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日灼病怎麼治,辣椒得的是日灼病還是疫病?請各位專家給看一看。這一段時間得的特別多,用什麼藥治療。謝謝。

2021-05-07 22:20:32 字數 1680 閱讀 333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治方法:①在高溫地區因地制宜地引種耐熱耐旱品種。②實行南北向栽培,合理密植,慎重整枝,使果面少受陽光直射。③加強肥水管理,使枝葉繁茂,壯而不過旺,穩生穩長,增強抗逆力。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治辣椒日灼病要採取以下辦法:①加強田間管理。肥水搭配合理,採用合理的株行距,促進辣椒根深、葉茂。

②與玉米或豇豆等高稈作物合理間作,利用高稈作物為辣椒遮陽。③採用地膜或小拱棚覆蓋栽培,使辣椒在高溫季節到來之前,能夠封壟。④在保護地栽培條件下可以使用遮陽網遮陽。

⑤如果辣椒發生紅蜘蛛、辣椒炭疽病、病毒病、細菌性葉斑病、瘡痂病等會導致落葉的病蟲害要及早防治。

3樓:農醫生

辣椒日灼病, 1、在培育壯苗的基礎上,採取雙棵密植,每畝株數由5000-6000株增到9000-10000株,夏季高溫炎熱季節可使甜椒葉面係數增加1倍,葉片相互遮陰防病。2、間作玉米或高秧蔬菜菜豆、豇豆,利用生物屏遮蔭。提倡遮陰網覆蓋越夏栽培,其遮光率為30%-70%,夏季日中氣溫一般下降2-4℃,地表土溫通常可下降5-10℃,均能改善田間小氣候,可減少發病。

3、尤其在開花結果期應及時、均勻澆水,保持地面溼潤,防止高溫為害;增施磷、鉀肥,增強植株抵抗力和促進果實發育。4、及時防治病蟲害:防止因炭疽病、病毒病、瘡痂病及蚜蟲、蟎類為害引起的早期落葉。

4樓:通力三農科技講堂

辣椒日灼病是由於陽光直接照射引起的一種生理性病害,病部常被炭疽病或其他雜菌的感染而長出黴層,甚至腐爛,嚴重影響了辣椒的經濟效益

辣椒得的是日灼病還是疫病?請各位專家給看一看。這一段時間得的特別多,用什麼藥**。謝謝。

5樓:農醫生

辣椒日灼病, 陽光直接照射引起的一種生理性病害。辣椒果實向陽面褪綠變硬,病部表皮失水變薄易破。病部易引發炭疽病或被一些腐生菌腐生,並長黑黴或腐爛。

防治方法,採用遮陽網覆蓋,避開太陽光直接照射,要適時適量地灌溉補充土壤水分,防止植株體溫升高,果實失水而發生日灼,合理密植;使莖葉互相掩蔽,避免果實受陽光直接照射;發現病果後,要及時摘除,結果後要及時補充中微量元素,如鈣鎂硼鋅錳鐵鉬等,也可葉面噴施愛多收、蕓薹素內酯等,以提高植株綜合抗性,減少日灼病的發生。

辣椒日灼病 用什麼藥謝謝老師

6樓:農醫生

辣椒復日灼病,非病理性制病害,屬強光瞬時照射所致,朝陽面厲害,預防可用葉片遮蔭或遮陽網或噴酒泥槳或噴利涼降溫遮陽,儘量保證辣椒不露在陽光照射之下,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氨基酸混合液與硼鈣甲殼素混合液以增強植株果實抗病害能力

辣椒日灼病用什麼藥比較好。

7樓:瓜瓜有話說

辣椒中暑怎麼辦?老農:教你三招,輕鬆搞定辣椒日灼病!

8樓:農醫生

辣椒日灼病,果實被強烈陽光照射後,出現白色圓形或近圓形小斑,經多日陽光晒烤,果皮變薄,呈白色革質狀,日灼斑不斷擴大。日灼有時破裂,因感染腐生菌而長出黑色或粉色黴層,有時軟化腐爛。

有條件可以拉遮陽網遮陰。也可葉面噴施蕓薹素+海藻鈣鎂鋅+氨基酸葉面肥增強作物抗逆性。

辣椒日灼病用什麼藥防治

9樓:匿名使用者

雨天多的話,只能防治,完全治好了可能性不是特別大。

辣椒青枯病怎麼治,辣椒青枯病怎麼治?用什麼藥

豬水腫病是由致病性大腸桿菌的毒素引起的斷奶仔豬的一種急性 致死性的疾病。臨床上以全身或區域性麻痺 共濟失調和眼瞼部水腫為主要特徵。發病率為5 30 死亡率達90 以上。多見於春季和秋季。本病發生時發病突然,體溫不高,四肢運動障礙,後軀無力,搖擺和共濟失調,有的病豬做圓圈運動或盲目亂叫,突然猛向前躍 ...

辣椒病毒病怎麼治療,辣椒花葉病毒病怎麼治啊?用什麼藥呢?

辣椒病毒病,由害蟎 主要是茶黃蟎 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醣 或香菇多版 糖 加天然蕓薹素加辛菌權胺乙酸鹽 或氯溴異氰脲酸 加硫酸鋅加阿維菌素 或四蟎嗪 防治,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 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害蟎,就能控制發病,防止蔓延。原創 天...

辣椒葉黴病是怎麼得的,辣椒葉黴病有哪些症狀嗎?

主要以菌絲體和分生孢子隨病殘體遺留在地面,在冬季曖和地區,沒有越冬現象,分生孢子隨風雨傳播在甜椒 辣椒和其它寄主植物上為害。發生葉黴病可噴施曼哈頓碘製劑殺菌劑或者侯導師8號殺菌劑。分生孢子在寄主植物表面吸水萌發後可直接侵入或經傷口和自然孔口侵入,經潛育期後出現病斑,產生大量的分生孢子又繼續再侵染。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