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房產贈與子女需要交稅嗎,父母的房子贈與子女需要繳稅嗎

2022-01-15 03:24:16 字數 5708 閱讀 1840

1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要交稅的,只要過戶,就會交稅的。還不如果直接以100元的形式買賣,這樣交的稅就會特別的少

2樓:不和別人說話

贈與過戶的房產是不需要繳納契稅的,但是如果贈與後這個房產想要再次賣出是需要繳納高額的稅費,具體費用可以諮詢當地房產部門的稅務局,祝你幸福!

3樓:

父母房產贈與子女需要交稅嗎?那需要交什麼稅呀?都是自己家的房產,又不是買賣

4樓:潛雅韻

父母把房子贈與子女,父母需要交印花稅

5樓:厹好潔

需要交稅,這是辦房子交易中的正常手續。

6樓:杜鵑花拉莫內

明確的說贈予是需要交稅的,他是按照房產的評估價值的20%來繳納個人所得稅。

7樓:錦毛鼠風哥

父母房產贈與也是需要交稅的。

8樓:昇華的小點心

您好,父母的房產贈與子女需要交稅嗎?

答案當然是需要交稅的。所以前段時間不是才出了乙個很荒唐的事情嗎?

就是一對老夫妻,為了逃避過戶,給自己兒子的房產稅,做出了一系列荒唐的事情

先是這個老夫妻離婚,女方放棄房子的所有權,房本上改為男方獨自擁有,然後呢,兒子和兒媳婦離婚

然後呢?這個男方和自己的兒媳婦結婚,房本上加上兒媳婦的名字男方再和兒媳婦離婚,男方放棄房子的所有,改為兒媳婦,獨自擁有兒媳婦重新再和兒子復婚,把兒子的名字加在,房本上通過這一系列的操作,省掉50萬的,過戶費用,或者花幾百塊錢就完成了。

不得不讓人感嘆,人呢?為了幾兩碎銀,真的是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父母的房子贈與子女需要繳稅嗎'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父母過戶房產給子女要交稅的情況如下:

一、如果房產贈與公證了,其費用會涉及到兩筆:

一筆費用是公證費,房屋贈與的公證費收取的比例是受益總額的2%,但不低200元。

還有一筆費用就是契稅=房屋評估價*1.5%;交易費:6元/平公尺;登記費:80元;評估費:評估額的0.5%。

最後乙個環節就是到房地產交易中心去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這個環節需要繳納的費用還有包括100元的登記費、5元的權證印花稅、房屋評估價*0.05%的合同印花稅。

二、如果是直系親屬贈與房產可以免徵個人所得稅。需要注意的是,國家規定房屋無償贈與時免徵個人所得稅的三種情況具體包括:

1、房屋產權所有人將房屋產權無償贈與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兄弟姐妹;

2、房屋產權所有人將房屋產權無償贈與對其承擔直接撫養或者贍養義務的撫養人或者贍養人;

3、房屋產權所有人死亡,依法取得房屋產權的法定繼承人、遺囑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10樓:六依雲

一般人都會認為,當父母想要把房子給子女時應該不會產生費用的。但現實就是子女想要得到父母房產還是需要付出一定金錢代價的。而房產過戶則有三種方法,哪種是最省的呢?

房屋贈與

指一方(贈與人)自願把自己所有的房屋無償贈與他人(受贈人),他人願意接受的民事法律行為。房屋贈與的雙方當事人應訂立書面合同。

房屋繼承

指按照《繼承法》的規定,是指依照法定程式把被繼承人遺留房屋所有權及其土地使用權轉移歸繼承人所有的法律行為。房產繼承,是所有權及使用權繼受取得方式的一種。

房屋買賣

指將自己名下的房產進行買賣交易、自己名下的房產必須具備房屋產權所有證。

我們以一套面積80方,原價80萬,現價值100萬元的房屋為例,當父母想要把房子給子女的時候,通過三種不同方式,各自產生的費用是:

繼承過戶:

280元登記費

贈與過戶:

280元登記費、1萬元契稅(1%)(二套購房)、4000元公證費(千分之3至千分之4公證費),總計交費:14280元。

買賣過戶:

不需交納營業稅:80元登記費、1萬元契稅(1%)(二套購房)、個人所得稅(100-80)*20%=4萬元、480元交易費,總計:50560元。

需交納營業稅:80元登記費、1萬元契稅(1%)(二套購房)、3萬元營業稅(3%營業稅)、個人所得稅(100-80)*20%=4萬元、480元交易費,總計:70560元。

從中我們可以看出,同一套房子,由於過戶方式不同,產生的過戶費用可以從最低的280元到最高的超過12萬,相差巨大。

但是在實際操作中,由於繼承的條件比較嚴苛;房產贈與過戶又具有較大的風險性,因為在房產過戶之前如果贈與人放棄贈與,此時,即便買方已付定金,由於贈與的性質決定對賣方也無任何約束責任可追究,即便是告上法庭,法院也不易判決,這樣勢必會給購房者帶來一定的經濟損失。所以在實際生活中,房屋買賣過戶是最常見的,也是操作較為便捷和安全的方式。

當然,如果當父母把房子給你後,你對該房產再次進行交易時則又將產生不同等級高低的費用哦!具體的可以期待小編之後的文章!shqianyy

11樓:介曼青

父母的房子贈與子女是不需要繳費的,如果是嗯更名,轉讓那就是要交稅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將房產無償贈送給直系親屬的,增值稅、土地增值稅及個人所得稅免徵,印花稅和契稅需要按評估價交納,但如果是夫妻之間產權變更契稅也不需要交納。個人將房產無償贈送給非直系親屬的,土地增值稅、增值稅、個人所得稅、契稅及印花稅都需要按規定交納

13樓:求問柳

贈予要公證,過戶時免稅

14樓:茹涼還年輕

父母的房子要不要繳稅了嗎

父母贈與子女房產要交稅嗎?

15樓:

1.簽署確認書 贈與人與受贈人一起到房管局簽署確認書,並帶齊相關資料,如該物業的產權證或 購買合同等;雙方房地產贈與人同受贈人就無償贈與協議,表明無償贈與是贈與人的真實意願,接受贈與是受贈人的真實意願。另外,補充一點,在贈與業務當中,如果受贈人為未成年人,贈與人單方出具的贈與書亦有法律效力。 收費情況:

簽訂委託書時至少要收齊工本雜費,其中包括測繪費,100平方公尺以下的每份50元,公證費每份200元,查冊費100元。

2.評估 收費情況:評估費是該物業的評估價的5‰,但每宗至少要收取1000元。由於是贈與業務,評估價通常會較市價低。

3.辦理贈與公證 收費情況:贈與公證費是評估價的2%。

4.繳納稅費 收費情況:到房管局辦理贈與登記,這個環節的收費比較複雜,到了房管局之後,會對該物業再重新作出評估,其中包括: 契稅為房管局的評估價的3%; 印花稅為房管局評估價的0.5%; 房地產權轉移登記費為每宗80元(每多一位受贈人,則加10元)。

以上三項一般都由受贈人支付。 還有一項是土地出讓金,則按所受贈物業的房產性質而定,如部分沒有交納出讓金的房改房則要贈與人補交。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贈與房產是房改房性質的,則經過此贈與手續之後,就改變了其性質,轉為商品房。

5.出新房產證 注:如果贈與人和受贈人之間是直系親屬、姻親的話,則免契稅。如父母與子女之間或夫妻之間的贈與則免除契稅。

16樓:21世紀第一聖人

按照現行法律的規定,沒有免除子女受贈父母房產的納稅義務,如果沒有政策減免,還是需要繳納所得稅等稅負的。但是,一些地方可能規定某些情形下可以減免或者緩繳,具體需要向當地稅收管理機構了解。

17樓:

雖然是父母贈與侄女的房產,但是屬於財產部分就要繳納財產睡國家對這一塊兒廣闊的特別嚴,為了監管部門財產的轉移,你必須要去房管處進行相關手續的一覺,辦理繳納各種應繳費用

父母房產贈與子女需要交稅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贈與,也需要繳納一定費用。可以直接贈予,也可以正常過戶交易按房屋產權贈與辦理房屋產權過戶:父母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屋所有權證》《父子關係證明》和子女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一同到當地公證處辦理《房屋產權贈與合同》公證,然後再帶上述手續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辦理房屋產權過戶手續,將該房屋產權過戶到子女名下即可。

按房屋買賣辦理過戶;父母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房屋所有權證》和子女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一同到到當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辦理房屋產權交易過戶手續,將該房屋產權過戶到子女名下即可。

現值差額20%繳納。(房屋原值一般按上道契稅完稅額計算)

父母在世時將房產贈與子女要交稅嗎?比例是多少?

19樓:

房產贈與子女所需要繳納稅費的比例:

一、契稅

贈與房產的領受人需要全額繳納契稅,按照3%的比例繳納。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四條規定:

土地使用權贈與、房屋贈與,由徵收機關參照土地使用權**、房屋買賣的市場**核定。

另《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加強房地產交易個人無償贈與不動產稅收管理有關問題通知》中第一條第二款明確規定:「對於個人無償贈與不動產行為,應對受贈人全額徵收契稅。」

二、印花稅

印花稅,是需要全額繳納的,由訂立合同的雙方當事人,按照0.05%的比例繳納。

20樓:葉奶錄律師

您好,如果是贈與的話,是需要支付交易稅費的。且需要做公證,公證費用是房產總值的2%。

21樓:匿名使用者

直系親屬間贈與房產是免除20%個人所得稅和5.5%營業稅的,需要先去辦理贈與房產協議,完後公證繳納公證費,再到房管局繳納房產評估費(千分之六左右)。契稅(90平公尺以下1%)印花稅(萬分之五),工本手續費。

由於是無償得到的贈與,孩子以後**這套房子,需要承擔全額房價20%的個稅和全額房價5.5%的營業稅!所以·~建議父母以買賣方式把房產過戶給子女!

22樓:第二玄機

直系親屬將房產贈與子女不用交稅,但是子女要是在**此房的話,要交差額20%的個稅。

23樓:杭凱捷

我有30㎡房子,想過不給孩子總共得交多少錢。

24樓:a冰傾城

贈與不合算的,現在的稅少,但是以後買賣會交20%的個稅

走正常過戶流程會比較划算

父母贈與子女房產要交稅嗎

25樓:拱傅香辜秋

如果是贈予,就不用繳稅!

直系親屬間贈與,贈與方免徵營業稅、附加、個人所得稅、土地增值稅、印花稅,就是說贈與方稅收全免。

受增方繳納契稅,印花稅。契稅屬於地方稅,各地標準不一,在3-5%。

其次,再次轉讓問題。賣方轉讓居住滿5年的普通住房,免徵營業稅。居住時間一般看房產登記時間。普通住房各地的定義又不一樣。

受贈的房屋是依據受贈前舊房產證時間。再次轉讓個人所得稅是按照題主說的方法徵收,即差額的20%。但是,如果受贈方是家庭唯一住房,可以免徵。

也就是說如果您的父母只有這一套房子,再次轉讓就不用繳納差額的20%的個人所得稅。

相關知識:

一是贈與是無償的法律行為,法律後果不同於有償的轉讓行為

二是贈與後變更產權登記的稅費與繼承後變更的標準不同,辦理前應向房管局、地稅局等有關部門充分諮詢;

三是一般的贈與行為贈與人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但是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除外,也就是說經過公證的贈與行為一般不能撤銷。

四是撤銷情況:《合同法》第192條規定了受贈人可以進行撤銷的幾種情況:(一)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者贈與人的近親屬;(二)對贈與人有撫養義務而不履行;(三)不履行贈與合同約定的義務。

特別提醒,辦理房產贈與必須慎重。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

父母把房產贈與子女,過戶時要交稅嗎 怎麼交

父母將房產過戶給子女,主要有三種方式 繼承 贈與 和 買賣 3種過戶方式都有各自的優缺點,需要的費用也不盡相同。如果父母還在世,只能採取 贈與 或 買賣 兩種方式將房產過戶給子女。如果房子在五年內 選擇贈與,需要按轉讓收入減掉合理費用後徵收20 同時還要繳納轉讓收入的營業稅 選擇買賣,需要繳納增值部...

房產贈與子女,父母贈與房產給子女手續費要多少

該房產屬於你爺爺奶奶的合法個人財產,她們有處置權,無需其他人的同意。沒錯了,老人有權處分自己財產,隨時可以贈與你爸,不用經過任何人同意,就是過程是要兩老一起到位的,他們是共同財產,缺一人到你就只有50 贈與就不用到公證處了,那是白給錢人家。建議 兩老一起到公證處做乙份公證遺囑,以後兩老百年後直接繼承...

父母贈與房產給子女,還有權收回嗎

房產贈與能反悔嗎,可以撤銷贈與嗎?被贈與人需要履行哪些義務 父母贈與房產給子女,是有權收回的。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等行為,是有權收回贈與物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一百九十二條 受贈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贈與人可以撤銷贈與 一 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者贈與人的近親屬 二 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