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實施財務戰略?財務戰略包括哪些具體的內容

2023-05-17 09:15:04 字數 922 閱讀 4326

財務戰略包括哪些具體的內容

1樓:匿名使用者

(1)、融資財務。

戰略。是指企業在整體戰略指導下,結合投資財務戰略的需求,合理預期企業戰略實施對資金的需求量和需求時間,對未來一段時期內。

的融資規模、融渠道、融資方式、融資時機等內容做出合理規劃,並以優化企業財務資本結構(資產負債率)、為整體戰略實施提供資金保障、以降低財務風險為目。

標既要融資企業維持正常生產經營活動及發展所需資金,又要保證穩定的資金**,增強融資靈活性,努力降低資金成本與融資風險,不斷增強融資競爭力。企業還。

應根據戰略需求不斷拓寬融資渠道,對融資進行合理搭配,採用不同的融資方式進行最佳組合,以構築既體現戰略要求又適應外部環境變化的融資戰略。

2)、股利分配財務戰略。是企業融資、投資活動的邏輯延續,是財務活動的必然結果。股利決策包括支付給股東的現金股利佔利潤的百分比、絕對股。

利變動趨勢的穩定性、**股利和**分割、**回購等。股利支付比率決定了企業的留存收益,必須本著股東財富最大化的原則決定。股利政策包括剩餘股利政。

策、固定或持續增長的股利政策、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和低正常股利加額外股利政策。

3)、投資財務戰略。是企業財務戰略的核心和基礎,一方面投資財務戰略直接體現了企業的戰略目標,主要體現為固定資產投資、流動資產、無形資。

產投資(如研究開發投資、品牌投資等),甚至是專案投資、**投資、產業投資和風險投資等;投資目標包括:收益性目標,這是企業生存的根本保證;發展性目。

標,實現可持續發展是企業投資戰略的直接目標;公益性目標,這一目標是多數企業所不願的.但投資成功,亦利於企業長遠發展。另一方面投資戰略所確定的投資。

方向、規模決定了融資的方式和數量,而投資的時機和進度影響著企業的融資和營運資資本的管理方式,投資的收益目標又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企業的股利分配以及。

財務風險控制。

企業財務戰略的特徵包括哪些

1 融資財務戰略。是指企業在整體戰略指導下,結合投資財務戰略的需求,合理預期企業戰略實施對資金的需求量和需求時間,對未來一段時期內的融資規模 融渠道 融資方式 融資時機等內容做出合理規劃,並以優化企業財務資本結構 資產負債率 為整體戰略實施提供資金保障 以降低財務風險為目標既要融資企業維持正常生產經...

財務戰略矩陣的作用

通過乙個矩陣把價值創造 投資資本回報率 資本成本 和現金餘缺 銷售增長率 可持續增長率 聯絡起來,這就是所謂的價值創造 增長率矩陣。該矩陣稱為財務戰略矩陣,可以作為評價和制定戰略的分析工具。x一 增值型現金短缺 處於第一象限,投資資本回報率 資本成本 0 銷售增長率 可持續增長率 0。財務戰略 1 ...

企業如何選擇合適的財務戰略型別,企業財務戰略的選擇

財務戰略的含義與特徵 財務戰略是為謀求企業資金均衡 有效的流動和實現企業戰略,為加強企業財務競爭優勢,在分析企業內 外環境因素影響的基礎上,對企業資金流動進行全域性性 長期性和創造性的謀劃。由此可見,財務戰略是戰略理論在財務管理方面的應用與延伸,不僅體現了財務戰略的戰略共性,而且勾畫出了財務戰略的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