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 定責 賠償 訴訟問題

2023-05-17 09:15:02 字數 2532 閱讀 8436

1樓:匿名使用者

1. 沒有人受重傷,不能構成交通肇事罪,不可以判刑.

這種情況,要求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只處罰駕駛員罰不到車主.

2.駕駛員既不承認駕車,也沒有證據證明是駕駛員駕車的,當然車主要承擔責任.

3.可以執行除了他生活必須的用品,生活費,住房等之外的其他財產.駕駛員不確定,沒有其他證據能夠證明車主可以免責的(比如車被盜,被搶後肇事的),當然要執行車主.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侵權責任法》

第五十二條規定:盜竊、搶劫或者搶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的,由盜竊人、搶劫人或者搶奪人承擔賠償責任。

2樓:戚曉然

日以下的拘留、2000元以下的罰款、扣12分,交通違法行為判不到車主頭上。

2、車主承擔什麼責任,你說的情況不明。

3、走訴訟程式對方車輛的保險公司會在122000元以內進行賠償,具體限額為:醫療費10000元、殘疾賠償金110000元,財產損失2000元,超出限額數額全部由車主承擔賠償責任。

注:超出交強險限額的主要是4萬元的車損。

3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你不需要抓著駕駛員不放,不管誰開的車,無論賠償或打官司,你找車主就對了。

4樓:電

沒有造成重大傷害談不上判刑。

這種情況下被告肯定包括司機,車主和對方車的保險公司,保險公司肯定要在交強險範圍內進行賠償,剩餘的部分,則要看司機和車主之間的關係了。

交警扣車期間則可以申請對貨車的財產保全。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委託律師代為訴訟。

交通事故賠償訴訟 法律問題

6樓:南川梅

法律分析:交通事故賠償款這樣起訴:1、當事人向法院起訴;2、法院受理該訴訟並進行立案;3、向被告傳送起訴狀副本並通知被告答辯;4、法院安排**時間並向雙方傳送傳票;5、法院進行審理並作出判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第一百二十三條 人民法院應當保障當事人依照法律規定享有的起訴權利。對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起訴,必須受理。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作出裁定書,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後賠償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除去1萬元的醫療費,還有11萬死亡傷殘賠償,還有2千的財產賠償;

根據經驗,保險公司具體賠償專案是:

1萬元醫療限額包括:醫療費、伙食補助費、營養費11萬元傷殘金包括: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傷殘賠償金、被撫養人生活費、後續**費,如果這些不能賠滿11萬,那在交強險內還能賠償精神撫慰金;

如果醫療費超過1萬元,傷殘賠償部分超過11萬元,先在總費用中減去12萬,剩下的按責任比例。

8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費、誤工費、殘疾賠償金、交通費、精神損害賠償金等十一萬內由交強險公司承擔,超出部分按責分擔。當然如果你是非機動車或行人,對方應增加一成。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及其賠償問題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定責,交通事故怎樣定責

有時候交警是處於保險的考慮,才會認定汽車全責或主責,如果對這個認回定書不服,根據 答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五十一條規定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複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後續賠償...

交通事故賠償問題,交通事故認定及賠償

不說交警判決對錯,只按交警判決來看保險公司賠那些,前提雙方都有交強險。1.對方需賠償你方的,交強險 首先醫療費 包括後續 1萬元。誤工,護理,傷殘賠償金,按標準都要賠,在11萬內都承擔。車輛修理 2000元。以上內容的多出部分他承擔30 2.保險公司賠償你的。車上人員險,估計是1萬元為限,對方賠付過...

交通事故賠償,交通事故賠償

死亡屬一級傷殘,到法院起訴。結合事故責任劃分 事故後果 保險合同 死者個人情況 當地統計資料等因素確定索賠金額和解決方案。司機涉嫌交通肇事罪。交通事故怎麼賠償。你就根據物價局估價進行保險賠付,如果達不成協議,可以訴訟解決。交警扣車一般不超過乙個月,交警無權無期限扣你的車。作為乙個初學法律者,希望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