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作性睡病有什麼危害,發作性睡病有什麼危害嗎?

2023-05-17 14:10:04 字數 2200 閱讀 2356

1樓:匿名使用者

1、患者要警惕嗜睡是其他疾病的訊號,嗜睡與睡眠呼吸暫停、發作性睡病等睡眠障礙有密切的關係。尤其是發作性睡病的患者,白天想睡的時候,即有不可抗拒的睡眠發作,即使他自己力求保持清醒,但完全控制不了,1-2分鐘之後就進入夢鄉,而且有時候還一天發作幾次。發作性睡病往往可在做單調、安靜的活動或進食後發作。

睡意可以是輕微的,如午飯後出現打盹,症狀嚴重可以是在吃飯或講話時迅速入睡。2、有嗜睡症狀的人應該及時就醫,並且需要做睡眠監測,注意檢查和**可能引起的原發疾病,如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發作性睡病、不寧腿症候群等。有些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患者長期被診斷慢性疲勞或神經衰弱。

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的患者晚上打呼嚕,夜間醒來或睡眠不安寧,白天則想睡或感覺疲勞,如果醫生就因為失眠給這類患者使用安定類的藥物,有可能使得肌肉鬆弛,加重氣道狹窄,導致病情更加嚴重。3、出現嗜睡的情況,切不可掉以輕心,這樣不僅影響患者正常的學習和工作,還會傷害身心健康。應該到醫院看醫生。

未**之前,應避免從事危險工作,避免開車,以防發生意外。

2樓:帳號已登出

發作性睡病的危害:1、增加意外傷害發生的可能,如果患者白天工作時睡眠發作,可能導致跌倒以及意外傷害:2、影響患者的精神狀態,例如學生患了發作性睡病,在上課時突然睡著、突然鼾聲大作,可能老師、同學並不理解,以為患者在偷懶。

另外患者白天睡眠發作時,患者無法控制,會有種無助感。所以很多患者長期發病會出現抑鬱、焦慮的情緒,20%的發作性睡病患者會出現社交恐懼症,患者以前跟誰都能談得來、都交往的挺順暢,生病之後突然變得害怕和別人交往,害怕和別人說話,帶來很大的心理負擔;3、患病之後會出現肥胖,具體為什麼會導致肥胖,目前睡眠專家尚未得出合理的解釋或機制。所以,發作性睡病會帶來意外的傷害、導致患者肥胖,導致心理抑鬱、焦慮、自卑的情緒。

3樓:修星爵

發作性睡病通常指的是嗜睡症,可能有以下的危害:第一點,患者在白天會出現不可克制的睡眠發作,甚至在開車或者是工作的時候也能出現嗜睡,這樣就會帶來很大的人身危險的。

另外嗜睡發作也可能導致患者出現明顯的煩躁,焦慮,抑鬱等症狀。

第二,患者有可能出現猝倒發作,這是嗜睡症的乙個特徵性症狀。患者會突然出現摔倒,有可能導致腦外傷,骨折。

第三,還會出現睡眠癱瘓,患者在剛醒來的時候會出現肢體完全不能活動的。此外還可能出現幻覺,出現幻覺又非常生動,對患者生活質量影響也是非常大的。

發作性睡病有什麼危害嗎?

4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1、導致身體虛弱。當人活動時,心跳加快,心肌收縮力增強,血流量增加。人休息時心臟也同樣處於休息狀態,如果長時間的睡眠,就會破壞心臟和休息的規律,使心臟收縮乏力,稍一活動便會自覺心跳、氣短、肢體無力,久之形成惡性特環,引起身體虛弱。

2、除了睡眠發作,有的患者訴說乏力困倦,整天處於低警覺狀態,記憶力差。

3、工作效率低下,影響身體健康及工作效率,使生活質量下降。

4、會擾亂人體正常生物節律。人體激素的分泌 是有規律的,患者體內生物鐘節律被擾亂,白天激素上不去,夜間激素水平降不下來,結果白天雖然睡得很久,但仍感到疲憊無力,精神不振,到了夜間又興奮難以入睡。

5、影響大腦功能。早上,室內空氣較汙濁,二氧化碳和其它有害濃度較高,人在這種條件下睡覺,會因缺氧而感到頭暈腦漲,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

發作性睡病都有哪些危害?

5樓:不夜夜明

發作性睡病是一種罕見抄的睡bai眠障礙,多發於青少年兒童和35歲左右的人du群。zhi

患者會在白天出現短期的不可抗拒的dao嗜睡,對於青少年兒童來講,會影響學習生活,更嚴重的是由於身邊人群的不理解,孩子可能難以融入集體,造成自卑、孤僻等心理疾病;對於青壯年來講,嗜睡不分場合的發作則會對其日常工作造成影響,嚴重的如在駕車時發作則會帶來難以預料的危害。

睡前或清醒後出現的睡眠幻覺以及夜間睡覺時出現的睡眠癱瘓(俗稱鬼壓床)影響夜間睡眠質量,造成白日精神不濟,愈發嗜睡,加劇了這種惡性迴圈。

6樓:壬盛海爾風

會有猝倒,睡眠癱瘓等等。

7樓:什麼是忠貞不渝

發作性bai睡病是一種不明原因的慢性du睡眠障礙zhi,以白天dao不可抗拒的短期嗜睡為主內要zhi表現,伴隨容著睡眠癱瘓,睡眠幻覺,猝倒等等,合稱為發作性睡病四聯症。主要以白天不可抗拒的簡訊嗜睡為主要的表現症狀,伴隨睡眠癱瘓,睡眠幻覺,情緒激動時猝倒,多發於青少年兒童,部分患者還伴有夜間失眠,記憶力下降,貪食等等。

發作性睡病是什麼?發作性睡病是什麼症狀?

發作性睡病是一種可持續終身的慢性睡眠障礙,由於五陽缺失,脾胃中氣不足,脾困導致的。多發於青少年兒童,一般發病年齡在5歲左右,男孩多於女孩,具有遺傳性。臨床以發作性睡病四聯症為主要表現症狀,早期起病多見於白天控制不住的嗜睡。發作性睡病四聯症主要有白天不可抗拒的短期嗜睡,睡眠癱瘓,入睡幻覺和猝倒。小孩還...

發作性睡病屬於什麼疾病,發作性睡病屬於什麼病?

發作性睡病是白天出現的睡眠發作,常常會有猝倒發作,睡前幻覺,睡眠癱瘓等,不是很明確。除知了正常睡眠以外,可以在任何的場所 時間隨時入睡,不可控制,每次持續幾分鐘到幾個小時,可以一天幾次發作。第一是猝倒症,突然的四肢無力,不能維持正常姿勢而猝倒在地,意識清楚,時間很短暫,常常出現大笑,道恐懼和焦慮之後...

發作性睡病的病因及治療方法,發作性睡病病因?如何治療?

發作性睡病是什麼引起的?很多睡病的患者都有這樣的問題,大家都知道,自己整天犯睏打瞌睡是發作性睡病的症狀,但是發作性睡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卻並不知道,或者說自己已經發作性睡病了,那麼怎麼樣才能使家裡人有效發避免發作性睡病的發生才是關鍵。發作性睡病並非不可 的疾病,但是也絕不是隨便就能 恢復的,畢竟被稱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