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爐酸蘿蔔魚片湯的做法,酸蘿蔔魚片煲 湯怎麼做

2023-05-18 13:05:04 字數 817 閱讀 4000

1樓:保濕水潤

菜系及功效:川菜 藥膳偏方 胃調養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糖尿病食譜 工藝:燒明爐酸蘿蔔魚片湯的製作材料:主料:草魚1000克。

輔料:蘿蔔250克,雞蛋清50克,澱粉(玉公尺)30克,泡椒15克。

調料:料酒25克,味精2克,鹽15克,胡椒粉2克。

1. 酸蘿蔔漂淨鹽水,改成片狀;

2. 將草魚用清水洗淨,用片刀片成厚片用蛋清澱粉拌勻;

3. 鍋洗淨置旺火上,摻入鮮湯,下酸蘿蔔片、泡紅椒、蔥節,燒至湯沸打去浮沫;

4. 下鹽、味精、料酒、胡椒粉煮一下;

5. 倒入魚片,至斷生時起鍋,帶明爐上桌即成。

明爐酸蘿蔔魚片湯的製作要訣:1. 魚、酸蘿蔔煮制前應洗淨,否則湯色差;

2. 酸蘿蔔要先煮制一下,魚片以斷生為好,否則肉質老,湯味差。食物相剋蘿蔔:蘿蔔不宜與人參、西洋參同食。

雞蛋清:雞蛋清不能與糖精、豆漿、兔肉同食。

酸蘿蔔魚片煲/湯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酸蘿蔔魚片煲/湯的做法:

主料:酸蘿蔔100克,魚片200克。

輔料:料酒5克,雞精2克,油10克,蔥1顆,姜1克,蒜3瓣,乾辣椒1個,花椒3粒,八角1枚,枸杞子10克。

製作過程:1、魚片準備好待用。

2、酸蘿蔔、蔥、姜、蒜、乾辣椒、花椒、八角備好,待用。

4、再下蔥薑蒜炒出香味。

5、再放入酸蘿蔔翻炒。

6、放入料酒,兌入適量清水,放入適量雞精,燒開。然後放入魚片、枸杞子。小火慢燉7-8分鐘,即可關火。

7、出鍋。盛入碗裡,即可食用。

酸蘿蔔怎麼做好吃,酸蘿蔔做法,酸蘿蔔怎麼做好吃

酸蘿蔔的做法如下 1 首先將蘿蔔的皮削掉,然後用水把蘿蔔清洗乾淨,用刀把蘿蔔切成薄片,放入碗中。2 在碗中放入鹽,攪拌均勻後醃製15分鐘,醃製好後,把蘿蔔醃出來的水倒掉。3 然後用水把蘿蔔清洗乾淨,用刀把蘿蔔切成薄片,放入碗中。4 若覺得白醋太酸,可以在白醋中倒入涼水。酸蘿蔔好吃做法 素炒酸蘿蔔絲。...

魔芋花燉酸蘿蔔老鴨湯的功效,酸蘿蔔老鴨湯放什麼配菜?

吃魔芋我聽過,吃魔芋花真沒聽說過,應該是沒法吃的。也建議不要吃,鮮魔芋本身是有毒的,需要處理之後才能食用。酸蘿蔔老鴨湯放什麼配菜?酸蘿bai卜老鴨湯裡面可以加酸菜du 豌豆顛 zhi火腿 淮 dao山 冬瓜 海 內帶 蘿蔔和蓮藕等配菜容,通常情況下,老鴨湯裡面都會加豌豆顛和火腿。酸蘿蔔老鴨湯的食材是...

酸蘿蔔老鴨湯怎么做味道好,酸蘿蔔老鴨湯怎麼做味道好?

酸蘿蔔!選白蘿蔔五根切成條,放適量的鹽及辣椒大蒜醃製一星期,老鴨選新鮮的鴨子乙隻摘掙跺塊,鍋底放油七成熱下鴨塊炒製變色。放調料鹽,醬油五香粉,加適量的水,醋開鍋煮十五分鐘十酸蘿蔔 可放二根的量 煮開八分鐘後盛出,出鍋放味素適量,香菜美味佳餚!以上是最簡單的做法,吃的是酸蘿蔔的味道!湯必須的水多不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