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中的賠償問題,機動車交通事故中全責怎麼賠償?

2022-03-09 15:11:23 字數 5691 閱讀 771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請求是否合理,是否能被法院支援,需要看當初拿到第一筆錢時和對方如何協商的,如已經明確了拿到錢放棄以後的追責的,法院不會支援;反之法院則會支援。

2樓:朱麗霞律師

可以通過訴訟,拿著相關住院票據和事故認定書,如果要主張醫療費等,需要相關住院病案,相關票據等,還可以要求誤工費,護理費等相關賠償

3樓:吸烈墨

你的問題還是沒說清楚?保險有兩種,一是交強險(全稱道路交通強制保險)每個車必須保的,每年費用是950元。二是商業險,一般常保的有車損、不計免賠、三者,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全險,其實並不是,但一般事故中常用的就這些。

你們都保了商業險了嗎?還有交警還沒出具責任認定書,那麼你說的額甲方負主要責任,乙方負次要責任,是那裡來的?

4樓:天蟾如月

不合理。原因:索賠都是建立在「事實存在,持有憑證」的基礎之上,不是小商品市場一方漫天喊價,一方落地還錢。

同時也不是可以沒有憑證信口索賠的。對方已經出了2000塊錢,你們實際損失支付部分也只是幾百元,應該差不多了。除非你能說出其它存在的、能夠拿出憑證的損失。

5樓:窮人在一起

保險公司賠償的費用只包括受傷者在醫院產生的費用,額外賠償個人精神損失是受傷人與肇事者之間協商的,不太清楚你們第一次協商是如何解決的,而你二媽病情自己已經醫治好了,並沒有超出第一次賠償金額,還有剩餘,

如果案發時沒有報警,那麼你們已經算是私了了,在報案對賠償是沒有任何進展的,畢竟你二媽傷已經好了,並沒有超出第一次的賠償金額

如果案發時已經報警,那麼就要看當初你們賠償2000塊時有沒有籤結案協議,

不過結果都差不多,畢竟已經過去半年時間了,最大的問題是你二媽傷已經好了,而且賠償金額已經到位了,

6樓:卜添孔溫

交通事故的賠償是按照事故責任來劃分的,你們沒報警啊

7樓:凌許撒問芙

橋歸橋,路歸路。

除了交強險責任限額賠付外,超出部分按責任分擔。

8樓:淡仲鐘盼夏

1、對方全責,你需在交強險無責範圍進行賠付,你的損失由對方賠付。

2、你有責任,你需先進行交強險範圍賠付,剩下的按責任分攤

3、你全責任,所有費用你進行賠付。

9樓:武晤敖爾柳

你可以與對方協商,直接向對方交付賠償款,同時向自己的保險公司提出消案即可,交警隊沒必要去。

機動車交通事故中全責怎麼賠償?

10樓:墨汁諾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則承擔全部賠償責任,保險公司在限額先行賠償,不夠部分由肇事者承擔。

可以要求的主要賠償專案及標準有:

1、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2、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

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

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3、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

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4、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5、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6、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九級傷殘按照20%計算。

7、被撫養人生活費。

另外,還可以請求精神撫慰金、財產損失等等。

情況不同,賠償的專案和標準也有所不同。

如何處理交通事故中的賠償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要是人好了,,那就好了。

再從你的問題出發

醫療費用共計5萬元,對方的交強險支付了1萬元,還有4萬元的費用,這4萬的費用是主次責任的劃分。主次責任即三。七開的責任,即對方佔七層,你佔三成,所以是對方保險公司會支付2.

8萬,你自己支付1.2萬。

保險公司理賠是根據交警證明的責任劃分為賠償依據的。所以保險公司的賠錢也是只能夠是以上既定的賠付標準,就算開了20萬的發票。對方的保險公司也是只會賠付交強1萬+主要責任2。8萬。

其次是你的誤工費,營養費,傷殘鑑定費用,這些是在醫療費用以外的,保險公司是需要額外計算賠付金額。

建議,城市戶口(或者城市務工滿一年)。公司工作工資證明(這個事可以想辦法的。懂!)。這樣可以獲得最大限度賠付。

心態好了。人好了。就好了。

12樓:可穎焮

追問:什麼樣的交通事故!交警叔叔的責任劃分是多少!

應該對方是全責!但是對於這樣情況你應該提出讓對方支付你的1萬元的費用!你們若是私了的話就協商,如果實警察處理就看責任書怎麼寫的了!關鍵你的留有證據!

責任劃分你佔%多少!

你先問對方要這錢

13樓:

交通事故處理及賠償問題

交通事故賠償有哪些內容呢?

14樓:法律快車

一、交通事故賠償有哪些種類

交通事故賠償分類:

1、受傷未致殘的

如果因交通事故受傷但還未達到致殘的程度,那麼傷者可以索賠的專案有7項: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以及必要的營養費;

2、因傷致殘的

因交通事故致殘,除第一條的各項費用外,還可以索要以下賠償專案(6項):、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3、死亡的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以下6項費用: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

二、交通事故賠償金額怎麼計算

以上三種情況,都可以要求精神損害撫慰金。

計算公式:

(1)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居民人均收入×傷殘係數×賠償年限

(2)殘疾輔助器具費=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

(3)喪葬費=事故責任人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個月

(4)被扶養人生活費=事故責任人所在地人均年×撫養年限

(5)住院伙食補助費=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天)×住院天數

(6)醫療費賠償金=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其他

(7)誤工費=誤工收入(天、月、年)×誤工時間

(8)護理費=交通事故發生地護工同等級別護理勞務報酬標準×護理天數

(9)死亡賠償金=事故責任人所在地上一年度人均收入×20年

(10)交通費=實際發生的費用

(11)住宿費=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住宿標準×住宿時間

(12)直接財產損失費=受損壞的財產的直接損失

(13)車輛停運損失費=車輛停運期間實際發生的損失

(14)精神損害費=法院根據實際情況判決

15樓:初夢楓

交通事故賠償有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1、醫療費 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2、誤工費 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3、護理費 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4、交通費 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5、住院伙食補助費 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16樓:頓美戲旎

由於交通事故賠償沒有統一的標準,都是各省標準,告知通用的賠償專案和計算方法,供你參考:

1.醫療費:按照醫院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創傷**所必須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結案後確需繼續**的,按**必需的費用給付。

2.誤工費,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沒有固定收入按最近三年平均收入或同行業人均收入來計算。

3.住院伙食補助費:按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計算。

4.護理費:傷者住院期間護理人員有收入的按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無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

5.殘疾賠償金:根據傷殘等級,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人均可支配性收入計算,自定殘之日起賠償二十年,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照五年計算。

6.殘疾用具費:因殘疾需要配製補償功能的器具的,憑醫院證明按照普及型器具的費用計算。

7.喪葬費:事故地上年度六個月人均工資標準來計算。

8.死亡補償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人均可支配性收入計算,補償20年,六十以上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對七十五周歲以上的五年。

9.被扶養人生活費,以死者生前或殘疾者喪失勞動能力之前實際撫養的沒有其他生活**的人為限,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居民生活困難補助標準計算,對不滿十八周歲的撫養到十八周歲,對無勞動能力的人,撫養二十年,但六十周歲以上的每增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10.交通費:按照當事人實際必需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

11.住宿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住宿費標準計算憑據支付。

參加處理交通事故的當事人親屬所需交通費、誤工費、住宿費比照上述規定計算,但不得超過三人。

因交通事故損壞的車輛,物品、設施等,應當修復,不能修復的折價賠償。

交通事故賠償問題,交通事故認定及賠償

不說交警判決對錯,只按交警判決來看保險公司賠那些,前提雙方都有交強險。1.對方需賠償你方的,交強險 首先醫療費 包括後續 1萬元。誤工,護理,傷殘賠償金,按標準都要賠,在11萬內都承擔。車輛修理 2000元。以上內容的多出部分他承擔30 2.保險公司賠償你的。車上人員險,估計是1萬元為限,對方賠付過...

交通事故賠償,交通事故賠償

死亡屬一級傷殘,到法院起訴。結合事故責任劃分 事故後果 保險合同 死者個人情況 當地統計資料等因素確定索賠金額和解決方案。司機涉嫌交通肇事罪。交通事故怎麼賠償。你就根據物價局估價進行保險賠付,如果達不成協議,可以訴訟解決。交警扣車一般不超過乙個月,交警無權無期限扣你的車。作為乙個初學法律者,希望我的...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佔主要責任,非機動車佔次要責任,賠償比例是什麼

按照 道路交通安抄全法 襲 第七十六條第二款規定bai 機動車與du 非機動車駕駛人zhi 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dao,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 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