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2019版得工傷保險條例,誰有2011版得工傷保險條例

2022-09-02 15:15:02 字數 2151 閱讀 9605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陳華慧

中華人民共和國***令

第586號

《***關於修改〈工傷保險條例〉的決定》已經2023年12月8日***第136次常務會議通過,現予公布,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總 理 溫家寶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日

***決定對《工傷保險條例》作如下修改:

一、第二條修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和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以下稱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條例規定參加工傷保險,為本單位全部職工或者雇工(以下稱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的職工和個體工商戶的雇工,均有依照本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權利。」

二、第八條第二款修改為:「國家根據不同行業的工傷風險程度確定行業的差別費率,並根據工傷保險費使用、工傷發生率等情況在每個行業內確定若干費率檔次。行業差別費率及行業內費率檔次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制定,報***批准後公布施行。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將工傷保險**用於投資運營、興建或者改建辦公場所、發放獎金,或者挪作其他用途。」  第一款第(三)項修改為:「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

2023年工傷保險條例全文

有2023年1月1日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請發我乙份

2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傷殘程式及索賠如下:

1、 如果沒有勞動合同書也沒有單位出具勞動關係證明材料,先確認勞動關係:蒐集你在單位上班證據,比如,工卡、工牌(最好蓋有公章)、工服、考勤、打卡記錄、入職表、業務表、銀行工資發放記錄、與單位通話錄音錄音應注意明確雙方身份,如「張三經理,我李四在光明公司工作了三年……」)、錄影、證人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社會保險繳費記錄、在職期間還可以通過拍攝工作照、社保局保險對賬單、去地稅局列印並蓋章的個稅完稅證明、用人單位為你辦理的暫住證、以辦信用卡或申請廉租房為由請單位給你出工作證明、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有了以上證據你需要去仲裁科申請確認勞動關係。

到最後由生效的勞動關係證明裁判文書才能走工傷申報程式。

2、申請認定工傷:勞動合同書或裁決書、診斷書、病歷、申請表、身份證、2張**。

3、申請傷殘鑑定:工傷證、診斷書、病歷、申請表、身份證、2張**、x光片。

索賠:停工留薪期工資、住院伙食補貼、營養費、護理費、診療費、2次手術費、假肢費、傷殘補助、工傷醫療補助、傷殘就業補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2011全文

工傷保險條例2011全文

4樓:山野柴胡

【工傷 傷殘鑑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申請鑑定的單位或者個人對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鑑定申請。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為最終結論。

(新修訂《工傷保險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5樓:

如何沒有評定傷殘等級的話就沒有其他補償了,如果評定上等級後有一次性傷殘 解除勞動合同後有一次性醫療補助和一次性就業補助的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申請傷殘等級鑑定,根據傷殘的等級要求單位支付傷殘賠償金。

工傷保險條例2011全文

工傷保險條例

想看百科就有,查一下吧。工傷保險條例 第一條 為了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職工獲得醫療救治和經濟補償,促進工傷預防和職業 分散用人單位的工傷風險,制定本條例。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 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 民辦非企業單位 會 律師事務所 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和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 以下...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其中 原工資福利待遇 指的用人單位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及相關法律合同上規定的其他福利不變。福利待遇包括 1 基本月薪 是對員工基本價值 工作表現及貢獻的認同。2 綜合補貼 對員工生活方面基本需要的現金支援。3 年終獎金 農曆新年之前發放,使員工過乙...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哪些情形應當認定為工傷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患職業病的 五 因工外出期間,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