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辣椒的時候,怎樣分辨辣椒是辣還是不辣

2021-05-09 17:26:34 字數 589 閱讀 3389

1樓:卞公尺琪蠻蘿

由於受父母的影響,我從小就愛吃辣椒,是那種新鮮的綠尖椒,一般都是蘸醬吃,但是我是典型的葉公好龍,喜歡吃尖椒,卻不能吃太辣的尖椒,也就是只能吃不辣,或不太辣的辣椒!

吃的多啦也就多少積累了點分辨辣椒辣與不辣的小竅門。每次去菜市場我問賣菜的大媽辣椒辣不辣,她都說辣,哈哈,但是我總能挑出不辣的,好像是買辣椒的人多喜歡辣的,所以也逼著賣的人,不管辣不辣都說是辣的。因此,自己能分辨辣椒的辣與不辣才能不被買菜的忽悠哦。

1、看季節:當地辣椒上市的時候一般是初夏,剛上市的時候一般都沒長成,因此,多不辣,秋天的辣椒基本都長成了,因此多半都辣。

2、看顏色,摸軟硬。不辣的辣椒顏色發黃,是嫩綠色,摸著也比較軟,辣的辣椒,一般顏色比較深,墨綠色,而且也比較的硬。

3、看辣椒屁股上的梗:直的不辣,彎的辣!

4、嚐嚐(別拿板磚拍我):買回來的辣椒分著吃,不辣的蘸醬,辣的做油燜尖椒!

現在長春的當地辣椒剛上市,我撒歡的吃,買來的辣椒不辣的蘸醬吃,辣的就做油燜尖椒,夏天天氣熱,人沒有胃口,辣椒是個開胃的好東西呢!

2樓:六新蕾甫珂

要看色澤,行狀之類的那種很紅很尖又小的辣椒很辣的

很辣的辣椒粉那裡買,辣椒粉總是買不到特別辣的,怎麼辦

鑽天辣椒是個很小很紅的小辣椒,狠辣狠辣的,可以到賣調料的攤位買,或者超市的調料區都有 辣椒粉總是買不到特別辣的,怎麼辦 自己去菜市場買那種乾辣椒自己做啊 也低 我這裡就有!前幾天去菜場看上去磨得大大咧咧的普通辣椒粉買了一點回家伴冷盤吃還用油炸過我想應該不辣呢!沒想到吃到嘴裡我的天啊!嘴裡辣的痛後來加...

中國最辣的辣椒是什麼,中國最辣的辣椒是哪種?

中國最辣的辣椒是雲南景頗族地區出產的涮辣椒。據測定,它的辣度至少相當於朝天辣椒的10倍,只要把它在湯裡涮幾下,湯就染上辣味,乙隻涮辣椒可用上多次!辣椒又名番椒,原產南美熱帶地區。它是一年生的草本茄科植物。在南方熱帶地區為多年生植物。辣椒的果形多樣,有長角 橢圓 扁圓 紡錘形等 果皮顏色有紅 綠 黃 ...

什麼牌子的辣椒麵最辣?我買的怎麼都不辣

要看,要聞 顏色太紅的不好,有可能是放了色素,顏色有發白的是被蟲咬過的,完全沒味道,你最好事自己選乾辣椒到市場去打麵,那味道才好,重慶得辣椒不錯哦。超市賣的都不辣,唉 去菜市場看看吧 為什麼自己買的乾辣椒磨成辣椒麵很辣,而買的一點都不辣 50 買的辣椒麵很多摻假了,細麵常摻玉公尺麵,粗麵常摻辣椒葉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