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工傷保險待遇從工傷保險基金支付?

2023-02-27 14:35:02 字數 2997 閱讀 552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1.**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2.住院伙食補助費;

3.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4.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所需費用;

5.生活不能自理,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6.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7.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8.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9.勞動能力鑑定費。

2樓:法幫網知道

發生工傷後,工傷保險各項待遇中由工傷保險**支付的費用專案為:工傷醫療費、輔助器具配置費、鑑定為1~10級傷殘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鑑定為1~4傷殘的按月發放的傷殘津貼、生活護理費、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等。

什麼是工傷保險待遇,哪些專案可以由工傷保險**支付

3樓:楓林晚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發生的哪些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4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上寫的很清楚。

工傷保險待遇給付內容有哪些

5樓:aa微湖來客

工傷賠償中的賠償款是由工傷保險**與用人單位給付,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給付。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第四十一條 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工傷保險費,發生工傷事故的,由用人單位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用人單位不支付的,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

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的工傷保險待遇應當由用人單位償還。用人單位不償還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可以依照本法第六十三條 的規定追償。

6樓:大象保險

工傷保險待遇一共包含以下四項:

①工傷醫療期間待遇:醫療費、**費等7項;

②根據傷殘等級,可領取傷殘補償(7-27個月工資);

③如果因工傷死亡的,可獲賠喪葬補助金(6個月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④其他工傷待遇。

可以看出,工傷保險的保障內容是非常全面的,從傷殘津貼、**費、誤工費等,幾乎能想到的損失都有賠償。

因工傷發生的哪些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7樓:王元頁

**費,伙食補助、交通食宿,後續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由工傷保險支付。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工傷保險**會支付工傷哪些待遇

8樓:周律師說

你好,應該由工傷保險**支付的費用有兩部分,包括停工留薪期間的費用和確定傷殘等級後的待遇。停工留薪期間的費用有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傷殘等級確定後工傷保險**支付的費用包括一次性的傷殘補助金和一次性的醫療補助金。

應該由用人單位支付的費用包括停工留薪期間的費用和確定傷殘等級後的費用。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是指職工因工負傷、患職業病需要接受工傷醫療而暫停工作,由用人單位繼續發給原工資福利待遇的一段期間。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工傷醫療待遇繼續享受。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確定傷殘等級後的費用主要是,解除或終止勞動時,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保險待遇給付內容有哪些,我國工傷保險待遇包含哪些內容?

現實困惑 方某是某工廠的職工。2010年7月22日方某爬高作業時,由於握著的蓋子上把手斷裂,他失去重心摔了下來,當場昏迷。後經醫院診斷為不完全脊髓損傷,下肢截癱。從此他每天都臥床休息,由妻子照顧起居。為了照顧她,妻子辭去了工作,夫妻倆都沒有了經濟 方某住院時單位領導來看望他,他曾問過工傷賠償的事,但...

工傷保險的特點,工傷保險有哪些基本特點?

1 工傷保險物件的範圍是在生產勞動過程中的勞動者。由於職業危害無所不在,無時不在,任何人都不能完全避免職業傷害。因此工傷保險作為抗禦職業危害的保險制度適用於所有職工,任何職工發生工傷事故或遭受職業疾病,都應毫無例外地獲得工傷保險待遇。2 工傷保險的責任具有賠償性。也就是說勞動者的生命健康權 生存權和...

工傷保險怎麼買,工傷保險怎麼買

工傷保險含在社保裡,國家規定社會保險是由用人單位必須為職工繳納的,因此,工傷保險不可以單獨購買。只有在員工參加工作的情況下,才能由單位為員工繳納工傷保險,不需要職工自行繳納。用人單位按規定必須為本單位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工傷險可以到社保局辦理。單位的參保手續無論你公司大小,程式都是一樣的 1 領取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