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文藝復興與西方的文藝復興有何相同作用

2023-05-17 18:25:04 字數 1859 閱讀 6940

1樓:匿名使用者

文藝復興屬於拿來主義,吸收自由的精髓。你國只有摸石頭閉門造車整來整去脫離不了威權的趣味,何來的文藝與復興?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文藝復興嗎。

文藝復興對中國的影響 文藝復興簡介

3樓:愛創文化

1、文藝復興發生在15-16世紀,此時中國是明代,西方人在中國比較有影響力的是利瑪竇等一批傳教士,他們帶來了西方的天文學、數學和一些科技知識,利瑪竇與徐光啟共同翻譯了《幾何原本》,這算是對中國影響較大的事件,但古代的中國並不像西方那麼崇尚科學,所以他們對中國學術的影響程度並不高。另外他們也帶來了一些西方的繪畫作品,但數量甚小,只對宮廷畫的個別樣式產生過微弱的影響,對中國整體的藝術風貌沒有造成什麼實質性的影響。而與此同時,倒是中國的商品更大程度上地影響了歐洲,及至18世紀,洛可可風格的盛行正是所謂東方主義風潮的集中體現,中國的陶瓷和明式家具等物都深受歐洲貴族的青睞。

2、文藝復興簡介:文藝復興(renaissance)是指發生在14世紀到16世紀的一場反映新興資產階級要求的歐洲思想文化運動,是西歐近代三大思想解放運動(文藝復興、宗教改革與啟蒙運動)之一。它揭開了近代歐洲歷史的序幕,被認為是中古時代和近代的分界,其核心精神是人文主義精神,該時期代表人物有「美術三傑」「文學三傑」等。

文藝復興運動在中世紀晚期發源於佛羅倫斯、公尺蘭和威尼斯,後擴充套件至歐洲各國,於16世紀達到頂峰,故「文藝復興」一詞亦可粗略地指代這一歷史時期。

什麼叫文藝復興運動?文藝復興的影響是什麼?

4樓:小長學姐

就是發生在14~16世紀的一場歐洲思想運動。為歐洲的資本主義奠定了基礎,而且也奠定了歐洲資本主義的產生,並且提高了歐洲的文化程度,受到了教會的影響,提高了歐洲的地位。

5樓:大事發生的

文藝復興用動就是思想解放運動,解放了人們的思想;影響是非常巨大的,這次的運動打破了歐洲封建公升學的束縛意識到人們的價值肯定了,人們的價值更加的注重於自身擺脫,對封建與宗教的精神衣服和人身依附,讓人類的自我意識得到發覺和覺醒。

6樓:小教艾

文藝復興運動就是在14世紀到16世紀的一場資產階級的歐洲思想文化運動;為以後的思想解放掃清了道路,而且也促進了人民的覺醒,同時也奠定了資本主義社會的思想文化基礎。

西方文藝復興時期對應中國是什麼文化時期

7樓:另耒

文藝復興:13世紀末在義大利興起,16世紀在歐洲盛行,大明王朝建立於1386,亡於1644。所以對應中國是明朝和清初。

文藝復興時期中國是明朝。

文藝復興(renaissance)是盛行於14世紀到16世紀的一場歐洲思想文化運動。

文藝復興最先在義大利各城市興起,以後擴充套件到西歐各國,於16世紀達到頂峰,帶來一段科學與藝術革命時期,揭開了近代歐洲歷史的序幕,被認為是中古時代和近代的分界。文藝復興是西歐近代三大思想解放運動(文藝復興、宗教改革與啟蒙運動)之一。

明朝(1368 -2023年 )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由漢族建立的大一統中原王朝,共傳十二世,歷經十六帝,享國276年。

文藝復興對西方近代文化的影響 15

8樓:

文藝復興帶動考古學的發展,考古的過程中使有文化的知識分子採用的工匠的方式,工匠與知識的結合,促使了現代科學的萌芽。

文藝復興的實質是

9樓:

答案d本題的突出點是實質,即最能反映文藝復興本質內容的選項。b、c兩項雖能揭示文藝復興的實質,但在單項選擇題中要求更能準確地表達其實質。d項將b、c項的內容綜合集中,故為正確項。

什么是文藝復興,什麼是文藝復興

文藝復興是指13世紀末在義大利各城市興起,以後擴充套件到西歐各國,於16世紀在歐洲盛行的一場思想文化運動,帶來一段科學與藝術革命時期,揭開了近代歐洲歷史的序幕,被認為是中古時代和近代的分界。馬克思主義史學家認為是封建主義時代和資本主義時代的分界。13世紀末期,在義大利商業發達的城市,新興的資產階級中...

文藝復興的歷史背景,文藝復興的背景是什麼

1 資本主義萌芽的發展,資產階級成長起來。資本主義的萌芽是商品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商品經濟是通過市場來運轉的,而市場上擇優選購 討價還價 成交簽約,都是斟酌思量之後的自願行為。這就是自由的體現,當然要想有這些 自由 還要有生產資料所有制的自由,而所有這些自由的共同前提就是人的自由。此時義大利呼...

文藝復興產生的歷史背景是什麼文藝復興產生的歷史背景?

1 經濟基礎 義大利最早出現資本主義萌芽 2 階級基礎 資產階級的形成 發展,為維護自己的經濟和政治利益,迫切要求摧毀教會的神學世界觀,剷除維護封建制度的各種傳統觀念 3 物質基礎 義大利經濟的繁榮 4 文化基礎 義大利較多保留了希臘羅馬的古典文化 5 人才原因 1453年拜佔廷帝國滅亡後,大批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