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市地理位置,河北滄州屬於哪個市?

2023-05-18 17:25:02 字數 2054 閱讀 8828

1樓:匿名使用者

滄州地處河北省東南,東臨渤海,北靠京津,與山東半島及遼東半島隔海相望。距首都北京240公里,距天津120公里,距省會石家莊221公里。滄州地處環渤海中心地帶,是河北省確定的「兩環」 (環京津、環渤海)開放一線地區,也是京津通往東部沿海地區的交通要衝。

京滬(北京-上海)鐵路、朔黃(朔州-黃驊港)鐵路和京滬(北京-上海)高速公路、石黃(石家莊-黃驊)高速公路在滄州交匯。京九(北京-九龍)鐵路、朔黃(朔州-黃驊港)鐵路在我市肅寧縣交匯,並建有編組站。國家「九五」重點工程黃驊港和朔黃(朔州-黃驊港)鐵路的建成, 滄州成為西煤東運新通道的出海口和冀中南、魯西北以及晉陝和內蒙古等西部地區對外開放的橋頭堡,區位優勢將日趨明顯。

滄州市設新華區、運河區2個區,轄泊頭市、任丘市、黃驊市、河間市4個市,滄縣、青縣、東光縣、海興縣、鹽山縣、肅寧縣、南皮縣、吳橋縣、獻縣和孟村回族自治縣10個縣。

滄州渤海新區 [ 轄區包括黃驊港開發區、滄州臨港經濟技術開發區(原中捷友誼農場)、滄州市南大港管理區(原南大港農場) ]於2023年7月成立。

滄州市共有有鄉鎮167個,其中鎮73個,街道辦事處20個。全市總人口690萬人。

河北滄州屬於哪個市?

2樓:ezail愛影視

滄州自己就是乙個市,叫滄州市。

2023年12月,滄州市改為河北省轄市,行署和市**同駐滄州。2023年7月,地、市合併為滄州市,市**駐運河區。

滄州,河北省轄地級市,地處河北省東南部、河北平原東部的黑龍港流域,位於北緯37°29′~38°57′,東經115°42′~117°50′之間。東部濱臨渤海,北部與天津、廊坊接壤,西部及西南部與保定、衡水毗鄰,南隔漳衛新河與山東省的濱州、德州相望。

滄州因瀕臨渤海而得名,市中心北距天津120千公尺、北京240千公尺,西南距省會石家莊220千公尺。滄州市轄2個市轄區,4個縣級市,10個縣及滄州渤海新區、滄州經濟開發區、滄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總面積平方公里。

根據2023年**官網顯示,滄州市轄2個市轄區、4個縣級市、9個縣、1個自治縣。共有鄉鎮167個,其中鎮73個,街道20個。市**駐地運河區解放西路。

3樓:小冬至老師

河北,簡稱「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地處華北平原,東臨渤海、內環京津,西為太行山,北為燕山,燕山以北為張北高原,總面積188800km²。河北屬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是中國經濟由東向西梯次推進發展的東部地帶,也是中國重要糧棉產區。[

是河北省轄地級市,處於河北省東南部,是環渤海經濟區和京津冀都市圈重要組成部分。滄州市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著名景點有吳橋雜技大世界、滄州鐵獅子、東光鐵佛寺、南大港濕地等。滄州地處海河流域,境內河流眾多,素有「九河下稍」之稱。

滄州滄州市哪個省的

4樓:du知道君

滄州屬於河北省鐧懼害鍦板浘。

滄州在**

5樓:飛喵某

滄州市位於河北省東部偏南。北界天津市、廊坊市,西北接保定市,西南連衡水市,東南鄰山東省德州市、濱州市,東臨渤海。地處華北平原東部,地勢平坦。南運河、子牙新河流經境內。

滄州市全市面積萬平方公里,人口約750多萬。滄州盛產海鹽,並擁有豐富石油資源,亦是環渤海經濟圈和京津冀城市群的重要的區域中心城市。

6樓:網友

我查詢黃玉菊所在那個養雞場上班。

河北省滄州市有哪些國有企業,河北省滄州市有哪些國有企業

除了中石油 中石化 中移動 各大銀行等央企之外滄州主要國有企業有 滄州市公共運輸總公司 滄州大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河北渤海投資集團 滄州市建設投資集團 滄州銀行 華北油田等等 河北鋼鐵集團 冀中能源集團 開灤集團 河北港口集團 河北建投 華北製藥 河北航空 河北航投 三友集團 河北建工 河北路橋 河...

滄州有哪些重要的化工企業,河北省滄州市有多少個化工廠?

中國石化河北滄州石油分公司簡 滄州遠威化工 滄州市三塑有限責任公司 瑞星化工 滄州市運西瑞興塑料廠 滄州市化工廠 滄州瑞興塑料廠 滄州市金港電鍍化工 滄州康壯化工 滄州化工實驗有限責任公司 滄州科潤化工 河北滄州化工實業集團 滄州大化集團新星工貿有限責任公司 滄州大化集團黃驊氯鹼 滄州化工實驗有限責...

河北省滄州市教育局,滄州教育局電話多少啊

那正式教師都是從你那熬出來的 忍忍吧孩子 我不贊成我上面人說的話 上班早 幾點最早7.30好了吧 平時放假的時候很多 我記得以前算上放假之類的東西老師一年也上不半年的課!不當班主任還好點,假如是的話那就要多操心了 1 願你早日修成正果 向教育局長反映這個問題,其實教育局長對這個問題也無法決策,因為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