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洗頭好不好啊,天天洗頭好不好

2023-05-18 13:00:06 字數 3136 閱讀 9842

1樓:地球軍團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

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

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盡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

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

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

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 因為到老了頭會痛 進水太多。

天天洗頭好不好

3樓:夏末蔚曳

細軟髮質

細軟髮質比其他髮質更容易吸收油份,而出油會讓頭髮扁塌,看起來頭髮更少,所以細軟頭髮應該增加洗頭髮的頻率。如果可能的話,應該每天洗頭,尤其是經常運動健身的人。

粗硬髮質

有自來卷的粗硬髮質,洗頭的頻率不用太高。總的來說,這種髮質油脂不容易形成,因為油脂從頭皮轉移到髮絲需要一些時間。粗硬髮質的女孩,一週洗一次頭也沒什麼不可以。

中等髮質

對於細軟和粗硬髮質之間的。中等粗細髮質,通常每週洗2-3次就足夠了。你的頭髮不會像細軟髮質容易堆積那麼多油脂,也不會像粗硬髮質那麼容易藏匿油脂,所以不需要每天洗頭。

自然的頭髮

如果你的頭髮是沒有燙染的自然狀態,那麼你可能不需要每天都用洗髮水。不過除了洗髮水之外,要記得使用護髮素,讓頭髮清潔同時保持滋潤。

天天洗頭好嗎?

4樓:枝淑蘭代戌

可以的。頭皮是身體的**中分泌皮脂很多的部位。皮脂就是油汙,但是也有保護頭皮的作用。只用溫水洗頭可以防止洗掉過量的皮脂,維持頭皮健康。

但如果皮脂分泌量大的人只用溫水洗頭,會使得皮脂過剩,造成頭皮毛孔堵塞。所以頭皮的皮脂分泌量比一般人多的話,最好用洗髮水洗頭。

擴充套件資料:過於頻繁地洗頭髮不僅不利於頭皮表皮的新陳代謝,而且會傷害對頭皮具有保護作用的角質層。同時,過於頻繁地洗頭髮會讓皮脂腺收到缺油的資訊,然後進一步分泌油脂,使頭髮反而越來越油。

所以洗頭髮的頻率應該依據季節和髮質而定,一般而言,油性髮質的人可每天洗1次頭髮,但沒有必要每次都用洗髮水;中性或乾性髮質的人可將洗頭髮的頻率調整為每週3~4次,在夏季也可以每天洗1次頭髮。

日媒揭露不洗頭睡覺的風險。

5樓:帳號已登出

天天洗頭不好呢 這樣容易脫髮哦 還容易成為細軟塌 頭髮不到一天就有啦 披著頭髮不好看 一般建議是油頭是3天洗一次 慢慢的可以改善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可以諮詢我我願意為你解答祝你生活愉快哦。

天天洗頭好不好

6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天天洗頭是好的。

能夠很好的保持頭髮的健康。

保持頭部的衛生情況等等。

時間允許就可以天天洗頭。

7樓:微篇

天天洗頭髮不好。 如果氣溫較低,出汗量較少時,油性頭髮的人可以兩天洗一次頭,洗的太頻繁,反而加重了頭皮的缺水狀態,導致油的越快。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天然的維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所以每天洗頭髮其實並不是最好。脫髮患者也應減少洗頭次數,由於脫髮患者的頭髮比較脆弱,在洗頭過程中頭髮容易斷裂。

8樓:幽谷百合

天天洗頭不好,洗髮水也是化學物質,對頭髮有傷害。

天天洗頭好不好?

9樓:酈秀梅杞妍

人在一天中會接觸到很多髒的東西,而頭髮也是一樣,比如說空氣中的灰塵,一天下來,頭髮就會變髒了。人的頭皮也有新陳代謝,會產生頭屑,所以最好是天天洗頭,保持頭髮的清潔。特別是在夏季,容易出汗,就更要天天洗頭了。

很多人都說天天洗頭會頭痛,特別是一些年長的人,更是對小輩們天天洗頭的這種做法不予理解,常常警告小輩們「天天洗頭到老了會頭痛的」。其實,頭痛與洗頭無關,也就是說,天天洗頭並不會導致頭痛,頭痛可能只是另一方面的原因造成的罷了,比如說洗頭後頭髮沒乾就去吹冷風等等……

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水,經常洗頭,會令頭髮更加清爽柔順,還會令自己心情舒暢,信心倍增喲!!

10樓:繁亭晚操戌

頭髮是由毛鱗片組成的。如同**一樣,如果**不天天洗都會堵塞毛孔,出現各種問題。頭髮的毛鱗片每天也會吸附很多的灰塵,所以天天洗一下對它有好處啊!只是不要天天用。

護髮素,護髮素中新增的甘油石蠟成份會堵塞毛鱗片,造成脫髮現象。洗的時候要用指肚輕揉,別使勁的撓就好。

天天洗頭好不好? 5

11樓:張小柒的愛情

不好。頭髮容易變得乾澀。

12樓:網友

很不好,如果你實在要洗,就不要每天用洗髮露!那樣很不好,化學物質太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 因為年輕的時候天天洗頭。老了會經常頭痛。

沒有什麼好點的辦法。 因為我也是天天洗頭。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洗頭關鍵要選好洗髮液、護髮精華,選比較溫和的,應該沒有問題。我都天天洗好幾年了,懶得時候兩天一洗,對髮質沒什麼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洗的次數多了對髮質有影響。

晚上洗頭有什麼不好 晚上洗頭好不好

容易受風寒,而且把頭型都壓壞了。沒什麼不好啊,我剛洗完。因為洗完頭,睡一覺起來,頭髮一些地方就會出現變形,應該早上洗頭,清爽一點。晚上洗頭好不好 晚上洗頭比較好。頭髮發育的時間是晚上的10點到第二天凌晨的2點之間,所以說在這段時間內必須保持毛孔的清潔,一定要用美髮用品把一天積累下來的汙垢全部的清理乾...

晚上洗頭對身體好嗎?晚上洗頭好不好

晚上洗頭髮是個好習慣,晚上洗頭髮對於健康有利,因為晚上是陰氣當令的時候,水屬於陰性,在中醫上講屬於順時而為,是對健康非常有利的行為。晚上要洗頭儘管有很多的優點,但要提醒的是,晚上洗頭一定要把頭髮完全弄幹以後才能入睡,如果溼頭髮入睡,濕氣就會進入到頭部造成頭暈 頭痛等不舒服的症狀。晚上洗頭好不好 晚上...

晚上看到紅色的傘好不好,晚上洗頭好不好?

看到綠色的好不好?看到黑色的好不好?白天看到藍色的好不好?開車看到狐狸好不好?總想這些的話你這輩子得累死。晚上洗頭好不好?不好。晚上洗頭,又不充分擦乾的話,濕氣會滯留於頭皮,長期如此,會導致氣滯血淤,經絡阻閉。如果在冬天,寒濕交加,更是身體的一大隱患。有些人經常在晚上濕著頭髮入睡,一段時間後,會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