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工傷保險企業分類,江蘇工傷保險企業繳納比例

2021-05-05 23:16:47 字數 2372 閱讀 8920

1樓:abc保險網

按照《國民經濟行業分類》(gb/t4754—2011)對行業的劃分,根據不同行業的工傷風險程度,由低到高,依次將行業工傷風險類別劃分為一類至八類。

江蘇工傷保險企業繳納比例

2樓:abc保險網

公司工傷繳納比例按照行業的不同,繳納的比例也是不相同的。如果是做物流的,那麼就屬於郵政業,一般繳納的比例為0.5%,但是工傷保險繳納不需要個人承擔,只需要公司繳納即可。

也就是說工傷保險員工繳納為0元,0.5%的繳納都是由公司承擔的。

江蘇工傷保險繳費比例與繳費基數是多少

3樓:abc保險網

工傷保險是單位繳費,職工不繳納,繳費比例,根據單位的性質和工傷頻率確定,國家有專門的分類,一般根據單位職工的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從0.5%到2.0%之間。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江蘇工傷保險繳費比例與繳費基數是多少

4樓:楓林晚

工傷保險,bai是單位繳費,

按照本單

du位的工資總額zhi按照一定比例繳費,繳dao費比內例根據單位的工傷風險等級容確定,風險低的,可以繳費低些,風險高的,繳費高些,還要根據單位發生工傷的頻率以及支付工傷保險費用給予浮動費率,一般在0.5%到2.0之間。

具體多少,要到社保局辦理參保手續時,由社保局核定費率。

江蘇工傷保險繳費比例與繳費基數是多少

5樓:僪玉蘭夷茶

工傷保險,是單位繳費,按照本單位的工資總額按照一定比例繳費,繳費比例根據單位的工傷風險等級確定,風險低的,可以繳費低些,風險高的,繳費高些,還要根據單位發生工傷的頻率以及支付工傷保險費用給予浮動費率,一般在0.5%到2.0之間。

具體多少,要到社保局辦理參保手續時,由社保局核定費率。

6樓:綦禮巨集儀

第一,繳費比例,是根據單位性質制定費率,並不是每個單位都是一樣的費率,工傷頻率比較大的單位,繳費比例高些,比如建築,煤礦,等等,工傷頻率低的單位,繳費費率要低些,比如商場,學校等等,一般在0.5%到2.0%之間。

第二,繳費基數,是根據職工發放工資總額計算的,並且由單位繳費,職工個人是不繳費的。

江蘇省工傷具體有哪些方面

7樓:皆有可能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江蘇工傷保險診療專案具體目錄

8樓:匿名使用者

1、《工傷保險條例上面有很詳細的規定,你自己仔細看一下;

2、你說的情況屬於工傷,單位未參加工傷保險的,應當按《工傷保險條例》上規定的專案和標準自行賠付給你;

3、現在的問題是工傷認定困難,一般情況下因為上下班機動車交通事故受傷的,需要提供機動車駕駛證、行駛證等材料來證明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而對方逃逸的,很難認定是機動車交通事故。

9樓:冬大麥

同樣按工傷處理.為什麼單位未保工傷險,可以告單位.

2023年江蘇省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10樓:abc保險網

藥品目錄中的藥是可以報銷的,如果**確實需要,也不能因為不報銷就不開了吧,出了人命算誰的?工傷保險條例中有規定,如果是搶救需要,無其它替代藥物,醫院出具證明後,超出目錄範圍的藥品也可以報銷。

江蘇工傷保險繳費比例與繳費基數是多少

工傷保險,bai是單位繳費,按照本單 du位的工資總額zhi按照一定比例繳費,繳dao費比內例根據單位的工傷風險等級容確定,風險低的,可以繳費低些,風險高的,繳費高些,還要根據單位發生工傷的頻率以及支付工傷保險費用給予浮動費率,一般在0.5 到2.0之間。具體多少,要到社保局辦理參保手續時,由社保局...

沒有買工傷保險能申請工傷認定嗎,沒買工傷保險,可以要求勞動局進行工傷認定嗎?

當然可以,只要是屬於工傷事故,那麼不論買不買工傷保險都是可以相關工傷待遇的,唯一的區別就是如果繳納工傷保險的,那麼工傷賠償由繳納的機構負責,就是當地社險辦,如果沒有交工傷保險的,那麼有企業負責,工傷賠償由企業支出。可以的,只要是符合工傷認定標準,就可以申請工傷認定,這與是否購買工傷保險沒有任何關係 ...

工傷保險怎麼買,工傷保險怎麼買

工傷保險含在社保裡,國家規定社會保險是由用人單位必須為職工繳納的,因此,工傷保險不可以單獨購買。只有在員工參加工作的情況下,才能由單位為員工繳納工傷保險,不需要職工自行繳納。用人單位按規定必須為本單位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工傷險可以到社保局辦理。單位的參保手續無論你公司大小,程式都是一樣的 1 領取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