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各省市的高考加分政策已出爐,江西是如何加分的?

2023-05-17 09:05:04 字數 2281 閱讀 4190

1樓:pearl大白糰子

根據江西省的高考加分政策:

1.烈士子女2.歸僑、歸僑子女、華僑子女

台灣省籍考生4.自主就業士兵以上呢,我只是列舉了加分物件。至於加多少分,我用**的形式來呈現。

2樓:葡萄味的水呀

江西對於少數民族,華僑,華僑子女,歸僑子女和有台灣戶籍的考生,給予加五分,對於烈士子女考生加20分,退役的士兵加10分。

3樓:冰苠觀社會

對於烈士子女考生,可加20分;在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戰區(原大軍區)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軍人考生,可加20分;對於自主就業退役士兵考生,可加10分。

4樓:鏈鎖

少數民族考生,歸僑和華僑子女,還有台灣省籍貫可以加五分,退役士兵考生可以加十分,烈士子女二等功以上的退役軍人子女可以加二十分。

5樓:真情解答

江西省的屬於烈士子女的考生可以加二十分,華人華僑子女可以加五分。

高考加分政策是怎麼加的

6樓:

摘要。1、烈士子女。2、歸僑、華僑子女、歸僑子女和台灣省籍考生;3、邊疆、山區、牧區、少數民族聚居地區少數民族考生;上面這些考生,有兩種加分辦法,一是在高校投檔分數線下適當降低分數投檔,二是直接在高考總分上增加10分。

4、自主就業的退役士兵,直接加10分投檔;5、在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戰區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軍人,增加20分。

高考加分政策是怎麼加的。

1、烈士子女。2、歸僑、華僑子女、歸僑子女和台灣省籍考生;3、邊疆、山區、牧區、少數民族聚居地區少數民族考生;上面這些考生,有兩種加分辦法,一是在高校投檔分數線下適當降低分數投檔,二是直接在高考總分上增加10分。4、自主就業的退役士兵,直接加10分投檔;5、在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戰區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軍人,增加20分。

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 八、錄取46、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省級招委會可根據本地投檔錄取辦法決定,在其文化統考成績總分的基礎上增加一定分數投檔;達到高校投檔條件的,由高校審查決定是否錄取。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項增加分數投檔條件的,只能取其中幅度最大的一項分值,且不得超過20分。(1)烈士子女;(2)在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戰區(原大軍區)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軍人;(3)邊疆、山區、牧區、少數民族聚居地區的少數民族考生;(4)歸僑、華僑子女、歸僑子女和台灣省籍(含台灣戶籍)考生。

47、自主就業的退役士兵,可在其文化統考成績總分的基礎上增加一定分數投檔,分值不得超過10分。

高考的全國性加分和地方性加分有什麼區別

7樓:雜談趣事

高考加分有人吐槽,認為真的有些不公平,有一些加分還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有一些加分真的不能理解,具體就沒有必要細說了,因為只要是身邊有這樣的人的你都知道,你也知道這個加分政策到底弊端在**,目前就是在逐漸的限制這個加分政策的使用,比如河北省提出2023年之後的獨生子女不再享受高考獨生子女加分的政策。

8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都是根據國家有關政策規定制訂而成,但全國性加分適用於全國各級各類高校錄取,地方性加分只適用於本省高校錄取。

9樓:吃草的獅子啊

是根據國家政策定製的,全國性加分在全國各地都可加分,地方性只有在地方可以加分,全國性的加分,加分後可以上全國性的高校,地方性加分後,只可以在地方上的高校算數。

10樓:摯愛你

顧名思義,全國性的加分適用於全國各類高校錄取,而地方性的加分只適用於本省高校錄取,並且針對的加分考生情況和專案不同,加分力度也不一樣。

11樓:淺斟低唱

分值與適用範圍有區別。全國性與地方性的所加的分數是不同的,全國性是指少數民族或其他所加的,這是全國通用的。而地方性加分是因為貧困等因素,只在那個地區適用。

12樓:關譯麟

全國性加分的適用範圍更廣,涵蓋全國的大部分地區。而地區性加分只在本地有效力,在範圍之外沒有追溯力。

全國各省市的簡稱

北京 京 天津 津 黑龍江 黑 吉林 吉 遼寧 遼 河北 冀 河南 豫 山東 魯 山西 晉 陝西 陝 內蒙古 內蒙古 寧夏 寧 甘肅 隴 甘 新疆 新 青海 青 藏 湖北 鄂 安徽 皖 江蘇 蘇 上海 滬 浙江 浙 福建 閔 湖南 湘 江西 贛 四川 川 蜀 重慶 渝 貴州 黔 貴 雲南 滇 雲 廣...

2023年上半年各省市開建的高速公路

川高速公路開工建設專案 開工時間 1.巴中至萬源高速公路 2014年底開工 2.仁壽至屏山新市高速公路 2015 3.樂山至漢源高速公路 2015 4.成都經濟區環線高速公路都江堰至德陽段 2015 5.宜賓至威信高速公路 2015 6.綿陽至蒼溪高速公路 2015 7.蒼溪至巴中高速公路 2015...

各省市最有代表性的一道菜都是什麼菜

鹽焗雞,是久負盛名的客家菜餚,從古至今均深受海內外人士的喜愛,皮軟肉嫩,香濃美味,並有溫補功能。首創於廣東東江一帶。其外表澄黃油亮,雞香清醇,而且香而不膩,爽滑鮮嫩,老少皆宜。經常食用有涼血潤燥,滋腎通便 溫脾暖胃的功效。由於這些工藝和配料的完美結合,鹽鋦雞不僅口味獨特,而且營養豐富,令人讚口不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