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培養處事不驚沉穩的性格,怎樣才能做到沉穩,老練 處事不驚?

2022-04-02 02:09:00 字數 6289 閱讀 2233

1樓:匿名使用者

老練說明乙個人的工作經驗豐富,多做一些對技能提高的事情,這樣就會變得老練。

處事不驚,說明是泰山壓頂而面不改色,需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這個比較難,因為所有的人都會有自己懼怕的事情,只有勇敢的面對了,就會有所領悟。

望能幫到你。

怎樣才能做到沉穩,老練、處事不驚?

2樓:艾特璽丞

怎樣才能成為乙個沉穩的人?10條乾貨,你夠沉穩嗎~

3樓:允兒

老練說明乙個人的工作經驗豐富,多做一些對技能提高的事情,這樣就會變得老練。

處事不驚,說明是泰山壓頂而面不改色,需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這個比較難,因為所有的人都會有自己懼怕的事情,只有勇敢的面對了,就會有所領悟。

望能幫到你。

如何能讓自己處事不驚,遇到天大的事情也不慌

4樓:東方推

經常用以下故事提醒自己:

從前,有乙個脾氣很壞的男孩,他整天生氣發脾氣。爸爸認為如果任他這樣發展下去,以後到了社會上必定難以成功,於是想辦法勸他改正。爸爸給了他一袋釘子,告訴他說,每次發脾氣或者跟人吵架的時候,就在院子的籬笆上釘一根。

第一天,男孩釘了很多釘子。後面的幾天他學會了控制自己的脾氣,每天釘的釘子也逐漸減少了。終於有一天,他一根釘子都沒有釘,他高興地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

爸爸拍拍他的頭,說道:「好孩子,你進步可真太快了。這樣吧,從今以後,如果你一天都沒有發脾氣,就可以在這天拔掉一根釘子。

」聽到父親的讚揚,男孩子很高興,於是他就盡量控制自己不發脾氣。不久之後,釘子全被拔光了。爸爸帶他來到籬笆邊上,對他說:

「兒子,你做得很好,可是看看籬笆上的釘子洞,這些洞永遠也不可能恢復了。就像你和乙個人吵架,說了些難聽的話,你就在他心裡留下了乙個傷口,像這個釘子洞一樣。」

男子漢大丈夫,猝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

5樓:超級水平座

首先需要樂觀的生活態度。生活中或喜或悲的事情多了去了,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這樣才能夠遇到事情不慌不忙,沉穩的去應對。人生避免不了那些不順的事情,當遇到的時候,樂觀的態度決定了我們的對待這些事情的態度。

畢竟態度決定一切。

6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做到處事不驚,

就需要不斷的去經歷。

閱歷加深了,

我們經歷的多了,

就會變得成熟起來,

遇到天大的事也不慌了。

所以不要著急,

都需要慢慢的去經歷。

7樓:

知識多,各種經驗多,再學點心理學最後遇事先想一想怎麼回事,不管是誰的事要面對現實有了答案了,自然就穩重了,但有它的缺點會讓人感覺你冷淡。

8樓:人間清醒小自在

那要看你遇過多少事

怎麼長年累月去調整自己的心態了

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永遠知道

慌是沒有用的

天反正不會塌下來

還不是眼前想著怎麼解決最重要

哪來時間慌張

哪兒來自己的情緒

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9樓:緣定三生

這個短時間內恐怕不行吧,其實人的每種能力都是經過很多次重複的行為練出來的,不是說想有就可以做的很好。要想處事不驚,首先要有底氣,自信,相信自己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解決問題,再者要有後盾,才會不慌,這些都是表面的,最後還是要解決問題。所以,好好的過好每一天,遇到問題,盡力解決就好,問題只有乙個,解決問題的辦法千種,加油

如何做到真正的處事不驚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處事不驚」,就是遇事非常沉著冷靜,從容不迫,不急不躁。這是一種心理成熟的表現,也是經過考驗和鍛鍊的結果。所以,要做到處事不驚,就得在實踐中多磨練、鍛鍊,吃一塹才能長一智。

這是我的看法。

11樓:水果先生

做到處事不驚你必須從身邊發生的每件事情做起,鍛鍊自己的意志,思維,和應變能力,還有定力。從每件事發生後要動用你的大腦來快速思考事件的下文可能會發生什麼,怎麼應對,養成習慣,等你今後遇到大事不會盲目而無錯。

12樓:機械人玩具象棋膏貼

需要一顆淡定從容的心,良好的心理素質,更重要的是紮實的功底,牢固的基礎,這樣,以不變應萬變,久而久之,經驗也會豐富,就更會遇事不驚,處事不亂。

13樓:傲小達

你必須親身經歷過一些挫折,見過一些世面,才可能做的到.純理論是幫不了你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喜怒不要隨便放在臉上 發生了事情不要急著去爭辯 冷靜下來好好想想怎麼處理

15樓:石橋深漂

聊聊如何提公升為人處世的能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有自己足夠強大的內心

如何才能使自己變得做事沉穩?

17樓:小月有愛

使自己做事變得更加沉穩的方法,就是增強自己的閱歷,在平時的生活中日積月累,只有積累到一定程度,我們遇到事情的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遇到事情解決事情的時候,才能夠得心應手,做事沉穩。

18樓:阿舞子

使自己變得做事沉穩首先要讓自己長大,讓自己變的更成熟更穩重,遇到什麼事情首先要冷靜思考,不要慌慌張張盲目的去決定某件事情,時刻保持著乙個清醒的頭腦,正確思考事情的經過,慢慢的自己做事情就會變得沉穩。

19樓:編號

多積累一點社會經驗。多學學其他人怎麼做事。多體驗體驗生活,多接觸更好的人。

,不然你自己做事更加沉穩。多理解長輩與父母對自己的教導,多體驗一下別人的心情,多了解一下社會的危害。

20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自己成為做事純真和冷靜的人,首先要豐富自己的內涵,為了做事處事不驚,應該多和其他人走走,多增加一些閱歷,讓自己的自信力不斷提高,這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沉著冷靜,處事不驚。

21樓:求註冊

首先,我覺得吧,要想讓自己做事變得沉穩,一定要讓自己經歷足夠多的事情,總是一定要歷練自己,因為可能自己什麼都沒做過的時候,覺得什麼都很複雜,也很陌生,就會顯現出慌張,但是等乙個人的經歷多了之後呢,自然而然就會看待這些事情。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隨便洩露你的情緒,乙個人成熟與否,對乙個可憐點就是能否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我們不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要只強調自己的困難和遭遇,因為每個人每天都會遇到不同的問題和困難,在徵求別人的意見之前自己先考慮,但不要先說。

23樓:bd小葵

我覺得乙個人在經歷過很多很多事情的時候,他的做事風格就會變得沉穩起來,比如說,他在經歷過很多挫折,或者是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經常會失敗的話,他就會開始反思自己是否做得正確。

24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真的沉重,這種事情首先是吃過虧,如果你吃虧了以後知道自己以後做事一定要沉重下來,不要慌張的去做一件事,我千萬不能從中去做某一件事,這樣對著自己是有的,一定的影響。

25樓:科技諜報戰

沉穩:一種特徵,一般指人的性格。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得。詩曰,任憑風吹浪打,我自巋然不動。

怎樣鍛鍊自己的性格特點,遇事不急,處事不驚,細心,有耐心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能力是人的綜合素質在行為上的外在表現,而素質是能力的內在基礎。人的素質包括:身體素質、思想素質、精神素質、文化素質、心理素質。

心理素質直接參與人的其他素質的形成與發展,對人的行為起著驅動與制約作用,並且直接影響和決定人的行為和效率。人的素質能力是由多方面因素構成,最終能力發揮多大作用取決於最薄弱的一項。心理素質在整個素質結構中處於核心地位,並且是其他素質的基礎和載體。

根據辯證唯物主義對心理的理解,人的心理就其產生的過程來說,都是物質生理變化過程的產物,就其產生的內容源泉來講,都是客觀現實的反映,與客觀環境對人的心理有直接的影響,尤其是我們生活工作的環境對人的心理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1)在實際操作中,要注意學習,注重總結,有了總結才會有積累,有積累才會有進步。在學習中我們不僅從書本上、工作中、生活中得到知識,也要善於學會吸取他人的經驗教訓,取其精華。

(2)自我肯定。人要不斷地否定和肯定自己才能進步,而否定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向肯定方向發展,自我肯定,保持堅定的信念,往往是事業成功的關鍵。

(3)拋棄自卑。自卑需要三個條件:一是缺乏成功的體驗;二是缺乏客觀公正的評估;三是自我評估偏頗。

要拋棄自卑,首先要戰勝自我,為自己樹立乙個目標,要有堅強的信念,相信自己的能力,同時要對自己有乙個科學的評估。

(4)增強自信。以乙個良好的心態迎接實際操作中的任何挑戰。

(5)心理調節和情緒調節。不同的人在不同的環境中有不同的心理和不同的情緒,同樣它產生的效果也是不同的。首先要充分地認識自我,根據自己的情況注意自我培養和鍛鍊,在不同的環境中學會自我調節,自我控制心理和情緒的變化,這樣才會有乙個好的思維轉換去適應各種條件下的變化。

27樓:麥甜

不是能鍛鍊出來的,需要閱歷,可否明白?

28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時間可以讓你遇到很多人和事、好的壞的都要經歷、慢慢就變的處事不驚、我自己的感受

2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是乙個有愛的人,這幾點並不難做到,希望採納

30樓:熱心網友

這個我媽媽小時候就鍛鍊過我,用筷子夾豆子啊!綠豆跟紅豆倒在乙個碗裡,然後把綠豆跟紅豆再分開

31樓:鐘時勇

1自信,2自信,3還是自信

32樓:鷵飝>:隳困╭╯╮靆

受打擊?受挫折?忍受?

怎麼樣才可以做到處事不驚.沉穩.從容鎮定?

33樓:戈夢澤

這是個心態問題,面對自己的生活,你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計較得失,失去也有失去的意義,得到也有得到的意義,人生的大起大落,每個人必定都會經歷,只是時間不同,也許你早點經歷這些,在你看來很痛苦,但是你能比別人早點成熟。

34樓:瀟暮紫

常用心理暗示,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相信自己相信下一分鐘!

35樓:匿名使用者

失意不要灰心.

得意不要忘形.

36樓:匿名使用者

多經歷一些事情,經難豐富了,自然會處事不驚!!

怎麼樣才能處事不驚,遇事不急

37樓:顧淅川**解答

我覺得乙個人要變得處事不驚,應該先擁有乙個好的心態,再提高自己的情商,增加自己的閱歷。

強大的能力。只有自己擁有足夠的能力,在面臨困難,阻礙的時候才會寵辱不驚,穩定形勢。能夠第一時間保持冷靜,認真思考,坦然接受,想方設法的去解決困難,掃清阻礙自己發展道路上的一切障礙。

所以,要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樂觀的生活態度。生活中或喜或悲的事情多了去了,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這樣才能夠遇到事情不慌不忙,沉穩的去應對。人生避免不了那些不順的事情,當遇到的時候,樂觀的態度決定了我們的對待這些事情的態度。

畢竟態度決定一切。

豐富的閱歷。各種各樣的困難,阻礙,只有經歷過了風風雨雨,擁有了豐富的閱歷才會變得沉穩,遇到事情能夠冷靜的對待。所以,多看書,多旅行,多與別人打交道。

豐富的閱歷為我們處事能力提供了保障。

勇敢的心。內心要堅強,遇到事情,遇到困難,我們不要想著逃避,不要被嚇到,不要退縮。擁有一顆勇敢的心,去勇敢的面對,去勇敢的接受,去勇敢的解決。

面對困難,我們只有勇敢才能夠戰勝它們。

靈活的處事態度。工作、生活,我們總會與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有些會遇到一些奇葩,或者對我們不利的人,或者總是與我們為敵的人,學會圓滑的處事態度,能夠在人際關係中游刃有餘。

而處事能力提公升了,可以幫助我們遇事不慌不忙,沉穩應對。

難得糊塗。有時候我們面度一些事情不能太過直白,只有裝糊塗,這是一種處事態度。尤其是一切關係到切身利益,而自己又無法表達態度的時候,這時候就需要裝糊塗了。

遇到事情,看這種事情是什麼型別的,適當的裝裝糊塗也能夠明哲保身,從容應對的。

控制情緒。遇到事情我們不要被影響,情緒變得激動,讓情緒、消極的情緒影響到我們,控制了我們的行為能力。學會控制情緒,遇事不要慌張,努力克制自己的消極情緒,這樣才可以沉穩的去應對。

對待事情處事不驚不僅僅要有好的心態,還應該擁豐富自己的閱歷,提高自己的情商。

如何能做到寬容大度,怎樣才能做到寬容大度呢?

保持樂觀 平靜 坦然 愉快的心情。方法一 當情緒不好時,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者做點別的事情,如聽 看電視 做運動 打下休閒遊戲 再或者出去散散步等 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這樣可以使情緒得到緩解。方法二 把自己心中的煩惱向親人或知心的朋友訴說甚至大哭一場,或者用摔枕頭 打沙袋等方式,把積壓在內心的煩惱宣...

怎樣鍛鍊自己的性格特點遇事不急處事不驚細

人的能力是人的綜合素質在行為上的外在表現,而素質是能力的內在基礎。人的素質包括 身體素質 思想素質 精神素質 文化素質 心理素質。心理素質直接參與人的其他素質的形成與發展,對人的行為起著驅動與制約作用,並且直接影響和決定人的行為和效率。人的素質能力是由多方面因素構成,最終能力發揮多大作用取決於最薄弱...

怎樣才能擁有超強毅力如何能培養乙個人超強的意志力?

怎樣培養毅力 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是毅力。無論天賦 能力還是教育,都比不上毅力,任何事物都不能取代毅力。在這個世界上,不乏有天才的失敗者,也有學識高深的淘汰者。因此,你想辦成一件事,必須堅持到底,你認為辦得到,你就會成功。毅力加決心,無往而不勝。1 重要的事先做。把手中的事情按其性質分為三種順序進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