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和氣管炎有什麼具體區別?

2023-05-17 09:00:05 字數 3029 閱讀 1273

1樓:匿名使用者

氣管炎是比較大的氣管,也就是通氣的總的管道的炎症,支氣管炎是氣管下面的分支的支氣管炎症。兩者沒有明顯的區別,只是部位上的差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支氣管和氣管只是兩個結構的差別,氣管下邊連線的分支就是支氣管,所以氣管和支氣管是指他們結構的差別,發病原理是差不多的,所以在醫學上統稱為氣管支氣管炎。初期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出白粘痰液,末期則咳嗽,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嚴重責產生呼吸道衰竭或肺癌。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的區別是啥?

3樓:陽光趙大地

發病位置的區別。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不是乙個位置,氣管下面的分支是支氣管,支氣管上面是氣管,而氣管末端的分支就是支氣管。

二、症狀的區別。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發病的症狀是有區別的,出現了支氣管炎的症狀是由於風寒、風熱等造成的,主要表現為鼻塞、流鼻涕、聲音嘶啞等症狀,並且全身表現會相對比較輕,也可能會出現咽喉發癢等症狀。而氣管炎症狀往往表現為長期反覆的咳嗽,一般多發於比較寒冷、氣溫變化比較大的季節,一般咳嗽會在早晚比較頻繁,白天會相對減輕,並且還會咳痰,多為白色狀,早晚痰也會比較多。

三、**的區別。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產生的**也是有區別的,氣管炎產生的**可能是病毒、細菌的感染造成的,還有部分患者是由於物理、化學因素產生該疾病,不過在炎症消除以後,粘膜的功能及結構會恢復正常。支氣管炎產生的**多數是由於細菌或者是病毒感染造成的,如果遇到了氣溫的驟降或者是嚴重的汙染,也會誘發該疾病。另外,如果患者是過敏體質,也易誘發支氣管炎。

四、**方法的區別。

氣管炎的**方法主要是採取抗生素**,如果患者情況比較嚴重的話,也可以使用抗膽鹼能藥物進行**,而支氣管炎在**上主要是運用一些可以祛痰、平喘等功效的藥物進行**。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在**呢?

4樓:礉鉗識

人體的呼吸系統從上而下分為鼻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氣管主幹分為左支氣管和右支氣管。但是按照臨床來說,氣管炎和支氣管炎是類似的,都屬於下呼吸道感染。

支氣管炎的第乙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支氣管炎病情嚴重時產生呼吸道衰竭和肺癌。

遇到這個不要擔心,試一下食療。

要想快點好,咳嗽喝徳輔抋焱清檫能起到養護支氣管炎,調理咳嗽的作用。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冰糖雪梨。

材料:雪梨乙個,冰糖若干(看你自己的口味)

做法:雪梨削皮,用小刀將雪梨的核心去掉,使其呈空心狀,然後在空心的位置放入冰糖,少許的水。將做好的雪梨放入瓷碗裡,然後放入鍋裡蒸一小時即可。

適用於:肺熱導致的咳嗽,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含生薑片。

材料:薑片。

做法:把薑切片,然後放入嘴裡不要嚼不要咽,等到感覺沒有味道的時候吐出來,可以有效解決痰多咳嗽。

適用於:痰多咳嗽。

療咳嗽最有效的方法:蘿蔔薑片湯。

材料:蘿蔔乙個,姜一塊,冰糖一兩。

蘿蔔喝姜都要切片,燒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到融化的時候,放入蘿蔔片5片,薑片5片,小火熬製半小時即可飲用。

適用於:咳嗽痰多。

5樓:夜落呈音

乙個有支乙個沒有啊,就像乙個是主幹道乙個是小路一樣吧,代表有病的部位不一樣吧。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在**?

6樓:陽光趙大地

氣管炎發病的時候和普通的感冒咳嗽疾病很相似,而且早期的氣管炎症狀也比較輕,在發病之後稍微**就會緩解,所以很多人都不在意這種疾病,但是氣管炎想要**是很難的,如果發展到晚期的話會影響人體的肺功能,這時候就會影響人體的勞動力和健康。那麼氣管炎和支氣管炎的區別有哪些呢?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就差乙個字,很多人都以為是一樣的疾病,其實支氣管炎和氣管炎是有不同的。這兩種疾病發作有一些相似,但是不完全一樣。氣管炎指的是發生在氣管上的炎症,而支氣管炎指的是發生在支氣管-肺泡間的炎症,其發病的部位和深度不同,所以症狀會有一些區別。

支氣管炎的炎症範圍會廣一些,影響的程度更深,經常會與肺泡炎併發,所以常常被合稱為支氣管肺炎。所以支氣管炎在**的時候時間會比氣管炎要長一些,氣管炎**一週左右就可以,而支氣管炎**需要的時間更多。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區別在**

7樓:

這位朋友:慢性支氣管炎與支氣管炎的區別這個問題有意思,這是個概念問題。支氣管炎是乙個大概念,是指支氣管因微生物感染侵襲,引發炎症反應形成的一類疾病。

慢性支氣管炎只是支氣管炎各種不同分類中的乙個型別,是支氣管炎病程中的一種表現形式,是支氣管炎的延伸和繼續。不是鄰里關係,是上下級關係。慢性支氣管炎表現為慢性過程,病程一般在一到三個月,每年發生一到二次以上。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區別在**

8樓:陰陽師聯盟

您好!無論是支氣管炎還是氣管炎都是一種呼吸道感染的表現形式,多流行於秋冬季,常為急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

9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非常常見,遇到這個情況,建議多在飲食上面注意。早晚喝 渝 弄柑 貝 草 搽,比較方便,從而緩解咳嗽。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公尺、麥、豆、薯類、苡仁、赤小豆、白扁豆、腎虛取黑豆、小公尺、小麥為佳。

2、肉蛋奶的選擇:瘦豬肉、牛肉、魚肚、鮑魚、海參。

3、蔬菜的選擇:藕、白茄子、豌豆苗、菠菜、油菜、蘿蔔、芹菜、薺菜、黃花菜、慈姑、木耳、生薑、竹筍、絲瓜、冬瓜、蘿蔔。

4、其它:花生、胡桃仁、芝麻、芡實、麥芽糖、蜂蜜、核桃、松子、百合、大棗、栗子等。

支氣管炎吃的水果:

葡萄:有利尿作用,小便赤黃、渾濁,心、腎性水腫,可吃葡萄。

橙:能治風熱咳嗽,適合咽喉炎、支氣管炎、胸膜炎以及各種呼吸道傳染病患者。

香蕉:適合於便秘患者,特別是老人。但是,香蕉裡含有去甲腎上腺素,它有公升壓作用,所以高血壓和中風後的病人忌多吃香蕉。

蘋果:多數病人可食用。食慾減退者,吃蘋果可以開胃。高血壓者,吃蘋果有助降壓。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支氣管炎和氣管炎什麼區別?

支氣管炎和氣管炎患者在臨床上是非常常見,其誘發因素有很多,也非常複雜。臨床上針對支氣管炎的 主要是以中藥草藥為主,譬如徳甫沁炎青茶,改善支氣管炎效果不錯。為了改善患者的不適症狀,提高患者免疫功能,這樣可以減少支氣管炎的發作。支氣管炎的症狀 一 咳嗽 長期 反覆 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現。輕者僅...

有支氣管炎的人可以吃雞蛋嗎?氣管炎支氣管炎咳嗽可以吃雞蛋和喝牛奶嗎

有氣管炎的人是可以吃雞蛋的,只要你對雞蛋不過敏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當然是在你的身體接受的情況下,我們乙個人每天只要吃乙個雞蛋就差不多了。多了是吸收不了的。有氣管炎的人一定不能抽菸,不能吃冷的東西,油炸的還有油膩的東西最好少吃一點,平時多吃一點瘦肉,牛肉。還有青菜,竹筍,絲瓜這些東西,還要多吃水果,比...

肺癌和支氣管炎有什麼區別肺癌和支氣管炎有

肺癌應與哪些疾病相鑑別?在鑑別診斷時,必須了解肺癌的特點,包括症狀的發生機理 病理 發展過程等,以便早日做出正確的診斷。特別是在裝置不齊全的醫療單位,更應該了解肺癌的臨床表現特點,以免延誤肺癌的病情。通過大量臨床資料統計,肺癌容易與以下疾病相互誤診 1.肺結核 肺結核為的肺部疾患,與肺癌最容易互相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