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葉黴病是怎麼得的,辣椒葉黴病有哪些症狀嗎?

2021-05-02 15:54:00 字數 2058 閱讀 9013

1樓:fly開心

主要以菌絲體和分生孢子隨病殘體遺留在地面,在冬季曖和地區,沒有越冬現象,分生孢子隨風雨傳播在甜椒、辣椒和其它寄主植物上為害。發生葉黴病可噴施曼哈頓碘製劑殺菌劑或者侯導師8號殺菌劑。分生孢子在寄主植物表面吸水萌發後可直接侵入或經傷口和自然孔口侵入,經潛育期後出現病斑,產生大量的分生孢子又繼續再侵染。

田間濕度大、栽植過密、植株生長鬱閉都有利於該病的發生。秋季晝暖夜涼露重和春暖雨綿綿季節病害蔓延較快,棚室內種植的甜、辣椒往往發病較重。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放線就是把導線沿著電桿兩側放好,為把導線掛在橫擔上做好準備。常用放線方法有以下幾種(圖7-28):

圖7-28幾種放線方法

(a)用放線架放線(b)用木架放線(c)滑輪放線1.地坑2.地面3.線盤

(1)用手放線

(2)用人力、畜力或拖拉機、汽車等作為放線的牽引動力導線有盤的可用放線架放線,也可用一鐵棍穿入線盤中心孔,然後架起。

放線時為了防止磨傷導線,可以在橫擔上安裝滑輪,這樣放線速度既快又省力。放線時應注意導線不得有硬彎、扭曲、鬆脫、破股、擦傷、斷股等缺陷。架放線時,線盤應有專人看管,並且和放線人員保持聯絡。

放線架上應有制動裝置,線路跨越公路或通航河流時,應派人在公路、河流兩側看守。線路跨越通訊線或廣播線時,應預先和有關部門聯絡。當導線跨越鐵路、公路、通航河道和重要通訊線時,不應有接頭。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治技術:①選用抗病品種。②及早清潔田園。

③合理密植,加強管理。④實行輪作。⑤增施石灰和腐熟的有機肥。

⑥藥劑防治。發病前或發病初期可用47%加瑞農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或10%寶麗安(多氧黴素)800倍液,或65%萬黴靈可濕性粉劑1200倍液或75%百菌清(達科寧)600倍液進行噴施。每隔7~10天噴一次,連續噴3~4次。

發病期,上述藥劑可適當加大濃度進行防治。除噴霧防治外,可結合使用6.5%甲黴靈粉塵劑或5%百菌清粉塵劑,每畝用量為1.

5~1.8千克噴粉防治。此外,也可使用45%百菌清煙劑或15%速克靈煙劑進行綜合防治。

辣椒葉黴病有哪些症狀嗎?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葉黴病主要為害葉片。最初在葉片上表現為淺黃色不規則形褪綠斑塊,葉背部初生淺白色黴層,不久葉正面為淺黃色至黃色大斑,且數量較多,不受葉脈限制,葉背部黴層逐漸變為淺灰色至黑褐色絨毛狀黴,即病原菌的分生孢子梗和分生孢子,但病葉無明顯變脆增厚和上捲現象,後期葉片也很少脫落。發病初期由下部葉片開始,發病嚴重時整片葉形成花斑,並且變黃乾枯。

經多點調查,該病發生時,一般甜椒較辣椒品種發病重,國外品種較國內品種發病重。

該病屬半知菌亞門真菌,褐孢霉屬。主要以菌絲體和分生孢子隨病殘體遺留在地面越冬,第二年環境條件適宜時,病組織上產生分生孢子,通過風雨傳播,在寄主表面萌發後從傷口或體表侵入,病部又產生分生孢子,進行再次侵染傳播。尤其是在植株栽培過密,田間生長鬱閉,乾濕交替或有白粉蝨等蟲害發生時,均易感染此病。

而且該病菌孢子隨風傳播極為迅速。

5樓:雲種養

辣椒葉黴病主要為害葉片。葉面上初現淺黃色不規則形褪綠斑,葉背病部初生白色黴層,不久變為灰褐色至黑褐色絨狀黴,即病原菌的分生孢子梗和分生孢子,隨病情擴充套件,葉片由下向上逐漸變成花斑,嚴重時變黃乾枯。見於為害棚室栽培的甜椒。供參考

辣椒霜梅病,白粉病,葉黴病如何識別?如何防治? 60

6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霜黴病,辣椒葉黴病,辣椒白粉病都是以危害葉片為主,在感染霜黴病初期,辣椒葉片正面病斑呈淺綠色,而在感染白粉病初期,辣椒病葉正面出現退綠色小黃點,後來逐漸擴充套件為邊緣不明顯的退綠色黃色斑駁。危害嚴重時,霜黴病會在辣椒葉片背面形成稀疏的白色黴層,病葉變脆變厚並上捲,在葉柄處染病呈褐色水浸狀。白粉病在辣椒葉片背面形成的是白色粉狀物,並且病斑密布,嚴重時全葉變黃脫落。

防治辣椒霜黴病,可噴施72.2%霜黴威鹽酸鹽600倍液混25%甲霜靈800倍液;防治辣椒白粉病,可噴施10%世高1000倍液混75%百菌清500倍液。

7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相應的解決方案與病害**,可逐一對比甄別。

番茄葉黴病的防治,西紅柿葉黴病怎麼防治呀

症狀 葉片被害時正面出現橢圓形或不規則形淡綠色或淡黃色褪綠斑,直到整個葉片枯黃。葉背面形成近圓形或不規則形白色霉斑,病情嚴重時,霉斑佈滿葉背面,顏色變為灰紫色或墨綠色,引起全株葉片由下向上逐漸捲曲。果實被害,圍繞果蒂部形成黑色硬質病斑,果蒂稍向下凹陷。花被害後發霉枯死。葉柄 嫩莖上症狀與葉片相似。葉...

辣椒苗心葉發黃怎麼回事,為什麼辣椒葉發黃

辣椒苗心葉發黃考慮是藥害或肥害所致情況較多 為什麼辣椒葉發黃 原因有四種 一 高溫乾旱造成的黃葉 受高溫乾旱的影響,辣椒苗會因為根系水肥吸收不足 營養不良而出現下部黃葉問題,這種情況可以通過噴施葉面肥或者及時澆水進行緩苗恢復。此外,夏季高溫也會使成株的辣椒發生黃葉,這種情況也比較好判斷 辣椒葉片向上...

老師們辣椒葉小怎麼回事啊,老師看看這辣椒葉怎麼回事?

辣椒茶黃蟎危害,受害葉片背面呈灰褐色或黃褐色並有油浸狀光澤,葉緣向背面捲曲,形成下扣鬥。花蕾和幼果受害則不開花或開畸形花,重者不能坐果 似條斑型病毒病症狀 果實受害,果柄及萼片表面呈灰白色至灰褐色,喪失光澤,木栓化,受害嚴重時,落花 落葉 落果 造成大面積減產。防治茶黃蟎為害。選用阿維菌素 噠蟎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