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到學習上心靜,如何靜心學習

2023-05-17 14:10:02 字數 5999 閱讀 2662

1樓:毋衣

在想其他的事情麼?把注意力轉移到學習上吧滿意。

2樓:加菲8日

首先,如果你想看的電視節目已經開始,那麼,我勸你還是去看一看,否則你心裡一直想著電視,學習效果就達不到目的;再次,如果你剛剛做完劇烈運動,那麼,先喝點溫水,休息一下,在學習,事半功倍。

如何靜心學習?

3樓:我叫蕭笑

一是要放鬆心態!大家都知道,流沙越用力握越會握不住,同樣的道理,當想達到乙個目的時,要放鬆心態,不要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上面,給自己一點時間,慢慢的去進行,一點點的達到目的。

二是戒驕戒躁!既然想要學習,那就準備好筆記本和筆,定下心來,按部就班地開始學習,記住,欲速則不達,一點點去理解知識點,一點點去吸收,不要想著一口吃成胖子,學了幾個小時沒有效果就要焦慮,急躁,這樣是不可取的,學習的過程要堅持,戒驕戒躁。

三是舒緩身心!如果實在是心情焦慮,沒辦法靜心學習,那就眺望遠方,讓自己安靜下來,聽一聽**,找個安靜的舒適的環境,慢慢呼吸,放鬆自己的身心,讓自己恢復到平穩的狀態,不再一想學習就焦慮時,再回去繼續拼搏。

4樓:韓老師的英語小課堂

1.學習前制定計畫。

在你開展一項內容之前,如果有乙個很好的計畫,那麼你做事情就會有動力,會有進行下去的決心,學習也是一樣,學到什麼程度,學習哪些內容都有利於你更好的靜下心來去學習。

2.規劃學習時間。

確定自己要學習的時間,以及學習的總時長,當你有了很好的規劃,你才能更好的進行,你才能按照既定計畫來實施,所以也要合理規劃乙個學習的時間。

3.學習前不宜大量運動。

如果你剛剛運動過,那麼很不適合去學習,因為你還處於很興奮的狀態,而且會感覺到很累,自己的身體還很不適應,這個時候就不適合靜心學習,所以如果你打算學習,就不要大量的運動。

4.不要開啟電視。

在家裡學習的話,一定要保持環境的安靜,不要開啟電視或者電腦,即便你有自制力去控制自己不看電視,但是多多少少會讓你的心起刺,所以一定不要開電視,要保持乙個安靜的環境。

5.去自習室學。

在去的途中也要慢走,這樣可以讓自己舒緩一下心情,而自習室的環境學習氣氛很濃,這樣會讓自己很好的學習,不受外界打擾。

6.不玩手機。

學習的時候最忌諱玩手機,可能你只是想看一眼,而一看就會被其中的內容所吸引,或者被你的同伴所吸引,這樣不利於你的學習效率,也不利於你能夠靜下心來去學習。

7.不邊帶耳機聽**邊學習。

很多孩子喜歡邊帶耳機聽**邊學習,這是不利於我們靜心學習的,雖然說可以一心兩用,但是畢竟不能百分之百的投入到學習當中,這樣會讓自己的心很浮躁,不能夠安心的學習,這樣做是非常不好的。

8.注意科目的更換。

當你學習了一科一定時間之後,休息幾分鐘,然後更換科目,這樣可以改變你學習的新鮮感,不會那麼單調枯燥,更有利於你靜下心來去學習。

5樓:鄭芬多老師

如果實在是心情焦慮,沒辦法靜心學習,那就眺望遠方,讓自己安靜下來,聽一聽**,找個安靜的舒適的環境,慢慢呼吸,放鬆自己的身心,讓自己恢復到平穩的狀態,不再一想學習就焦慮時,再回去繼續拼搏。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7樓:向無力

讓自己靜心學習需要培養自己的耐力,當乙個人耐心足夠強的時候,就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控制自己的精力,讓自己靜心學習,耐力很重要,讓自己學會堅持不懈。改變自己的某些不良習慣,比如三心二意,比如總是拖延等等,這些情況都會影響到自己的學習效率,所以要讓自己靜心學習,就需要改變自己的某些不良習慣。合理安排好時間,要讓自己可以靜心學習,就需要安排好時間段,比如晚上,比較安靜,適合讀書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我是今年才參加的高考,在最後兩個月內我把成績由600提公升到了650。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心態問題,心浮氣躁的感覺在高考之前我是深有體會,緊張 壓力大 學不進去。這種心態對學習的影響很大,那麼 怎麼克服呢?

我在最後兩個月每天晚上的晚自習都會在乙個筆記本上寫東西,主要是自我的總結,不是對學習知識的總結,而是對自己心態的總結,比如 寫下自己最近的心態波動,什麼影響了我的心態,我學不下去的時候在想什麼,等等,寫下這些東西,然後 就寫下來我準備怎麼做,要詳細,制定好目標,比如下節課我要做些什麼東西,做幾道題,看那些書,等等。還有就是經常制定目標,要近期的小目標,切實可行的,具體的 比如下次考試每一門我要考多少,進入前幾名,超過誰,以此來激勵自己。你可以在桌子上貼上紙條,寫下激勵自己的話,不要害怕被別人笑話,要記在心裡。

當然 適當的放鬆必不可少,實在是累了 學不下去的時候可以看一些文章,讀者啊 青年文摘 意林啊,語文課本也行,但不要沉迷其中 當成看**,那樣適得其反。最後祝樓主學業有成,進步神速。

9樓:扶不起的老阿斗

想做到靜心學習,需要以自己為主,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和計畫。也就是你想學習什麼,想掌握何種技能,想獲得何種能力上的提公升,必須在頭腦裡有明確的目標。

10樓:麥昆老師談教育

首先要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學習,要知道自己學習的目的,這樣才能堅持下去。其實一定要找到學習的樂趣。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時間,學習放大,可以找到乙個共同學習的夥伴,互相督促。

改變自己的不良學習習慣,把學習環境調整好,以上都做到了,我們就可以安靜的學習。

11樓:teacher不止戲

學習的時候心要沉下去,然後平心靜氣,學習的時候能夠做到看不到旁人。

12樓:挺好的

可以先嘗試遠離電子產品和課外書籍,然後每天學習幾小時,逐漸提公升學習時間,久而久之,就習慣靜心學習了。

13樓:神猴國

想要靜心學習,就要精力集中,如果精力不集中,學習就不可能,所以,集中精力拋棄其他的雜念,就能靜下來了。

14樓:麥小粒

你想靜下心來學習,就要遠離手機,另外,你也要遠離那些引用你不學習的同學。

15樓:帳號已登出

心靜好做事,無論處於什麼樣的環境,人只有靜下心來,才能把事情做好,才能夠品味到生活的真正滋味,也才能發現生命的真諦。

不妄想,不妄求,靜下心來,意味著不妄想,不妄求。靜下心來,枯燥的工作也會變得富有樂趣了。在做事情的時候,如果不能靜心,好高婺遠,就會生出非分之想。

其結果必然是,自己該做的事情沒有做好,非分之想徒使你受傷。而在你靜心做事的時候,機會和幸運會不期而至,快樂和幸福就會悄然向你走來。所謂無意插柳柳成蔭,既是靜心做事的最好印證。

16樓:網友

先要對學習產生,濃烈的學習興趣,其次,要有正確的目標和價值觀,為以後的目標努力奮鬥,這樣才能安安靜靜的靜心學習,達到學習的預期效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專注學習,靜心,不要想其他的,一切就會很順利。

18樓:可靠的王者

想要靜下心來學習,首先要排除內心的雜念,找乙個安靜的地方靜靜的看書就可以了。

19樓:婆娑

耐心的學習你就需要制定學習計畫,然後就是學習的時間,然後給自己乙個放鬆的學習時間,這樣的話才能夠讓你去好好的學習。

20樓:方寸齋主人

首先要有乙個安靜的環境,然後慢慢練習,讓自己的注意力集中。

21樓:聰慧的小可愛

想要靜心學習,就要拋棄其他的一些煩惱,沉心靜氣。

22樓:網友

有什麼人來找自己都不要理他,拒絕他,自己可以安靜學習。

23樓:東隅已逝宇榆非晚

想靜心學習呢,說實話吧,方的室友的就是整天找到自己的方法。靜心的學習,找到環境很重要。

24樓:匿名使用者

還在的時候,每當我一去他們家,太奶奶總是會拉著我的小手,走到大立櫃前,拿出還吃的給我,可我總不珍惜,隨手亂丟。小時候不。

怎樣才能靜心去學習

25樓:網友

1、聰明和成績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很多比你成績好的人,智商肯定沒你高。學習成績好不單純是由智商決定的,它有很多因素,努力程度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方法!有了事半功倍的方法,不用每天熬夜,不用搞題海戰術。

2、告訴你的家人不要用過高的期望值給你增加壓力,否則你會不堪重負。我當然知道每個家長都盼望著自己的孩子能夠考上北大清華,但並不是所有孩子都有那種能力。即使有那樣的潛力,沒有被很好的挖掘出來,最終也是被埋沒了。

3、家長嘮叨他們的,你別受影響,按照你的計畫和你的目標。這個年代是靠本事靠實力吃飯,不是靠什麼高學歷高文憑,那些只說明書呆子程度更重而已 4、結合我的體會說說提高成績的方法吧。(1)首先要有明確的計畫,是頭腦裡清晰的那種計畫,不一定非要寫在紙上。

比如今天我要複習哪些內容,解決哪些不明白的地方,要背過多少個單詞,做幾套模擬卷子。(2)要善於總結,我覺得我中考之前做的題目並沒有有的人那麼多,但是我把做過的卷子裡的錯題和重點題經典題標出來,反反覆覆的琢磨研究。最終達到看一眼就知道是哪種型別了。

3)善於揣摩出題人的思路,這可能有一點難,但並不是不可能,把最近幾年的真題反覆研究幾遍,重點就能看出來一些。重點永遠是重點,多複習幾遍沒壞處 (4)對自己合理的期望值,不要太高,不要寄希望於什麼超常發揮,那種情況的極其罕見的。也不用擔心會發揮失常,那也是罕見的。

只要平和去面對就行了。 5、每個人的人生都只有他自己能夠規劃,別人是無法替代的,因為別人永遠不可能完全了解你的思想你的興趣。

怎樣才能做到靜心學習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要弄懂自己為什麼學習。當我們弄懂了為什麼要學習時,我們就有了學習的責任,就不會輕言放棄。

2.發覺學習的興趣。當我們發覺了學習的興趣的時候,就會認真鑽研,一絲不苟的學習。

3.不要受外界影響。無論有多少外物影響我們,我們都要明白自己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將學習擺在第一位。

4.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什麼事都怕半途而廢,學習也是如此,所以要不斷進取,永不言棄。

5.不要心慌,學習一定要靜心。

只要作到以上5點,基本上就能靜下心來學習了。如果能長久的做下去,說不定還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喔``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聽的出來,你的上進心非常強!這類問題,上來求助的很多,其實我覺得不見得能解決根本問題!這麼多幫你回答的人,假如有哪個人的回答能觸動你的靈感,讓你突然矛塞頓開的話,也算是很大的收穫和成績了!

首先,不知道你覺得學習是為了什麼?把你的前途,命運,將來和你現在的辛苦學習聯絡在一起,把含辛茹苦的父母和自己的學習現狀結合起來,把自己的努力和將來的幸福生活結合起來,你想一想:假如前提是同樣幸福的三口一家,其中乙個是你,乙個是坐在辦公室開著汽車掙錢,另乙個是凌晨起來掃馬路洗廁所掙錢,雖然同樣是靠自己的雙手掙錢,你願意選擇哪種生活呢?

再假如,你和你們同班同學,在二十年後的一天,突然面對面認出對方,其中乙個開著車經過,乙個在當保安守大門,雖然同樣是光榮的靠自己的雙手掙錢,你願意你是哪個人呢?你願意是車上的還是車下的呢?初中和高中,真的是很辛苦的,這些,我們都深深地有體會!

思想方面如果有了動力,勝過一切好的辦法,希望你能成功!在學習方面,我提供我以前的方法給你!我當時是文科非常出類拔粹,幾乎不用費什麼心思!

可是理科卻是相當的弱智,以過來的經驗首先,上課不能錯過任何一分鐘!你一定也聽過,課上一分鐘,課後三天功!甚至我認為三天也補不回來!

其次,我贊成理科方面,除了聽好課外,題海戰術很重要!多去買資料,多見識各種型別的題!然後,在文科方面,英語和歷史等課程是只有多讀多背,政治是看你的理解能力,關於語文我不知道你學的怎樣,作文是很重要的,佔很大的分數!

怎樣才能做到心靜如水

心理學 如何能夠做到心靜如水?真正能做到心靜如水的可以說是為0,因為沒個人都要慾望,如果沒有慾望的人可以說是很少很少,沒慾望的人也不可能存活在世上。只是有些人對於慾望比較小,所以心裡比較平靜。所以要做到心靜如水,就要做到無望無求,你能做到麼?所以只有將自己的慾望降低,來到達心靜如水,謝 我想我還沒能...

如何才能堅持,怎樣才能做到堅持?

我跟你一摸一樣,不過我現在剛剛畢業,考上了重點高中。在初一的時候我迷戀上了網路遊戲,每天沉迷其中。到初二上學期結束,我從最開始的十四名到了四十名。初二的時候我主動要求調到優生旁邊坐,然後自己開始努力,有不懂的就問旁邊的優生,到而二年級結束,我回到了二十名。初三更是努力,每天英語作業都完成,該背的全部...

怎樣才能做到專注,如何做到專注

提高專注力可以試試下面兩點 3 5 待辦清單法則。列清單的好處是,清單可以讓我們明確任務,減少胡思亂想,指引我們專注於任務 同時它也具有提醒作用,督促著我們行動。對於每天的工作 任務,可以參照 1 3 5 待辦清單法則 來制定。就是給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設限,並排出優先順序 每天安排1件重要任務,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