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沒有工傷保險怎麼賠償,無工傷保險員工工傷企業如何賠償

2021-03-04 09:01:07 字數 1724 閱讀 3246

1樓:金牛

賠償標準視同工傷保險賠償 去勞動保障局一告乙個準 只要工傷真實就行 抓緊時間處理 工傷鑑定是有時效的 先打**諮詢 不知道**就114查詢

2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還是按照工傷賠償標準進行賠償,費用由單位承擔。

無工傷保險員工工傷企業如何賠償

3樓:千千之北

1、職工工傷,其工傷保險待遇大部分由社保**支付,小部分由單位承擔。

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且經工傷認定的,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2、職工工傷,但是單位沒有為其繳納工傷保險的,其工傷待遇全部由用人單位支付。

第四十一條 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工傷保險費,發生工傷事故的,由用人單位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用人單位不支付的,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

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的工傷保險待遇應當由用人單位償還。用人單位不償還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可以依照本法第六十三條的規定追償。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申請工傷認定、評定傷殘等級,按條例規定的工傷賠償標準全部由企業支付。

依據是《工傷保險條例》第六十二條第二款:

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5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詳見《工傷保險條例》第六十二條第二款。

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自已看一下《工傷保險條例》和《工傷認定辦法》,該怎麼辦全套辦法都有了。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就行了。都要經過工傷認定,傷殘鑑定,最後按傷殘等級確定補償。

如果你想解除勞動關係,再看一下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某省工傷保險實施辦法》,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肯定在這裡面有相關規定。

工傷認定是關鍵,工傷得到了認定,才能享受工傷待遇。

傷殘等級可以根據診斷結論對照《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自己做個初步判斷,最終以勞動部門認可的鑑定機構做出的鑑定結論為準。

6樓:清風楊柳

無工傷保險,企業按照員工工傷程式賠償,員工要求單位在員工受傷之日起乙個月內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傷殘鑑定,然後根據傷殘等級支付賠償。

7樓:三林質檢

應該按照工傷保險條例和標準進行賠償!

工傷保險怎麼買,工傷保險怎麼買

工傷保險含在社保裡,國家規定社會保險是由用人單位必須為職工繳納的,因此,工傷保險不可以單獨購買。只有在員工參加工作的情況下,才能由單位為員工繳納工傷保險,不需要職工自行繳納。用人單位按規定必須為本單位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工傷險可以到社保局辦理。單位的參保手續無論你公司大小,程式都是一樣的 1 領取社...

報工傷保險賠償流程,工傷險報銷險賠償流程

工傷保險賠償程式如下 一 工傷報告程式。單位應當自工傷事故發生之日或者職業病確診之日起15日內,向當地勞動行政部門提出工傷報告。二 工傷認定程式。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對工傷 亡 事故進行調查確定是否屬工傷的程式。三 工傷鑑定程式。工傷鑑定是在申請工傷鑑定的職工被認定為工傷的基礎上,在其醫療終結或醫療期...

工傷花了6000元,需要走工傷保險賠償嗎

當然了,工傷必須按照工傷流程來處理,當然如果可以和用人單位協商一致,也是可以按照雙方的意願來處理的,只要不違法就可以了。工傷花了六千元,需要申請工傷認定之後,才可以按工傷進行報銷的,工傷能享受的待遇明細如下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 中支付 一 工傷的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