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知道,煤的,水分,揮發分,灰分,發熱量,

2023-05-17 09:10:03 字數 2915 閱讀 6264

1樓:芥末留學

其實煤炭的發熱量和灰分不成比例的,是根據煤種來說的, 發熱量是指單位質量的煤完全的燃燒時所產生的熱量,主要分為高位發熱量和低位發熱量。煤的高位發熱量減去水的汽化熱即是低位發熱量。發熱量國際單位為百萬焦耳/千克(mj/kg),常用單位大卡斤克,換算關係為:

1mj/kg=?1j=0.

239gcal?1cal=。

如發熱量550kcal/g,5500kcal/kg=550÷為便於比較,我們在衡量煤炭時消耗時,要把實際使用的不同發熱量的煤炭換算成標準煤,標準煤的發熱量為29.

27mj/kg(700okcal/kg)。國內**常用發熱量標準為收到基低位發熱量(qnet,ar),它反映煤炭的應用效果,但外界因素影響較大,如水分等。

2樓:司令秘書

這個資料在四川算優質原煤了,目前市場價至少550元噸。

3樓:阿斯頓法國

煤的質量一般,水分有點高,看你做什麼用?

通常灰分的增加也會使煤的熱產減少,灰分沒增加2兩百分點,發熱量減少10okcal、kg

揮發分越高的煤燃點低,放熱比較快,揮發分低,燃點高,耐燃。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夠把問題更加具體一點嗎?你是想問這個煤是什麼煤?還是想知道別的?

煤的發熱量與水分什麼關係

5樓:di公主漫生活

通常,全水分越高的煤,發熱量也越低,而全水分的高低主要取決於煤的類別,即發熱量高的焦煤、肥煤類的全水分值也越低。而到無煙煤階段,隨著其水分的增高,發熱量也就明顯降低。

煤的空氣乾燥基水分的高低,則與煤的煤化程度有關,一般是越年輕的煤,其全水分也越高,通常年輕的褐煤的全水分有達40%以上,年老褐煤的全水分也多在15%以上。

全水分高的煤,將直接影響到收到基低位發熱量的降低。據測算,全水分每增加1%,將影響發熱量250--335j/g,所以,全水分越高的煤,發熱量也越低。

如全水分達到40%以上的年輕褐煤,其收到基低位發熱量可降至以下。而全水低至3%左右的低灰主焦煤,其發熱量可達以上。

一般恆容高位發熱量比恆壓高位發熱量低,實際中當要求精度不高時,一般不予校正。

煤炭發熱量作為煤炭質量分析的重要指標,因此做好煤炭指標中發熱量的測定結果的準確性分析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論和實際意義。

煤的灰分和揮發分的關係?

6樓:華諾電子

煤的灰分。和揮發分是煤的工業分析裡面的兩個指標,這兩種指標高效節能智慧型灰揮測定儀是可以直接測出來的。

灰揮測定儀。

概念:煤的灰分,是指煤完全燃燒後剩下的殘渣。因為這個殘渣是煤中可燃物完全燃燒,煤中礦物質(除水分外所有的無機質)在煤完全燃燒過程中經過一系列分解、化合反應。

後的產物,所以確切地說,灰分應稱為灰分產率。

煤的揮發分,即煤在一定溫度下隔絕空氣加熱,逸出物質(氣體或液體)中減掉水分後的含量。剩下的殘渣叫做焦渣。因為揮發分不是煤中固有的,而是在特定溫度下熱解的產物,所以確切的說應稱為揮發分產率。

希望鶴壁市華諾電子科技****的能夠幫助到您!

煤的灰分和揮發分的計算公式

7樓:娛樂心裡美哦

煤的灰分和揮發分的計算公式是灰分aad=m1/m×100,揮發分vad=m1/m×100-mad,煤在稱為灰分,灰分分,灰分可以通過洗煤使煤炭灰分去除,提高燃燒效率。

食品中的灰分是指食品經高溫灼燒後殘留下來的無機物,灰分指標可以評定食品是否汙染,判斷食品是否摻假。

煤炭的揮發分是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8樓:mono教育

越高越好,因為高比較好燒,利用率更高 。

煤的揮發分,即煤在一定溫度下隔絕空氣加熱,溢位物質(氣體或液體)中減掉水分後的含量,因為揮發分不是煤中固有的,而是在特定溫度下熱解的產物,所以確切的說應稱為揮發分產率。

煤的揮發分反映了煤的變質程度,揮發分由大到小,煤的變質程度由小到大。也就是說煤的揮發分越多越好。測定煤炭揮發分需要用到煤炭化驗裝置-高效節能智慧型灰揮測定儀。

9樓:網友

關鍵用在什麼地方,幹什麼用,火電廠發電一般要求在28%以上,太高了也不好,如褐煤40%,煤場管理難度大,易自燃。

10樓:師英秀

煤炭揮發對煤炭的影響。

已知煙煤的水分揮發份灰分如何計算熱值

11樓:

摘要。煙煤的發熱量與水分、 灰分、 揮發分和焦渣特徵有關, 但當時推導這一公式時, 沒有把焦渣特徵定量化納入公式中, 而是根據焦渣特徵的大小分組列出 k 值。

已知煙煤的水分揮發份灰分如何計算熱值。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已知煙煤的水分揮發份灰分計算熱值是 熱值範圍為,灰分範圍為。

煙煤的發熱量與水分、 灰分、 揮發分和焦渣特徵有關, 但當時推導這一公式時, 沒有把焦渣特徵定量化納入公式中, 而是根據焦渣特徵的大小分組列出 k 值。

計算煙煤空氣乾燥基低位發熱量公式:qnet,ad =

公式後面的焦渣特徵是什麼?我就是沒有這個,這個公式我也有到,沒有這個值的話能計算出來嗎。

沒有這個值的話不能計算出來。

焦渣特徵(crc)煤炭熱分解以後剩餘物質的形狀。

有其他公式嗎。

親沒有其他公式。

有煙煤發熱大卡的公式。

跟這個一樣嗎。

親是的。

煤的全水分測定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煤的bai全水分測定中應該注意du哪些問題zhi 水分是煤中的無dao用物質,因此煤中水分內含量越多,煤容的無用成分也就愈多。同時,當煤中有大量水分時,不僅煤的有用成分減少,而且大量水分在煤的加熱過程中,要吸收大量的熱變成水蒸氣而蒸發掉。另外,大量的水分也會增加煤炭的無效運輸量,而且還會影響煤炭的運...

哪位朋友知道這個植物的名字啊,哪位朋友知道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啊

棒葉落地生根 為景天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粉褐色,高約1m。葉圓棒狀,上表面具溝槽,粉色,葉端鋸齒上有許多已生根的小植株 由不定芽生成 花序頂生,小花紅色。室內盆栽觀花類 棒葉落地生根適於小型盆栽,供室內觀賞。葉端常生具根小植株,十分有趣。哪位朋友知道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啊 10 金錢松bai 學...

哪位大神知道,跪求,哪位大神知道這個綠色的是啥嗎

二木有心,木 目 想 西夏美女,西 女 要 手扶下巴,扌 巴 把 爾邊有人,爾 亻 你 心死相隨,心 亡 忘 自言自語,言 己 記 十件家具,十 具 真 銀白勺子,白 勺 的 兒女雙全,兒 女 好 再次同居。又 住 一 難 再次同居 又住一起 總結一句話 想要把你忘記真的好難 望採納!謝謝!哪位大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