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保險條例

2023-05-18 03:40:02 字數 958 閱讀 4403

1樓:匿名使用者

想看百科就有,查一下吧。

2樓:夏律師**諮詢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一條 為了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職工獲得醫療救治和經濟補償,促進工傷預防和職業**,分散用人單位的工傷風險,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和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以下稱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條例規定參加工傷保險,為本單位全部職工或者雇工(以下稱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的職工和個體工商戶的雇工,均有依照本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權利。

第三條 工傷保險費的徵繳按照《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關於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的徵繳規定執行。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將參加工傷保險的有關情況在本單位內公示。

用人單位和職工應當遵守有關安全生產和職業病防治的法律法規,執行安全衛生規程和標準,預防工傷事故發生,避免和減少職業病危害。

職工發生工傷時,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措施使工傷職工得到及時救治。

第五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負責全國的工傷保險工作。

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工傷保險工作。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按照***有關規定設立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下稱經辦機構)具體承辦工傷保險事務。

第六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工傷保險的政策、標準,應當徵求工會組織、用人單位代表的意見。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其中 原工資福利待遇 指的用人單位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及相關法律合同上規定的其他福利不變。福利待遇包括 1 基本月薪 是對員工基本價值 工作表現及貢獻的認同。2 綜合補貼 對員工生活方面基本需要的現金支援。3 年終獎金 農曆新年之前發放,使員工過乙...

誰有2019版得工傷保險條例,誰有2011版得工傷保險條例

內容來自使用者 陳華慧 中華人民共和國 令 第586號 關於修改 工傷保險條例 的決定 已經2010年12月8日 第136次常務會議通過,現予公布,自2011年1月1日起施行。總 理 溫家寶 二 一 年十二月二十日 決定對 工傷保險條例 作如下修改 一 第二條修改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 事業單...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哪些情形應當認定為工傷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患職業病的 五 因工外出期間,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