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的原產地,辣椒的原產國在哪

2023-06-11 11:45:02 字數 2346 閱讀 4264

1樓:網友

1、辣椒原產墨西哥,明朝末年傳入中國。

2、辣椒,又叫番椒、海椒、辣子、辣角、秦椒等,是一種茄科辣椒屬植物。辣椒屬為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果實通常呈圓錐形或長圓形,未成熟時呈綠色,成熟後變成鮮紅色、黃色或紫色,以紅色最為常見。

辣椒的果實因果皮含有辣椒素而有辣味。能增進食慾。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一位。

3、辣椒原產於中拉丁美洲熱帶地區,原產國是墨西哥。15世紀末,哥倫布發現美洲之後把辣椒帶回歐洲,並由此傳播到世界其他地方,於明朝末年傳入中國。清陳淏子之《花鏡》有番椒的記載。

今中國各地普遍栽培,成為一種大眾化蔬菜,辣椒是中軸胎座。辣椒為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卵狀披針形,花白色。果實大多像毛筆的筆尖,也有燈籠形、心臟形等。

果實未熟時呈綠色,成熟後變為紅色或黃色。一般有辣味,供食用和藥用。

2樓:如意又清晰丶不倒翁

辣椒並不是我們國家的本土植物,它的原產地是墨西哥,明朝末年才傳入到我國境內,所以說我們國家吃辣椒的歷史也不過只有幾百年。

3樓:顧雲聲

開門見山,辣椒的原產地是南美洲。

4樓:鯨燃

墨西哥,明朝未年傳入中國。

辣椒的原產國在哪

5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發現野生辣椒,經國家有關專家組調查研究確認,雲南野生辣椒是中國原產辣椒無疑,另外,古代文獻中,較早就食用辣椒了,尤其從先秦到兩宋,有更多詳盡的種植、食用、藥用辣椒植物的記載。《詩經·陳風·東門之枌》雲:「視爾如荍,貽我握椒。

陳子展《詩經直解》理解為花椒。但是《計然》一書中曾說「蜀椒出五都,秦出天水」,《中藥大辭典》就列辣椒為秦椒。《山海經·北山經·景山》雲:

又南三百里,曰景山,南望鹽販之澤,北望少澤。其上多草、藷藇,其草多秦椒」關於泰椒所指何物?晉郭璞曾注「子似椒而細葉,草也。

按這個說法,景山之秦椒顯然不是花椒(是早期稱謂影響了後世的認知)。蘇軾《春菜》詩中有:「細履幽畦掇芳辣,」辣椒是種在畦裡,況且花椒是春天不能採摘的,這裡顯然足指的辣椒,四川人愛好辣味,故稱辣椒為「芳辣」。

20世紀70年代,在雲南西雙版納叢林中有人發現了野生和原生態的小公尺辣。2023年,南京農業大學的一些科研人員對21份中國辣椒、8份美國辣椒、1份墨西哥辣椒和1份智利辣椒做了dna分析,其中包括雲南的小公尺辣椒樣本。研究者發現,雲南灌木狀辣椒和美洲灌木狀辣椒的dna指紋之間的"相似係數"甚低,中國雲南西雙版納c.

frutescens種質與美洲種質具有較大的擴增片段差異。因此,雲南和美洲的灌木狀辣椒應當是在人類馴化之前分化而出現的。

研究者早已得出了西雙版納地區"可能是辣椒起源地之一"的結論。實際上不止此品種線索,還有其它待證據充分,即符合國際相關證據條件。

6樓:計夏仍念

辣椒原產於中南美洲熱帶地區。從墨西哥到秘魯,印第安人在歷史上多次馴化了這種作物。15世紀末,哥倫布到達美洲之後把辣椒帶回歐洲,並由此傳播到世界其他地方。明代傳入中國。

**是辣椒的原產地

7樓:劍經業

辣椒又名番椒、大椒,為一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卵狀披針形,花白色,辣椒原產地位於中拉丁美洲熱帶地區,原產國是墨西哥。我國的辣椒產地主要分布在河南、新疆、甘肅、內蒙、山東、河北、雲南等省份,其中河南、河北省以種植朝天椒為主,山東省以種植益都紅和望都紅為主。

中國辣椒產地在**

8樓:幹萊資訊諮詢

在中國主要分布在四川、貴州、湖南、雲南、陝西、河南(淅川縣)、河北省雞澤縣和內蒙古托克托縣。

辣椒本種原來的分布區在墨西哥到哥倫比亞;現在世界各國普遍栽培。

每百克辣椒維生素c含量高達198毫克,居蔬菜之首位。維生素b、胡蘿蔔素以及鈣、鐵等礦物質含量亦較豐富。辣味品因其具有殺菌、防腐、調味、營養、驅寒等功能,為人類防病、治病、改良基因、促進人類進化起到了積極作用。

洋蔥的原產地,羅非魚原產地

洋蔥又名球蔥 圓蔥 玉蔥 蔥頭,屬百合科蔥 屬,為2年生草本植物。有關洋蔥的原產地說法很多,但多數認為洋蔥產於亞洲西南部中亞細亞 小亞細亞的伊朗 阿富汗的高原地區的可能性較大,因為在這些地區至今還能找到洋蔥的野生型別。洋蔥的起源已有5000多年歷史,西元前1000年傳到埃及,後傳到地中海地區,16世...

諾基亞原產地在哪裡?NOKIA原產地是哪

諾基亞總公司在芬蘭。主要從事移動通訊產品生產的跨國公司。諾基亞成立於1865年,當時以造紙為主業,後來逐步向膠鞋 輪胎 電纜等領域擴充套件,最後發展成為一家手機製造商。自1996年以來,諾基亞連續14年佔據市場份額第一,面對新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的崛起,諾基亞全球手機銷量第一的地位在2011年第二季...

比亞迪原產地哪個國家,棉花的原產地是哪裡

比亞迪是一家中國汽車品牌,創立於1995年,主要 生產商務轎車和家用轎車。由20多人的規模起步,2003年成長為全球第二大充電電池生產商,同年組建比亞迪汽車。比亞迪汽車遵循自主研發 自主生產 自主品牌的發展路線,矢志打造真正物美價廉的國民用車,產品的設計既汲取國際潮流的先進理念,又符合中國文化的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