業內有「全國紅棗看新疆,新疆好棗出若羌」的美譽,可見若羌紅

棗在我國紅棗界的地位之高,名聲之大。

6樓:紅棗

眾多地方的紅棗,大體來說,新疆的紅棗比較受歡迎,除此之外,就是河北的大棗了,河北行唐歷來被稱為中國「紅棗之鄉」,質量也對得起**

7樓:匿名使用者

香氣7,甜味8,口味10,綜合起來山西的最好。

香氣10,甜味8,口味7,河北山東部分地區的部分品種。

香氣6,甜味10,口味5,新疆棗大甜。

棗糕,炸糕,棗泥餡各種。加工後香氣已經淡了,甜味也不是關鍵,顯然山西棗是最佳選擇。山西棗泥,吃起來是那種回味悠長的口味,味道最有深度。

8樓:紅棗核桃批發

中國最好的紅棗產地就是新疆若羌縣了,因為那裡日照時間長,阿克蘇的紅棗較溼,若羌縣的紅棗都是吊幹棗,自然成熟的,若羌縣裡面又屬公尺蘭子母河裡的最好。

9樓:李克峰李克峰李

山東省聊城市茌平縣大棗非常好,與東阿阿膠為鄰居。圓鈴大棗古代為皇宮貢品,幹棗煮熟可以和任何地方的紅棗比較。但現在本地人都買不到當地的純正大紅棗,因數量少,鮮棗時期就已經賣空了。

10樓:賈春寶博士

紅棗有很多產地,新疆,山西陝西等等,特等最好。

樂陵金絲小棗摺疊樂陵小棗,亦稱金絲小棗。樂陵市地處黃河下游華北平原,是棗的原產地之一。其栽培歷史,始於商周,興於魏晉,盛於明清,距今已有3000多年。

曾獲有「貢棗」之稱,又釋名「仙棗」,被譽為「百果之王」。

樂陵小棗樂陵金絲小棗,以其優異的品質和豐富的營養而聞名。掰開半乾的紅棗,可清晰的看到由果膠質和糖組成的縷縷金絲粘連於果肉之間,拉長1—2寸不斷,在陽光下閃閃發光,金絲小棗因此而得名。金絲小棗果形繁多,有橢圓型、長橢圓型和倒卵型為優,平均個重5—7克。

樂陵小棗特色有三:一是味道特別甘甜,尤其鮮食,肉質細脆,且甜中微酸,極為可口;二是肉厚核小,果肉豐滿,肉質細膩,出乾果率高;三是鮮棗呈鮮紅色,肉質清脆,甘甜而略具酸味,幹棗果皮呈深紅色,肉薄而堅韌,皺紋淺細,利於儲存和運輸。近年產量佔全國棗總產量的30%左右。

樂陵以盛產金絲小棗而聞名天下,素有「百里棗鄉」的美稱。2023年被國家林業局命名為「中國金絲小棗之鄉」,2023年又被中國經濟協會命名為「中國名優特金絲小棗特產之鄉」。2023年,在中國國際林業博覽會上,經專家評審,樂陵市林業局選送的金絲小棗、無核小棗,獲得「奧運推薦果品」稱號。

這些獲獎果品可在包裝上使用「奧運推薦獲獎果品」字樣。河北棗摺疊滄州金絲小棗滄州金絲小棗含糖量高達65%。

每100克鮮棗含維生素c300-600毫克,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粗纖維、磷、鈣、鐵、鉀、鈉、鎂、氯、碘、尼克酸和維生素a、b1等多種維生素。色澤鮮紅、皮薄、肉厚、核小、味道甘美清香,並具有

較高的營養價值。被視為良好的滋補品,具有益心潤肺、合脾健胃,益氣生津、補血養顏之功能。《本草綱目》載:

「棗味甘性溫,……甘能補中,溫能益氣」。《本經》稱:「棗能安中養脾,助十二經,平胃氣,通九竅,益少氣,少津,和百藥」。

臨床上適用於**脾胃虛弱,氣虛不足,貧血萎黃、肺虛咳嗽、失眠、倦怠乏力、高血壓、肝炎等症。新疆棗摺疊阿克蘇紅棗新疆阿克蘇地區有「塞外江南」、「瓜果之鄉」之稱。由於獨特的地理氣候,生產的乾灰棗均是在樹上自然風乾的吊幹棗,具有皮薄、肉厚、質地較密、色澤鮮亮、含糖量高、口感鬆軟、純正香甜的特點。

尤其是阿克蘇實驗林場以發展棗業為主導產業,憑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

阿克蘇紅棗異軍突起。紅棗面積150萬畝,阿克蘇的棗種類較多,8月到10月,各種各樣的紅棗有圓脆棗、徽棗、贊皇棗、駿棗。但品種以灰棗為主,年幹棗產量150000噸,是引領新疆紅棗發展特色林果產業的策源地。

阿克蘇紅棗從生產技術、果品品質、高產高效豐產棗園等各方面都起到了示範帶動作用,在新疆打造的「中國棗園」中,阿克蘇實驗林場被譽為「中國棗園中的棗園」。2023年10月第二屆中國(國際)棗產業發展高層論壇上,國內外紅棗專家、學者對阿克蘇紅棗發展戰略給予了高度評價和認可,對阿克蘇展出的紅棗讚不絕口。在同時舉行的全國棗產品博覽會上,阿克蘇地區實驗林場展出的三個品種,就有灰棗、相棗兩個品種獲得金獎,另外乙個品種讚新棗獲銀獎。

2023年北京奧運會上,阿克蘇實驗林場的紅棗被推薦為指定果品。2023年奧運會上,阿克蘇紅棗走進了奧運村。每天供120噸,很受歡迎,每天都被運動員們吃完了。

紅棗的消費群體目前主要是華人。09年的一場拍賣會上,一公斤新疆紅棗賣到了128萬元。在阿克蘇的紅棗博物館中,有乙份原英國駐華大使傅瑩女士的親筆信,在信中,她希望阿克蘇能將紅棗推廣到英國市場上去。

若羌灰棗若羌紅棗有四千年的歷史,古時品種少,

當地人把紅棗視為最珍貴的果實。古老的新疆若羌,有個美麗的傳說。想要心愛的她跟你在一起,只要能找到對棗,請她吃了後她就會一輩子跟你在一起。

想要一輩子跟她在一起,就請她吃對棗。若羌紅棗大面積發展,是引種於20世紀70年代,2023年開始有組織地引進栽種,到2023年全縣共有棗樹14.1萬株。

2023年若羌縣委、縣人民**為進一步加快農村產業結構戰略性調整,大幅度提高農牧民收人,依據若羌得天獨厚的是光熱資源條件,以建設中國最優乾食紅棗基地為目標,確立實施了「若羌縣紅棗產業發展戰略」,截止2023年,全縣紅棗種植面積已達7萬畝(750餘萬株),2023年,若羌縣紅棗生態經濟林建設工程以標準化生產、標準化管理被自治區科技興新辦命名為全疆第七個科技興新標誌性工程,同年,若羌「情香的」紅棗經新疆農業名牌產品認定委員會,評選認定為新疆農業名牌產品;2023年11月,若羌「情香的牌」紅棗在西安市舉辦的「首屆全國優質鮮棗及棗加工品評選一會上」獲得中國紅棗優質產品一等獎。這些都為若羌縣建設中國最優乾食紅棗基地奠定了堅實基礎。和田玉棗新疆和田地區的「和田玉棗」。

和田玉棗的營養和保健價值極高。它含蛋白質、脂肪、醣類、纖維素;紅棗營養十分豐富。維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每百克含量達0.

l-0.6克,比蘋果、桃子等高100倍左右24,維生素p的含量也是百果之冠,人們稱讚棗是「天然的維生素丸」。人們歷來就把紅棗視為極佳的滋補品。

紅棗不但是美味果品,還是滋補良藥,有強筋壯骨、補血行氣、滋頤潤顏之功效。陝北棗摺疊佳縣有機紅棗佳縣紅棗經國家相關部門

委託北京五岳華夏管理技術中心全面監測,各項指標全部符合國家有機產品認證標準,獲得有機產品認證,這是目前全國惟一一家獲得紅棗有機產品認證的縣。

該縣近年來在紅棗產業開發上堅持從數量擴張向提質增效轉變,引導培訓棗農嚴格按照國家有機產品生產指標生產管理,從而使其系列產品逐步成為人們喜歡的綠色健康食品,並於去年獲得了國家綠色食品認證。在此基礎上,2023年通過對9鄉鎮12個村9778畝紅棗產品全面檢測,佳縣紅棗被確認符合有機產品認證標準。甘肅棗摺疊甘肅臨澤小棗肉質緻密,多汁,鮮棗可溶性固形物含量35~43%,維生素c含量高一般為662.

7mg/100g,製乾率56%,含糖分72~80%:果皮韌性強,極耐貯藏運輸。山西棗摺疊太谷壺瓶棗中國十大名棗之一,

是新疆和田玉棗的母鐘,因地域範圍有限且品種優良而被移植。可鮮食或製幹,也可用於做蜜棗。該品種樹勢強健,樹體高大。

果重25g,長倒卵形,皮薄,深紅色,肉厚,質脆,汁中多,味甜,鮮棗可溶性固形物含量37%,製乾率35%,含糖71%。果皮稍具苦辣味。成熟期

遇雨易裂果,落果較重,耐貯運力差。抗逆性較強,適應性較廣,山地,平川均可生長。9月中旬成熟。

這種棗樹的優點是樹冠大,產量高,壽命長,平均每株產量50公斤以上。果實平均每枚重25克,最大的可達50克以上。成熟後果皮暗紅,果形上小下大,中間稍細,形狀象壺亦象瓶,故稱之為壺瓶棗。

臨縣紅棗臨縣紅棗核小肉厚,富含維生素c,被譽為「維生素c之王」。這裡棗樹種植源遠流長,據縣志記載,早在西漢時期,臨縣黃河沿岸就有大片棗園。唐宋後,因為棗樹耐旱,被譽為「鐵桿莊稼」,被人們移植到湫水河東岸而使全縣大部分地方都有了成片的棗林。

其特點是:個大、核小、皮薄、肉厚,質細味甘,富含蛋白質、有機酸。經中國科學院生化物理研究所鑑定,開陽紅棗含有18種氨基酸、10種維生素和14種維量元素。

特別是富含抗癌保健作用的環磷腺肝和硒元素,被譽為果中之王,滋補佳品。柳林木棗柳林、臨縣、離石等地成片栽植。以臨縣栽植面積最大,株數最多。

質量則以柳林孟門、三交等沿黃鄉鎮最優。柳林木棗,又稱柳林母棗。核小、肉厚、糖分大、耐貯藏、宜運輸。

木棗新鮮時甜中含酸,香脆可口,曬乾後肉潤如油,糖絲長亮,味道尤甜。

經山西省食品研究所測定,每百克幹棗中含有蛋白3.3克、脂肪0.4克、鈣61毫克、磷55毫克、鐵1.

6毫克、胡蘿蔔素0.01毫克、硫胺素0.66毫克、核黃素0.

15毫克、尼克酸1.2毫克、總糖72.8%、發熱量309卡。

紅棗最有名的產地在哪,中國最好的紅棗產地是哪裡?

紅棗最有名的產地是新疆若羌,紅棗業內素有 天下紅棗看新疆,新疆好棗出若羌 的美譽,可見若羌紅棗的 品質之高,名氣之大。中國最好的紅棗產地是 我國最好的紅棗產地當屬新疆的若羌,紅棗業內有 全國紅棗看新疆,新疆好棗出若羌 的美譽,可見若羌紅 棗在我國紅棗界的地位之高,名聲之大。眾多地方的紅棗,大體來說,...

新疆紅棗的產地分布在哪,新疆大棗產地都分布在哪裡?

新疆紅棗產地主要分布在阿克蘇 若羌 阿拉爾 和田 哈密等地區。其中若羌的灰棗 阿克蘇的駿棗 和田 的玉棗 哈密的大棗最為出名。新疆大棗產地都分布在 大棗的產地最多的要屬新疆了,新疆大棗的產地主要有哈密 吐魯番 輪台 且末 若羌 民豐 和田 阿克 蘇 葉城 墨玉等地區,因每個地區的氣候 光照條件不同,...

中國的葡萄產地有哪些,中國葡萄的主要產地在哪裡?

太原清徐縣 新疆吐魯番 河北宣化 安徽蕭縣 銀川。太原清徐縣 清徐縣隸屬於山西省太原市,地處太原市城郊,依山面川,交通便利,清徐縣國土總面積609平方公里,轄四鎮五鄉。清徐縣是中國古典文學大師羅貫中先生 中國當代著名國畫藝術大家馬泉先生的故鄉,也是全國葡萄產地之一和山西老陳醋的發源地,素有 葡鄉 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