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自己做香水,如何在家中的自製香水,簡單的哦

2022-01-29 22:48:39 字數 5346 閱讀 2487

1樓:昔秋昳

製作材料:(多於四項請自行加入..一定要寫數量喔) 1.

香精 (第一化工有) 2. 酒精95% 3. 純水 4.

玻璃罐&分裝瓶 (此製作比例為600ml) 製作方法: 1. 把香精倒入瓶子裡面 (約3-5ml) 2.

將酒精倒入瓶子裡面~目測為70% 3. 加入純水至全滿..搖勻 4.

因為玻璃罐的香水不好使用~建議再加上分裝瓶使用或攜帶 儲存期限:五年 其實也可以自己用各種香精調配一款屬於自己的香水 如果香精本身就已經很喜歡了~就不建議調香~~ 因為調香是非常高難度的學問... 如果覺得這比例香味太淡~可自行調整香精的濃度喔..

如何在家中的自製香水,簡單的哦

2樓:精彩百曉生

最簡單的(可以按比例放大哦):

2杯水1杯切碎的花瓣(一定要選用味道比較大的花,例如茉莉,熏衣草什麼的,不然這樣家用的製作方式很難提煉出香精的)

拿乙個夠大的碗,把一塊孔比較細的紗布(例如褒湯的那種)鋪在碗裡,紗布要夠大到邊緣可以垂出碗口,把花瓣放進去,倒進水到末過花瓣。然後找個碟子什麼的把碗蓋起來,放過夜(如果天氣太熱的話最好放冰箱,放一天半或兩天)。

拿出來,利用紗布把汁液輕輕的擠出來,擱出來的汁液應該已經可以聞到香味了。注意不要太大力把花瓣的肉也擠出來了哦。

然後把香香的水放在乾淨的鍋子裡用很小的火煮,一直煮到液體只剩下一小匙,裝在密封的瓶子裡就是你自製的香水了。

這樣的香水可以存放乙個月左右,最好冷藏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的話自己再家放上新鮮的水果就還是可以的哦,還有就是放些當季的花也是可以的

在家怎樣做香水

4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1、準備茉莉幹,篩子將茉莉乾花倒入篩子中,篩去乾花中的雜質。如圖所示:

2、準備95%醫用酒,玻璃杯取茉莉乾花8-10克,倒入95%醫用酒精70ml,沒過乾花即可。如圖所示:

3、靜置20小時左右。如圖所示:

4、20小時之後,用紗布過濾萃取液,如圖所示5、準備三種精,葡萄柚精,檀香精,天竺葵精油,依次加入天竺葵24滴,葡萄柚36滴,檀香精油20滴。

6、混合攪拌後,倒入避光容器。靜置3-10天,時間越長越好7、靜置後再次過濾。紗布摺疊四層進行過濾。

8、加入20ml蒸餾水,攪拌均勻,然後裝入香水瓶中,繼續存放1-4周即可

5樓:a山巔之最

最簡單的(可以按比例放大哦):

2杯水1杯切碎的花瓣(一定要選用味道比較大的花,例如茉莉,熏衣草什麼的,不然這樣家用的製作方式很難提煉出香精的)

拿乙個夠大的碗,把一塊孔比較細的紗布(例如褒湯的那種)鋪在碗裡,紗布要夠大到邊緣可以垂出碗口,把花瓣放進去,倒進水到末過花瓣。然後找個碟子什麼的把碗蓋起來,放過夜(如果天氣太熱的話最好放冰箱,放一天半或兩天)。

拿出來,利用紗布把汁液輕輕的擠出來,擱出來的汁液應該已經可以聞到香味了。注意不要太大力把花瓣的肉也擠出來了哦。

然後把香香的水放在乾淨的鍋子裡用很小的火煮,一直煮到液體只剩下一小匙,裝在密封的瓶子裡就是你自製的香水了。

這樣的香水可以存放乙個月左右,最好冷藏哦。

另外的辦法可以是買濃縮香精油回來後醫用酒精混合,大概幾滴到十幾滴混200ml醫用酒精。

不過其實外面賣的香水不僅僅是乙個香味的,更重要的是味道的組合和永續性,這個是自製的香水無法比的。祝樓主玩的開心。

6樓:希爾德丶

女生出門都喜歡將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除了化妝、配飾以外,噴在身上的香水也很重要,好的香水,能增添你的個人魅力,從別人身邊路過時能帶起一陣香風,吸引他人的目光,不同味道的香水,會給人不同的感受,比如說,玫瑰味的會讓人一聞就覺得熱情似火,水仙和茉莉的會讓人覺得清新淡雅,搭配著服飾,給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但是,一款好的香水動輒幾百上千的,實在不是一般人捨得買的,所以,生活君今天就給大家帶來一套簡單省錢有個性的自製香水教程。

首先,我們做香水之前要先弄清楚香水製作的原理。香水,是用一定比例的植物香精油加上一部分的酒精和純淨水混合製作而成的,有些朋友說香精油家裡沒有啊,要在**買?很簡單,在某寶上就可以買到,某寶上搜尋香精油,就會出來一大串的商品,一般買第乙個就可以了,香精油都差不多的,那些大牌子的香水用的香精油和雜牌香水用的香精油其實並沒有多大差別,重要的是比例,比例的不同,配置出來的香水也是截然不同的。

購買香精油時,可以多買幾種不同香味的,比如說可以買上玫瑰、檀香的、百合的,多調配幾種,輪換著用,在買乙個香水噴霧瓶就ok了,想看起來有逼格的也可以去某寶上搜尋「空香水瓶」,選擇看起來高檔點的瓶子,這樣做了香水裝起來就很有逼格了。

7樓:手機使用者

半東方味:在東方風格的香精油的基礎上,加入不同品種的鮮花類香精。使其初味

聞起來非常清新,與中味和底味形成反差。

馥奇香:以木頭、苔蘚、鮮花的混合物為基調,有時還加入皮革與水果,這類香水

的味道挺濃郁,香味也比較持久。

選出適合你的香型了嗎?相信你已作出了選擇,那就跟我繼續吧!

third:確定香氛

確定香氛,也就是人們通常說的:初味、中味與底味,即香水隨著時間的長短而散

發出不同階段的香味。

初味就是香水在與**接觸的最初接觸的一段時間內的味道,中味是初味過後香水

散發出的香息,底味當然就是最後留在**上的味道了。

配製一瓶香水,這三個階段中的任何乙個階段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的香水只有初味

好聞,而中味與底味讓人聞不下去的話,那麼人家會對你的香水非常失望,所以一定不

要忽略任何乙個小小的味道。

你一定覺得這太難了吧,告訴你乙個小竅門:最簡單也最萬無一失的方法就是在你

確定出這三種香氛,把每一階段的香氛所需要的香精分別放開,然後按著3:2:1的比例

(初味:中味:底味)配製就可以了,當然如果你很有經驗的話,你也可以適當地調整

這個比例。

fourth:混合階段

選出你的原料後,就該開始準備進入混合的過程了。建議你使用點滴器,並在製作

香水時計錄落下的點滴數,當然,擁有用於精確計量的量杯、容器就更好不過了。但大

多數人們並沒有這些精確器皿,因此你必須認真數這些點滴,並記錄你的處方,說不定

它們就是即將出名的香水。

當你寫下自己的公式後,將這些香精油小心地混合, 加入每一滴都要用勁將其搖均

,然後,加入酒精。因為酒精是高度揮發物,所以這時你一定要確定所有的程式都已完

成,並用極快的速度將蓋子密封起來,蓋好後,輕輕地搖晃,三至四天後,每天都要將

玻璃瓶搖動兩次,讓香精油充分地溶入在酒精中。

建議你使用普通的高純度酒精,而不要用伏特加、威士忌或是五糧液這些

你所認為的高酒精酒,如果你使用這些酒,你會發現你的香水被分成了幾層,

因為酒中還含有其它的物質。記住:用酒作為溶劑可是個失敗的選擇喲

8樓:赤赤由頁

原來我聽朋友們說過找自己喜歡的花

自己怎樣製作花的香水

9樓:西柚哆來咪

提前準備好你要製作的花的原材料、適量清水、乾淨紗布一片1、把碗洗乾淨,在碗口上鋪上紗布。布的邊緣應該在碗的邊緣垂下來,不要把整塊紗布都放在碗裡面。

2、把花放在碗裡的紗布上。

3、倒入適量清水,沒過花瓣,並將花瓣浸泡24小時以上。

4、24小時以後把紗布四個角提上來,把花包起來,把花瓣裡的水擠出來。

5、然後把所有的水倒進鍋裡加熱,直至所有的水蒸發到低於一釐公尺深。

6、經過以上步驟香水就基本製作好了,可以把留存下來的精華即香水倒進乙個密封性較好的小瓶裡,隨時可以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鮮花香水材料:

玫瑰花、酒精(濃度95%)、玻璃棒、剪刀、杯子、濾紙、香水瓶玫瑰香水的做法步驟:

第一步:用剪刀把玫瑰花瓣剪碎,裝進杯子裡。

玫瑰香水的做法**

第二步:用玻璃棒將玫瑰花搗碎(加點酒精會更容易)。

第三步:在搗碎後的花瓣內加入酒精,並攪拌使其充分溶解。

第四步:向濾紙的圓心剪一刀,再彎折,乙個簡易漏斗做好了。

玫瑰香水的做法**

第五步:把漏斗放在杯子上。

第六步:過濾掉玫瑰花溶液中的殘渣。

過濾好了,聞一聞!

第七步:將過濾乾淨的玫瑰花溶液倒進香水瓶。

玫瑰香水做好了,拿來噴一噴,哇,真香!

玫瑰香水的做法揭秘:

酒精可以溶解花瓣中的芳香油,從而留住香味。酒精還具有揮發性,所以在噴香水時,它可以把香味盡快地揮發出來。

只供借鑑。

如何自製香水,以及製作的步驟

11樓:蜷蜷檢察團

需要準備的東西(賦香率為5%)

· 精製水10ml(藥店或化學商店有售)

· 無水酒精10ml(同上)

· 計量用燒杯(化學器材店有售)

· 玻璃棒(同上)

· 空的香水瓶或噴霧器(百貨公司的化妝櫃檯有售)· 薰衣草精油10滴(在香薰店中購買)

製作方法

①把10ml的精製水放到燒杯當中,再加入10ml的無水酒精,最後滴進10滴薰衣草精油,用玻璃棒充分地攪拌均勻(注意:需輕力、緩慢細緻地攪拌)。

②把調好的香水放到瓶子裡,放在陰暗場所三個星期。

③把它裝到香水瓶或噴霧器裡,你就可以享用這股清新的香味了。

12樓:萋萋藤子

自製香水首先要收集純天然的香料,然後洗淨,蒸餾,收集,加酒精之類的新增劑.

精油一般是美容護膚用的,它不是水溶性的,所以不能溶於酒精溶液.你可以用純酒精試一試,精油加入量要少.否則就要用其它溶劑了.

13樓:莘央

回答親親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訊息我正在整理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候一下首先準備乙個容器,倒入15%的香精油、5%的酒精、純淨水,用保鮮膜密封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靜置24小時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感謝親親

更多2條

如何自己調製香水

14樓:藥郎小跟班

材料準備:你喜歡的花朵與香草、搗藥罐、乾淨的容器、濾網、噴瓶、精油。

方法一:

2、將處理好的香料倒進另乙個乾淨的容器裡,加入少許水與一滴精油後混為一體靜待一段時間,讓香料的香氣充分析出。

3、取來乾淨的容器與濾網,將香水與渣滓分離,之後將純淨的香水倒入噴瓶裡,注意妥善封存,需要使用時再開啟即可。

方法二:

1、將你喜歡的鮮花去除枝莖,備用(新鮮的薰衣草和茉莉合起來非常完美),然後取來乙個乾淨的帶有蓋子的容器,加入透明無味的精油。

2、把剛才處理好的鮮花倒入容器裡,擰好蓋子密封儲存乙個月的時間,封存越久,香氣析出則更充分,但最長不宜超過2個月,避免香水變質。最後將調製好的香水倒入噴瓶裡就可以了。

如何在家自製早餐麵包,自己怎樣做早餐麵包片??

用料切片麵包兩片 午餐肉2mm厚2片 雞蛋乙個 自己怎樣做早餐麵包片?用料麵包片 雞蛋 黑胡椒粉 鹽 早餐 煎麵包片的做法 麵包片硬一點比較好,軟麵包片沾完雞蛋要煎久一點才會熟透。雞蛋打成蛋液,加黑胡椒粉和鹽。麵包片雙面浸在蛋液裡,沾勻。基本上乙個麵包片乙個雞蛋的比例。熱鍋,加油,中小火,煎熟兩面的...

如何在家自己做蛋糕,在家自己如何做蛋糕

電飯鍋做蛋糕。材料 麵粉110克,砂糖110克 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 雞蛋5個 新鮮 黃油若干 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 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1 麵粉篩。三 四次。2 雞蛋的蛋黃 蛋清分開。3 蛋清裡放少許鹽 有助於打發 4 打蛋清,一直打到...

自己如何在家做白酒,怎樣在家自己做白酒

菜農日記第69天,老公的酒喝完了,我給他釀紅高粱酒,傳統工藝釀造,純糧酒喝起來不傷身體。古法釀酒 白酒 純糧酒。怎樣在家自己做白酒 準備材料 酒糟 適量 木桶 乙個 大碗 乙個 鋁鍋 一口 毛巾 適量 水 適量。1 首先準備乙個乾淨無水的木桶,然後倒入適量的酒糟壓平。2 酒糟放完後,再放入乙個乾淨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