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住宿恐懼症嗎?對住宿有恐懼感怎麼辦?

2023-05-17 09:15:03 字數 1653 閱讀 3761

1樓:路易

有的,是因為年齡太下,離開父母,缺乏安全感,擔心自己不適應,是自我暗示或受到不良語言影響的結果,是你內心不夠成熟,可以去心理醫生那裡討論一下。

2樓:唐星學姐

沒有離開過家,獨立的能力弱,對待父母的依賴性比較強。學校住宿比較麻煩,擔心人際關係等都是有可能的。

但是要走出舒適圈,可以多嘗試,有的東西沒有那麼困難,可能自己想多了。

提問。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就上學住過宿。

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就上學住過宿。

但是因為太想家就回來我們家這邊上學了。

到了邊先是走讀來著,後來我父母總是讓我住宿,我住兩三天就很想家,之後就沒住,出小學到初中嘗試過很多次了,但是每一次都住不了。

現在誰要是說住宿就會難受,晚上自己心思會更難受。

因為小時候的經歷吧,也比較想要依賴家庭。其實也很正常,如果能走讀就還是走讀吧。

這個根據個人想法也有關係。

提問。我現在就是走讀呢,但是我馬上要上高中了我們晚自習也會講課,我不想落下,我有時候很想住宿,但是想想住宿就難受。

其實,你看看自己恐懼的根源到底是什麼。

認清根源才好解決問題。

住宿也沒有那麼不好,我就初中,高中都是住宿的。況且大學也是,也得待在學校。

提問。其實我有時很想住宿,住宿的時候跟同學很開心,天天有說有笑,但是我經常一想到住宿我就非常難受。

你先慢慢嘗試自己放下牴觸,不斷給自己一些心理暗示。不要一開始就否決所有嘛。雖然這樣說也有點蒼白。

而且你尚且還沒有嘗試過,就讓恐懼把自己打倒了。

住宿恐懼症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每到乙個陌生的環境都會要時間去適應,具體時間長短要看個人。但是我希望你能盡量地把時間縮短,以免會影響學習。你現在就應該學會自己照顧自己了,記住這是很好的機會。

因為到以後你會感謝這段光陰的。

首先你要愛上集體生活,愛上和你舍友相處時的快樂。就像吃飯,當你有意識地去吃飯的時候,你 就會發覺你吃到的飯會很香。你要學會愛上這種生活,然後你就會覺得這種生活也是苦中有樂的。

不要想著國外好,其實**都一樣。如果你能適應苦的環境,那麼你就不會畏懼別的了。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高中是你人生的另一轉折點,要好好珍惜在校的時間。高中縱然很苦,但當你在大學再回首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高中留給你的回憶和所收穫的實在是很多很多……加油,加油,加油……

姐姐就在象牙塔裡看著你哦!

4樓:_____換個姿勢

放鬆心情,聽聽舒緩的**,看看書呀,別太依賴家了。

對住宿有恐懼感怎麼辦? 10

5樓:帳號已登出

那就走讀,或者在外租房子住。

6樓:hys我喜歡你

住宿這個問題遲早要解決的,畢竟到了大學不可能有爸媽陪了。

可以先試試住宿,住宿應該是有同學的吧 八人間或者六人間或者四人間,反正有同學在沒什麼好怕的,人緣關係方面除非你人緣真的特特特別差,不然在宿舍混真的很好,同學之間的關係也會更親密吧,反正住宿對我來說是一種很美妙的體驗,你不試試怎麼知道住宿可不可怕,實在住不下去就還是繼續走讀吧。

在學校的話不用擔心走讀麻煩,對於初三快要公升中考這種人生不多數的轉折點之一的時期,省下那點回家的時間複習都是很重要的。

如果男的對婚姻有恐懼症該怎樣消除

想消除是有點難度的。看他夠不夠堅定和你在一起。感情穩定,真摯為前提,彼此需要為基線,剩下的就是覺悟了。讓他自己想明白要和你建立關係。婚姻恐懼症 是一種對婚姻或者親密關係持續的 非正常的 無現實根據的恐懼擔專心的心屬理。有結婚恐懼症的人也會喜歡或愛乙個人,但當對方表現出喜歡的時候,就有可能產生退縮的行...

為什麼現在很多年輕人對婚姻有恐懼感?

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其實有很大一部分的人都會對婚姻產生恐懼,所以大家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並且採用正確的方式去看待,這樣才可以讓自己從這樣的一種情況中走出。因此,我有以下幾點看法 1 家庭影響。對於那些並不是很和諧的家庭來說,其實自己的孩子是很容易受到影響的,所以各位家長在平時的時候,不要把兩...

我越來越害怕考試,對考試有恐懼症,怎麼辦

不要擔心,要對自己充滿信心,你不要管其他人怎樣看你,因為學習是你自己的事情,也不要管老師的期望,因為考試不可能保證每次都考好,你要端正心態,只要你努力了,就算考砸了也沒關係,因為你努力過了,奮鬥過了,你對得起自己,祝你學習愉快!為什麼要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自己不要自卑。其實考試成績並不能說明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