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繼承父母房產,如何繼承父母的房產

2023-02-01 22:55:03 字數 2571 閱讀 9777

1樓:好學者百科

繼承父母房產的流程如下:1、到登記資訊、驗證協議視窗辦理資訊登記上網和協議驗證手續;

2、到房地產估價視窗辦理評估手續;

3、到公證視窗辦理公證手續;

4、到私房交易視窗辦理交易手續;

2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在父母生前立有遺囑的按遺囑繼承,如果沒有遺囑的,按法定繼承辦理。

立遺囑的方式有自書遺囑、列印遺囑、錄音錄影遺囑、口頭遺囑、公證遺囑,在遺囑有效的情況下,子女可以按照遺囑所立的內容繼承父母的個人財產。

父母在過世前未立遺囑的情形下,按法定繼承辦理,法定繼承人的順序是,第一順序繼承人為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繼承人為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法定繼承開始後,先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在民法典繼承編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父母是指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按照民法典的規定相互之間享有繼承權。

【相關法條】

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條?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如何繼承父母的房產

父母的房子如何繼承

3樓:華律網

父母的房子,按照遺贈扶養協議、遺贈協議、遺囑以及法定繼承的順序繼承,若父母對於房產沒有留下遺贈協議、遺囑以及遺贈撫養協議的,應按照法定繼承的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繼承人需要去不動產登記中心申請登記。需要提供:

提交死亡證明材料、遺囑或者全部法定繼承人關於不動產分配的協議以及與被繼承人的親屬關係材料等,也可以提交經公證的材料或者生效的法律文書。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4樓:仟律法律諮詢

父母的遺產房屋該如何繼承?

怎樣繼承父母房產

5樓:好學者百科

繼承父母房產的流程如下:1、到登記資訊、驗證協議視窗辦理資訊登記上網和協議驗證手續;

2、到房地產估價視窗辦理評估手續;

3、到公證視窗辦理公證手續;

4、到私房交易視窗辦理交易手續;

6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一般情況下,有3種繼承父母房產的方式:法定繼承、遺囑繼承、遺贈扶養協議繼承。房產繼承的步驟一般如下:

1、房屋評估。需要先必須通過評估公司對房屋進行市值評估;2、繼承公證。要到房屋所在地的公證處辦繼承公證,領繼承公證書;3、房屋測繪;4、繼承登記;5、規定需遞交的其它資料。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怎樣辦理繼承父母房產

7樓:感情專業諮詢可可

需要辦理房產繼承公證的,否則房產部門一般不予更名;

當事人申請辦理房產繼承公證需要提交如下材料:

1、提供被繼承人的死亡證明。

2、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價值評估單。

3、全部法定繼承人的戶口、身份證。

4、如果有遺囑公證書或者其他形式遺囑的,提供遺囑公證書或者其他遺囑。

8樓:悟穎穎

要辦理繼承父母的房產,要到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然後再去不動產中心辦理產權證。

9樓:知道

獨生子怎樣才能全額繼承父母房產?

獨生子女如何繼承父母房產,獨生子女怎樣繼承過世父母房產?

父母去世後,遺產由其配偶 子女 父母繼承,父母去世後,如果除獨生子女以外的繼承人全部放棄繼承的,可以由獨生子女繼承父母的全部遺產。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規定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

兒子繼承父母房產要交稅嗎?

孩子繼承父母房產需要交稅的,除非有一方已經進行過公證,之後按照中國的繼承法來辦理,那麼是不需要交稅的,但是會繳納一筆公證費用。兒子繼承父母的房產也是需要交繼承稅的,好像還需要不少錢呢。如果父母直接把房子賣給兒子的話,好像會更省錢一點。你好,我是問一問的諮詢律師,非常高興為你服務哦 正在解析以前稍等。...

父母去世留下房產應該誰繼承呢 父母去世房產怎麼繼承

首先應該以遺囑為準,如果沒有遺囑,那就按照繼承法的繼承人順序繼承。前提必須是以事實為依據,誰為家庭付出的多,誰為父母盡孝多 誰就應該多獲得財產。有遺囑的,按遺囑辦。沒遺囑的,原則上子女平分遺產,不過也有協商的,比如那個子女對老人付出的多,其它兄妹協商,付出多的,多得點,這也是很正常的。兄弟姐妹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