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練,七分吃」增肌該吃些什麼?

2023-05-18 03:40:05 字數 2188 閱讀 7131

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在增肌的過程當中,我們一定要及時的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說牛肉雞蛋或者蛋白粉等等。

2樓:別有事找壞蛋

增肌應該多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然後搭配運動,就很容易增加肌肉含量了。

無論是增肌還是減脂,你都應該了解的三分練七分吃原則

3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題主聽說過增肌訓練要「三分練,七分吃」,這樣聽起來好像是吃比練更重要一些,但是事實真的是如此嗎?其實,訓練和飲食同樣重要,只是我們花在「吃」上的精力比「練」大的多,很多人能堅持訓練,卻不能堅持「吃」,難道「吃」真的有這麼難嗎?

其實健身一段時間的我對這點有很深的感觸,因為要做到增肌的標準飲食確實有點難,不但每天攝入碳水和蛋白質的量要充足,而且還要控制脂肪和鹽的攝入,這就限制了肉的種類和做法,很多極致的健美愛好者,肉類都是水煮著吃,公尺飯都是按鍋吃,這對於題主來說是很難達到的!

那麼,作為題主,到底應該怎麼吃?要吃什麼?該吃多少呢?

這裡我們以乙個體重為75kg的男性為例,按照普通標準,這位愛好者每天應該攝入至少450g碳水,150g蛋白質,盡量少的攝入脂肪和鹽,根據這個標準,這位愛好者一天的飲食如下所示:

飲食中的公尺飯可以用饅頭,紅薯,土豆等代替,蛋白粉也可以用蛋清,肉類代替,蘋果和香蕉也可以用其他水果代替,總之保證每天的碳水和蛋白質總攝入量就可以了,如果題主能嘗試一下,你會發現你一天不是在做飯就是在吃飯,花費的時間遠比在健身房訓練的乙個小時要多的多。

所以,「三分練,七分吃」在我看來不是誰比誰重要,它們對於增肌訓練來說都很重要,只是花費的時間不同,很多增肌愛好者都是太偏重於訓練,而忽略了飲食,只有攝入充足的蛋白質,肌纖維才能有足夠的營養恢復,才能變的肥大。

除了練和吃,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因為在訓練中會使肌肉的肌纖維撕裂,而肌纖維的修復生長主要是在睡眠時進行,所以,除了練和吃,也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以上就是我對「三分練,七分吃」的理解!

三分練七分吃,健身人士應該怎麼「吃」?

4樓:馮小公尺兒

經常有健身的朋友跟我說他的困擾:「我每天工作很忙,整天都要在外面應酬,所以我的脂肪遲遲減不下去!」這在快節奏生活的現在,非常的普遍。

俗話說的好三分練七分吃,就健康飲食來說,外出就餐才能真正考驗**者的決心,所以學會正確的飲食搭配是非常有必要的。那麼,如何選擇正確的食物進行飲食搭配呢?

盤子**法能很好的幫助你。

1.什麼是盤子**法?

其實是在美國農業部頒發的「我的盤子」基礎上進行優化,選擇適合國人的健康食材,按照盤子中每類食物的比例,合理安排每餐的進食,保證在營養均衡的基礎上控制熱量,以更健康的方式達到**目標。

2.五大原則。

原則一:把每餐飲食分類為四大類:主食,肉蛋奶,蔬菜,水果。

原則二:主食:每天300-400g,粗糧雜糧,全穀類失誤至少佔每日主食一半。

原則三:肉蛋奶:包括瘦肉,雞蛋,脫脂牛奶,豆製品,平均每天至少100-200g瘦肉/魚蝦,200g豆腐,1-2個雞蛋,250-500ml牛奶。

原則四:蔬菜:選擇深色蔬菜,每天保證500g,涼拌,清蒸,生吃,少油快炒為主。

原則五:水果:每天控制在250g,避免攝取過多糖分。

除此之外,盤子中不包含的食物如含糖飲料,薯片,餅乾,不能吃。

在盤子**法的基礎上,外出就餐,應酬,加班宵夜等都可以時間更加健康的飲食方式。幫助你簡單又輕鬆的**。

都說健身3分練,7分吃。怎麼吃營養豐盛有力量?

5樓:科兒冬冬

以前是三分練,七分吃。現在人們的飲食,問題已經不大。大魚大肉的時代了,營養不是什麼問題。多吃果蔬,根據訓練的量多吃魚肉、瘦肉,不想胖的話少吃肥肉。

保證睡眠,每天8小時以上是最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的大力士訓練每天6斤牛肉,3斤熟的3斤生的,煮雞蛋無數。這都是蛋白質含量高的。不過我估計一般的健身者,每天牛肉,魚和煮雞蛋就足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可以在網上查一些資料。但關鍵的是看你怎樣鍛鍊,盡量多吃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如牛肉。)

8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和飲食是密切相關的,但是主要還是看你的目的是什麼,比如,是減脂還是增重,在運動頻率和強度、運動量上都有很大的區別,當然在飲食上也是截然不同的。

三分性七分情是什麼意思,三分愛七分情什麼意思

是說談戀愛的兩個人真正在一起走到最後,三成原因是性,七成是因為感情。是說情和性是一體的有情沒性不是滿分哦 三分愛 七分情什麼意思 三分愛,七分情,是不完整的,只有十分愛才是最完整的,愛 一般是對於較親的人來說的,一般指親人,伴侶 但也有奉獻無私的愛,情 有很多種 愛情,親情,友情,還有感激之情等 你...

三分愛七分情什麼意思

三分愛,七分情,是不完整的,只有十分愛才是最完整的,愛 一般是對於較親的人來說的,一般指親人,伴侶!但也有奉獻無私的愛,情 有很多種 愛情,親情,友情,還有感激之情等 你說三分愛,七分情,說明他對你的愛不是全部的,可能有些某種原因,可能是感激,責任,補償等,但能說明愛你不是全部的愛,也可能根本就沒有...

七分愛自己,三分愛別人。什麼意思

意思說人都是自私的,都會從自身利益出發,只有在考慮自身的情況下才會想到別人。對別人別全心全意的投入 免得到後來傷害自己 愛自己要多一點,多關心自己,少為別人的事操心 要自愛 人都是自私的 不過這也很正常了 多愛自己一點,那樣,別人才會愛你 七分愛copy自己,三分愛別人,bai我覺得這句話也是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