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傳染嗎?遺傳方面的知識,肺癌有遺傳性嗎?

2023-05-18 03:35:03 字數 3459 閱讀 7244

1樓:這世界充滿愛

肺癌不會傳染,也不會遺傳。肺癌發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吸菸:長期吸菸可引致支氣管粘膜上皮細胞增生,磷狀上皮生,誘發鱗狀上皮癌或未分化小細胞癌。

二)大氣汙染:大氣中苯並芘濃度高的地區,肺癌的發病率也增高。

三)職業因素:目前已公認長期接觸鈾、鐳等放射性物質及其衍化物、致癌性碳氫化合物、砷、鉻、鎳、銅、錫、鐵、煤焦油、瀝青、石油、石棉、芥子氣等物質,均可誘發肺癌,主要是鱗癌和未分化小細胞癌。

四)肺部慢性疾病:如肺結核、矽肺、塵肺等可與肺癌並存。

2樓:腎癌百科

肺癌是不會傳染的,但是有一定遺傳因素起作用。晚期肺癌是很難**的,只有通過多種方法綜合**。比如採用經皮穿刺氬氦刀冷凍消融原發病灶及轉移病灶,達到類似區域性外科手術切除的效果。

配合化療或者靶向**從而達到最佳**效果,減輕症狀延長生命。

3樓:陳姐說健康

肺癌是不會傳染的。近年來,隨著吸菸和各種環境因素的影響,世界各國特別是工業發達國家,肺癌的發病率和病死率均迅速上公升。特別是工業廢氣和粉塵的影響將嚴重誘導肺癌發生。

對於體質較弱的人除了要遠離惡劣環境最好再輔以中藥預防肺癌。

4樓:新橋ctc腫瘤科

肺癌不具備傳染性,是不會傳染的。確實有一定的遺傳幾率,定期到醫院接受身體檢查,遠離菸酒、遠離致癌物,是預防肺癌發生的關鍵。

5樓:雨鴻寶

肺癌一般不會傳染,也不會遺傳。

但如果拌有肺結核那就會傳染了。

不過傳染的也只是肺結核病,並不是肺癌。

6樓:專注女性健康養生

雖然癌細胞在病人體內可以到處擴散或轉移,但它不會像細菌和病毒那樣,從乙個人傳染給另乙個人。對於自己來說,他人的癌細胞就是一種異物,機體通過強大的免疫排異能力,將癌細胞破壞掉。因而,別人的癌細胞是無法到自己體內生存的。

7樓:青青永無悔

目前並沒有證據證明癌症會傳染,不過有一定的遺傳易感性,所以平常生活要特別注意飲食、生活習慣等方面,不過也不要過分擔心,肺癌**目前有手術、化療、d阻分等,效果還是不錯的。

8樓:縱橫論

不遺傳。均獲得。

治的早。都能好。

見井坡陳亭縱橫論。時空經緯。井奇井永井輝治癌方略。

9樓:304醫院

肺癌不會傳染,早期要抓緊時間**,越早**可能性越高。api特異生物免疫**。

10樓:ctc腫瘤免疫科

癌症是不會傳染的。

好像有遺傳的傾向,就是家族史,也沒有明確定論。

肺癌有遺傳性嗎? 10

11樓:新橋之歌

一般來說有肺癌家族史的人比無肺癌家族史的人患上肺癌的可能性要大,但不一定都會發病,你不必過分擔心。那些親戚之所以會得相同的疾病,多數原因可能是因為生活的環境相同,生活習慣相同!因此,一定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做好預防工作,定時身體檢查。

禁止和控制吸菸:吸菸是致肺癌的主要因素。保持心情愉快!

12樓:濟南保法醫院

目前還沒有乙個國家把肺癌歸為遺傳病,所以放心好了,不會遺傳的,只是因為你們家族的基因相似,基因受損的環境因素也相似,所以才會出現腫瘤高發,總而言之,環境因素是乙個最重要的因素,你可以尋找一下你生活中不合理的習慣,改變一下生活的環境,肺癌的發病率就降下來了,當然如果你換個環境生活,比如你老家的人發病率高,而你現在生活在另乙個地方,就完全沒有必要擔心。

13樓:弄碟

扯淡、肺癌是肯定不會遺傳的、、、但是我大概已經知道怎麼回事了、、、你們家族的人都在一塊生活吧?你們的周邊的環境情況、還有每天做什麼、一般的生活習性、肯定都有很多相同的地方。

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活地域、習性。所以不知道怎麼讓你盡量避免 你所說的 「遺傳」

14樓:天地虎王蓋

這個病是現在中國最惡劣的乙個病,也是患病率最高的一種,一旦發現抓緊**。但是這個病是不會遺傳的,你可以去參考一下 《劉 也為癌之征程堅 持到 底》的這個例子,應該對你想了解的情況有幫助。

15樓:d組分

癌症不會傳染,但是有一定的遺傳易感性,就是說你們家族有乙個遺傳基因可能存在一些缺陷,然後因為外界的一些誘因導致你們家族的肺癌高發。

肺癌會傳染給家人嗎?

16樓:臉在何方

" 你好,肺癌這個不是傳染病,沒有傳染性的,不會通過食物和消化道傳播的,這種情況不用擔心的,和家人一起吃飯生活是安全的放心。建議您可以服用一些西洋參精華超力膠囊來提高免疫力,提高生命質量,減少**和轉移,提高**效果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不傳染,但如果說肺癌沒有一點危險,那是假的,畢竟有病菌,盡量讓患者戴口罩。家人出了這事,已經很慘了,千萬不能讓其他人再感染上的。

18樓:養生之道網

肺癌不是傳染性疾病,肺癌的發病機制主要是遺傳因素和理化因素。有部分肺癌患者具有發病的聚集性。

19樓:網友

不會的,只要是癌症都不會傳染的,但是還是要積極**才可以。你看看這位先生的親身**方案 《劉也 為癌之征程堅持到 底》。對你應該有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肺癌是不會傳染的。像肺結核這種反倒會傳染的。不放心的話可以問問主治醫生~

21樓:

到目前為止,可以肯定地說,肺癌不會傳染。所謂傳染,簡單地說,就是某種疾病從乙個人身上通過某種途徑傳播到另乙個人身上。傳染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傳染源、傳播途徑及易感人群,三者缺一不可。臨床資料證明,肺癌病人本身並不是傳染源。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但有遺傳傾向。

23樓:阿甘沒有左

你見過傳染性的癌症嗎?

24樓:zl999諮詢

不會,,不過還是要注意。

25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一般不會傳染,肺結核會傳染。

母親肺癌會遺傳嗎

26樓:瓦特泰勒

關於這個問題要具體看,不管什麼癌症都不會直接遺傳,也就是某個癌症不會直接從上一代傳給下一代,如父親得肺癌,兒子或者女兒從出生就遺傳了肺癌顯然是不可能的。癌症的所謂遺傳與真正遺傳病是不同的,有遺傳病史,父母再直接傳染給子女,也就是子女從出生的那一刻就遺傳了這種病。某些癌症的遺傳性其實是傾向性、易感性。

如果得了癌症具有遺傳性,子女可能遺傳這種傾向性,是相對比其他沒有家族史的人,將來得這種癌症的風險會更高些,但不是一定會有這種癌症。所以,父親得了癌症,孩子會遺傳這個問題如果簡單地回答是不會遺傳,但孩子可能具有更高的患這種癌症或相關癌症的風險,要看具體情況來分析。

肺癌會傳染嗎,肺癌後期會傳染嗎?

不會,確切的說,癌症都不會傳染。到目前為止,可以肯定地說,癌症不會傳染。所謂傳染,簡單地說,就是某種疾病從乙個人身上通過某種途徑傳播到另乙個人身上。傳染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傳染源 傳播途徑及易感人群,三者缺一不可。臨床資料證明,癌症病人本身並不是傳染源。以前,大家都認為 肺病 具有傳染性,這個 肺病 ...

肺癌晚期會傳染嗎,肺癌晚期能活多久

你好。據現在醫學來研究表明,癌症是不會傳染的,但癌症可能有一些家族的傾向性,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如果父母患上了癌症,他的兒女患癌症的風險可能會增大。但癌症主要還是和後天的生活環境有關,現在醫學表明,癌症不是乙個傳染病,是不會傳染的。祝您健康。肺癌晚期的咳嗽一般是由於癌組織刺激造成的,是不會傳染的。但...

肺部有腫瘤是肺癌嗎,肺上結節80 是肺癌嗎?

腫瘤分為良性和惡性的,只有惡性的才是癌症 良性的一般就是肉瘤,切除就沒事了。另外,如果是癌症,會伴有很多併發症,比如咳嗽 肺癌 渾身發熱 體重減輕 惡病質等等。初步檢測出來有腫瘤,要進一步做以下檢查 1.血液指標,通常檢查腫瘤標記物的指標 2.x線胸正側位片,可觀察腫塊的形態和位置。3.胸部ct掃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