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總做惡夢,是怎麼回事?為什麼總是做惡夢?

2023-05-17 18:30:03 字數 3990 閱讀 802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夢是人的潛意識活動,我們的潛意識會記錄下我們的活動,包括所有的經歷,這些都是在我們不知不覺中發生的。在睡夢中,潛意識會自發地將記錄搜尋出來,並隨意拼湊,再加上潛意識下的想象,就成為了夢境。所以,你的夢很可能是你以前看過的電影、電視劇集、**等等的片段的再拼湊而已。

人每天睡覺時都會做夢,只不過有些夢我們記得,有些不記得,感覺自己沒做夢的人不是真的沒做夢,而是把夢忘記了。

每個人都會做噩夢,其實噩夢是人類自我保護的機制,在人類處於原始階段時,我們的祖先要時刻提醒自己躲避天敵,即使在睡覺時也要時刻警惕,而噩夢就起到了讓人在睡夢中驚醒,時刻警惕外界偷襲的作用。

如果你經常性的做噩夢,是不是有什麼不開心或者是面臨著什麼壓力呢?抑或是身體方面有什麼不適?如果是身體方面的問題,建議你去做乙個全面的身體檢查;如果有壓力的話,就要想辦法排解掉這些壓力。

如果是感情方面的原因,不妨和信得過的親友多聊聊,把壓力和情緒釋放出來。

正常看待噩夢,因為每個人都會有噩夢,人不會不做噩夢,人也離不開噩夢,因為,從某種意義上說,它是我們身心健康的報警器。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為什麼總是做惡夢?

3樓:網友

去中醫看看,是身體的毛病!

4樓:洋赫旁珺

做惡夢,也就是說夢境裡的情緒是不良的。經常做惡夢的原因是在現實中的精神虛弱所致。建議你要調整好生活方式了。

為什麼最近總是做惡夢

5樓:詩哲北極光

1.不知道您是做什麼工作的,這種症狀與您所處的生活環境有密不可分的聯絡。

2.憑我的經驗判斷,您在生活和感情上遇到了挫折,可能在事業上遇到了強勁的競爭,才造成了這種情況,而且您無法在白天的日常生活中有效的發洩出這種情緒,所以晚上才會做夢,在夢中得到心靈上的解脫。

3.日所思常為夜所夢。你要明白:思慮過多並不是好事,一切事情要順從客觀規律,不可人為強加把自己弄得太累,順應自然和社會的發展,正是現實才是你要在自己身上做到和改變的。

4.做夢,在中醫角度講與心血、心神、腎氣密切相關,建議中醫辨證**,很有用。

以上結合本人親身經歷和經驗所得,願對您有幫助。

6樓:神風敢死隊

首先 做夢不是僅僅心理上面的問題 他是你長期生活在心理陰影下 導致身體發生問題後 產生的。

你應該從心理和生理兩個方面 進行調節。

第一 心理方面 這個很重要 你夢見的東西反映了乙個問題 就是以生活在焦慮之中 首先你夢見你的男友離開你 讓你很傷心 很著急 這個是反映你生活在焦慮之中的焦慮夢 你夢見 打架傷人其實是你想跳開現實的某些束縛你的東西 叫做逃離解脫夢 其實 想告訴你的就是一點 夢只是反應人生活的現實 你需要減輕生活壓力 平時 聽聽** 或者暫時請假幾天 做幾天你喜歡的事情 這樣有助於你** 或者你找乙個 你喜歡的 開朗的朋友 好好聊聊 這樣助於你健康。

第二 勝利方面 這個必須注意 終於上講 夢多則氣虛 這是氣虛的表現 你是女孩子 最好吃一些大棗之類的食物 還有黃芪補氣、還有西洋參、糯公尺、玉公尺、大麥、秈公尺、番薯、南瓜、黃豆、牛肚、烏骨雞、鵝肉、兔肉、鵪鶉、章魚、胡蘿蔔、馬鈴薯、士多啤梨等。

我是心理諮詢師 你這樣的病症還是比較常見的 不要太在於 需要調養。

最後祝你健康美麗 希望我的為你帶來幫助。

這幾天經常做惡夢是怎麼回事?

7樓:濤__子翔

最近,是不是老想著什麼心事,人在心煩意亂時,就容易做噩夢。因為此時,心裡老是會想不好的東西。如果是這樣,就先把煩心的事處理了,就不會再做噩夢了。

在乙個是睡眠姿勢不對,在胸口受壓迫時,也容易做噩夢。只需要調整睡眠姿勢就行了。

最好是加強體育鍛煉,有個好的身體,就不易患失眠或做噩夢。其次,多看點能調整心態的書籍,心態好了,也就不會失眠或做噩夢了。

推薦你看《心靈雞湯》一部很好的書,對調節心態很有用。如果喜歡古籍,那看看《道德經》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右側臥睡法是很好的。

主要原因:1.心理因素。

睡前過度緊張、過度興奮、初次離開父母在陌生環境中睡眠、各種內心衝突和焦慮情緒均可誘發本症,睡前聽講恐怖故事、看恐怖影視也是誘因之一。

2.身體因素。

發熱、臥室空氣汙濁、被褥過厚、睡眠姿勢不當、胸前受壓等身體不適均可誘發。此外,飲食習慣不良如晚餐過飽或飲食太少而呈飢餓狀態也是誘發本症的原因之一。 兒童在睡眠中夢見危及生命安全的恐怖事件,如被怪獸追趕,從懸崖上掉下來等,夢境千奇百怪、荒誕離奇。

可怕的夢境使兒童焦慮緊張、表情驚恐、面色蒼白、出汗、心跳加快等。由於睡眠中肌肉鬆弛,所以,常常掙扎不動,似被纏住一般。惡夢很容易被叫醒或被夢境驚醒,醒後很快意識清醒,能清醒地回憶剛才所做的夢,往往需稍待一段時間才能入睡。

下半夜多見。

9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時雙手不要放在前胸。就不會做惡夢了。

10樓:答鴻淡以彤

你總是做噩夢是因為你沒休息好,你是不是太晚休息了也可能是白天受到強烈的情緒壓抑!送你幾句1、保持情緒樂觀。

2、消除矛盾衝突。

3、改變依賴思想。

11樓:厙顏牛傲冬

想知道答案麼?

哈哈是不是想我了。

死壞壞。

12樓:湯嘉戈蒙

我想是你看驚恐片太多了吧。

我這段時間經常做惡夢是怎麼回事啊?

13樓:檺bo簊斯

做噩夢怎麼辦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 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多夢與睡眠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 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增多, 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整夜做夢」確實是自我感覺, 絕不是有意捏造的。但感覺也可以出現錯覺, 因為不同的功能狀態導致夢感不同,不能準確地反應客觀事實。

比如早上起來覺得很累,其實身體和大腦休息是充分的, 洗漱之後會感覺精力充沛,這種情況不必太在意。 但是如果您因為多夢而出現失眠的情況, 那就要注意了---您必須放鬆心情, 不可對做夢過份關注,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 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如散步), 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也可以吃一些食物來預防失眠。

如:牛奶、水果(蘋果、香蕉、梨等)、糖水、小公尺粥 酸棗仁粥、蓮子粉粥等等。不要輕易地使用催眠鎮靜藥物 因為它有晨起後困倦感、易成癮、停藥後**等***, 所以不宜長期服用。

建議:您如果出現失眠多夢,先從自身心理找原因或求助於心理醫生。 所以應該調節自己:

1.慾望少點, 2.攀比少點, 3.

心態平衡點, 4.知足常樂多點 , 5.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不要迷失了自己 .

6.根據自己的能力去生活吧,不要讓別人的生活狀況左右了你的心情。

我最近老是做惡夢是怎麼回事啊?

14樓:手機使用者

惡夢一般發生在眼來快動睡眠階段源。在睡眠的中後期,眼快動睡眠所佔的比例最大,所以惡夢也多發生在這一段時間。惡夢與夜驚症不同,惡夢時的夢境清清楚楚,猶如身臨其境,所以作夢者顯得異常恐怖,醒來時呈現典型的交感腎上腺素系統興奮狀態,如心悸、氣促、出冷汗等。

從臨床實際來看,惡夢常與現實生活、人格因素及藥物因素有關。

15樓:留秀芳倫婷

每個人都會做過做夢的,也許是你在白天的時候心情過於不好,或者你和誰吵架了。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會做惡夢,每天要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好,盡量不要讓自己生氣。

16樓:哈穎卿倫黛

這個原因很多。

乙個是睡覺姿勢不對。

把手放在肚子兩邊容易引起心臟外部受壓,有可能做惡夢還有可能lz潛意識起了作用,跟日間的一些事情聯絡起來了跟自身的身體素質,天候,心理狀態都有關係哦,呵呵。

老是做惡夢,怎麼回事呢?

17樓:北川呀

1想起了前世。

2想多了。3恐怖片看多了。

這幾天睡覺總是夢到人。怎麼回事,這幾天睡覺總是夢到乙個人。怎麼回事?

如果夢裡反覆出現某個熟悉的人,那這個人往往不會是現實生活中很熟悉的朋友,反而常會是已經分開的人。反覆的夢到乙個人,並不一定說明你在想念這個人,只能說這個人給你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他可能極大的改變了你的生活,可能是好的改變,也可能是負面的影響。夢中,這個人往往代表的不是 他 本人,而是象徵著某種意...

做夢總夢見吃好吃的是怎麼回事,這幾天做夢總是夢到吃好多好吃的是怎麼回事呢

最簡單的方法 睡前吃個飽 晚上就不會夢見了 wo 知道 你太饞 又沒錢買 這幾天做夢總是夢到吃好多好吃的 是怎麼回事呢 夢的願望達成啊,說明你餓了,或嘴饞吃。佛洛依德專門描述過類似的夢。是晚上經常吃不飽吧,或者是總想著吃東西 總夢見吃東西怎麼回事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千奇百...

這幾天老是做惡夢,什麼情況?求大神幫助

噩夢醒來是早晨,要學會遺忘。白天多運動,少睡,晚上就可以多睡,而且睡好了。睡前醒來試試這兩招,效果不錯!氣能行血,氣能攝血,氣能生血,血能載氣,氣行血則行,氣滯血則凝。調節呼吸,氣血通暢,經絡通暢了,一切就好了。冬季養生早臥晚起,以待日光。中午少睡一會足夠。子時 晚上11 1點 和午時 中午1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