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谷英怎麼養殖,蒲公英能養殖嗎

2023-05-18 03:40:04 字數 2453 閱讀 1856

1樓:桃花朵朵開

1.選地整地。蒲公英適應性很強,但人工栽培應選用向陽、肥沃、可灌溉的沙壤土地。土地深翻,施有機肥,整細整平,做畦待播。

2.播種育苗。蒲公英種子無休眠特性,且採收後生活力下降較快,最好選用剛剛採收的新種播種。可直播也可育苗移栽。

育苗時需專用育苗畦,澆足底水後開淺溝,播種前用新高脂膜拌種,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播後耙平地面即可。

3.田間管理。在苗期要及時拔除雜草,拔草可隨間苗一同進行。間苗後定苗。

當年不採收地上部分,應促進生長,利於根部營養的積累。追肥以速效氮肥為主並結合噴施新高脂膜增強肥效。並適時噴施壯莖靈使植物杆莖粗壯、植株茂盛。

同時可提公升抗災害能力,減少農藥化肥用量,降低殘毒。作觀賞用時,應及時去除枯黃葉片和不整齊的花葶,在盛花期要去掉種子已成熟的花葶,在果期應去掉剛剛開放的花。每年的晚秋,地上部分枯黃後應及時清理掉,以防病菌與害蟲在栽培地中越冬。

4.病蟲害防治。蒲公英地下害蟲危害較為嚴重。地下害蟲主要有螻蛄、地老虎等,防治方法是在種植蒲公英的地塊提前一年秋翻曬土及冬灌,可殺滅蟲卵、幼蟲及部分越冬蛹;也可用糖醋液、馬糞和燈光誘蟲,清晨集中捕殺;並用針對性藥劑經行滅殺結合噴施新高脂膜增強防治效果。

以入藥為目的栽培時不使用化學藥劑殺蟲。

2樓:五元子

是蒲公英吧,老兄。你也喜歡蒲公英嗎? 蒲公英是自然的精靈,世界的每乙個角落都有它的存在,在自然中生長出來的才好看。

蒲公英的絨絮下有黑色或咖啡色的籽,那就是種子了,養在綠草的花園裡不錯,即使沒有花的襯托,也還是很好看的,種蒲公英要趁早,過了季節就沒有了,建議三三兩兩的種子一起種,成活率較大些。

3樓:博落回下乙個獨角獸

拜託是種植超簡單的,該種子生命力超強 ,不信你試試就知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種植的事情吧!

蒲公英能養殖嗎

5樓:肉可自上身

可以養殖的1、種植方法蒲公英一般是用種子繁殖,它的種子在成熟後能隨風傳播,落在哪就能在那裡生根發芽。而蒲公英種子採收後可以直接播種,溫度達到十五度左右能發芽,多在春秋兩季播種,北方地區要在春季氣溫回公升的時候播種更加合適,不同的地方種植時間也是不一樣的。如果要購買蒲公英種子的話,注意最好是要近期採收的優質種子,發芽率會更高,能讓植物生長的更加茂盛。

2、土壤要求它對土壤要求也不高,只需播種前對土地進行翻耕,施一些基肥就行了。要把蒲公英種子均勻的撒播在土壤中,並且注意及時覆土,因為種子非常輕,在播種之後還要適當的澆水保持土壤濕潤,生長期間不能太過乾旱,缺水的話會導致生長不良。

蒲公英種植

6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1種子準備 蒲公英是多年生宿根性植物,野生條件下二年生植株就能開花結籽,初夏為開花結籽期,每株開花數隨生長年限而增多,有的單株開花數達 20個以上,優良品種單株開花數量可高達100多個,開花後經13-15天種子即成熟。花盤外殼由綠變為黃綠,種子由乳白色變成褐色時即可採收,切不要等 到花盤開裂時再採收,否則種子易飛散失落損失較大。一般每個頭狀花序種子數都在100粒以上。

大葉型蒲公英種子千粒重為2克左右,小葉型蒲公英種子千粒重 為克左右。

採種時可將蒲公英的花盤摘下,放在室內存放後熟一天,待花盤全部散開,再陰乾1-2天至種子半乾時,用手搓掉種子尖端的絨毛,然後曬乾種子備用。

2整地施肥 選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種植。要畝施有機肥2000-3500千克,混合過磷酸鈣15千克,均勻地撒到地面上。深翻地 20-25釐公尺,整平耙細,做平畦寬1.

2公尺、長10公尺、起20釐公尺高小壟。

3播種 蒲公英繁殖採用種子繁殖。種子無休眠期,成熟採收後的種子,從春到秋可隨時播種。根據市場需求,冬季也可在溫室內播種。

露地直播採用條 播,在畦面上按行距25-30釐公尺開淺橫溝,播幅約10釐公尺,種子播下後覆土l釐公尺,然後稍加鎮壓。播種量每畝。

75千克。平畦撒播,畝用種

0千克。品質優良的蒲公英良種每畝的播種量僅為25-50克。播種後蓋草保溫,出苗時揭去蓋草,約6天可以出苗。

為提早出苗可採用溫水燙種催 芽處理,即將種子置於50-55℃溫水中,攪動至水涼後,再浸泡8小時,撈出種子包於濕布內,放在25℃左右的地方,上面用濕布蓋好,每天早晚用溫水澆1 次,約3-4天種子萌動即可播種。

4田間管理 ①、播種當年的田間管理:出苗前,保持土壤濕潤。如果出苗前土壤乾旱,可在播種畦的畦麵先稀疏散蓋一些麥秸或茅草;然後輕澆水,待苗 出齊後用杈子扒去蓋草;出苗後應適當控制水分,使幼苗茁壯生長,防止徒長和倒伏;在葉片迅速生長期,要保持田間濕潤,以促進葉片旺盛生長;冬前澆1次透 水,然後覆蓋馬糞或麥秸等,利於越冬。

、中耕除草:當蒲公英出苗10天左右可進行第1次中耕除草,以後每10天左右中耕除草1次,直到封壟為止;做到田間無雜草。封壟後可人工拔草。

間苗、定苗:結合中耕除草進行間苗定苗。

養殖的魚能放生嗎,養殖的甲魚可以野外放生嗎

可以放生,只是在放生前一段時間需要改變一下食物結構 以野生活物為主 再就是注意一點放生時間,盡可能選擇野生食物豐富的季節和地點放生。可以啊,不過現在有很多人會在你放生時再撈起來賣,注意放生的時候要找好地點 當然可以,無論你是為了生態而放生,還是為了積德而放生,養殖的都可以放生。主要是盡可能 讓它們在...

蚯蚓現在養殖還賺錢嗎,養殖一畝蚯蚓每月能賺多少

1.銷路就是網路,你也可以找狗販子包窩,但是價錢就低一些,而且不斷生產對狗狗很不好,還有跟寵物商店,醫院聯絡,等於是供貨了,人家抽一點錢給你聯絡買主,這是對於沒有銷路的狗爸狗媽最好的選擇,因為一般選擇在寵物商店買狗狗的買主比從狗場狗市買的主顧要多有一些責任心,對你的小狗好一些的機率也大。而且大狗比小...

鼴鼠能當寵物養嗎,鼴鼠能吃嗎?可以養殖嗎?

鼴鼠需要不停的進食,超過幾個小時不吃東西就會餓死。如果樓主保證家裡能繁殖蚯蚓的話,養鼴鼠就是小問題了。請問有人養鼴鼠作為寵物嗎?鼴鼠需要不停的進食,超過幾個小時不吃東西就會餓死。如果樓主保證家裡能繁殖蚯蚓的話,養鼴鼠就是小問題了。昨晚我在院子裡抓了乙隻 當然有嘍,雖然我身邊的人沒有。你想養鼴鼠,恐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