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雪橇

2023-05-17 03:20:05 字數 2181 閱讀 9797

1樓:網友

雪撬(luge) 古代冬季雪上的一種交通工具和遊戲活動。起源於瑞士。後逐漸在歐洲、北美和亞洲等國家流行。

雪橇最初為木製,後發展成用金屬製作。2023年英國舉行首次雪橇公開賽。2023年被列為首屆冬奧會比賽專案,分有舵雪橇和無舵雪橇兩種型別。

有舵雪橇 又稱長雪橇。起源於瑞士。由無舵雪橇發展而來。

18世紀80年代,兩位美國考察人員惠內(stephen whiney)和蔡爾茲(l. p. childs)在瑞士的聖莫里茨將兩個無舵雪橇前後用木板釘在一起,前面的用於控制轉彎,並進行了一次比賽,引起觀眾的興趣。

2023年瑞士的馬蒂斯(mattis)研製成裝有操縱舵的長雪橇,木製架子,鐵製滑板。2023年在聖莫里茨建成世界上第一條人工有舵雪橇滑道。雪橇形如小舟,金屬製成。

橇首有流線型罩,橇底前部是一對舵板,上與方向盤相接,橇底後部為一對固定平行滑板,橇尾裝有制動器。冬奧會設雙人座(2023年列入)和四人座(2023年列入)兩個比賽專案,僅限男子參加。比賽時每隊下滑4次,以4次比賽的總時間計算名次,時間少者為勝。

無舵雪橇 又稱平底雪橇、短雪橇、運動雪橇。據記載,早在2023年挪威就已出現無舵雪橇。2023年瑞士在達沃斯舉行了世界上第一次無舵雪橇比賽。

2023年德國成立無舵雪橇俱樂部。有男子單人、雙人和女子單人3個比賽專案,均從2023年起被列為冬奧會比賽專案。雪橇為木製,底面有一對平行的金屬滑板。

滑板不得裝置能操縱滑板的舵和制動器。男、女單人專案比賽每隊限報3人,每名運動員可滑行4次,以4次滑降時間總和計算名次,少者為勝。雙人專案比賽時每隊不得超過兩名運動員,每名運動員可滑行兩次,以兩次滑降時間總和評定名次,少者列前。

2樓:若為自由故

雪橇

雪上運動器材。用木料或金屬製成。種類繁多,一般有無舵、有舵、單撬、寬撬、騎式、臥式、連模、牽引、電動、風帆等型別。

目前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只採用無舵雪橇(亦稱"運動雪橇"或"單雪橇")和有舵雪橇(雪車)進行競賽。無舵雪橇為木製,底部滑板為全屬。一對平行的滑板寬不超過45cm。

滑板前翅都允許保持一定的彈性,但不得裝操縱滑板的舵和制動器。單座重不超過20kg,雙座重不超過22kg。有舵雪橇用金屬製成,前部是一對活的舵板,其上部與方向盤相接.並裝有固定的流線型罩。

尾下部安裝剎車制動器。雙人雪橇長270cm,寬67cm,包括人的體重不超過375kg。四人雪橇長380cm,寬67cm,包括人的體重不超過630kg。

如重量不足,可攜帶其它加重物給予補足。

3樓:姚明

乘坐不裝設舵板的木質雪橇沿專設的冰雪線路滑降的一項冬季運動。現今冬奧會比賽專案雪橇稱為luge,即指原來的無舵雪橇,又名運動雪橇(luge)。

無舵雪橇 也稱"運動雪橇"或"單雪橇"。雪橇運動專案之一。一種乘坐(臥)在雪橇上,通過變換身體姿勢來操縱雪橇高速迴轉滑降的運動。

雪橇全長為70~140釐公尺,寬為34~38釐公尺,高為8~20釐公尺。雪橇為木製,底面有一對平行的金屬滑板,寬不超過45釐公尺。雪橇前部沒有舵板,後部也沒有制動閘。

滑板上部為支架。滑板前面翹起部分可有一定柔軟性,以利轉彎,但不准裝置能操縱滑板的舵和制動器。單座重量不准超過20公斤,雙座不准超過22公斤。

比賽分男子單座、男子雙座、女子單座三項。比賽時運動員坐在雪橇上,雙手借助起點助欄用力向後推,使雪橇向前起動,滑行中仰臥在雪橇上,單手拉住雪橇皮帶利用身體起臥,變換肩、腿姿勢操縱雪橇,使之沿著冰道快速滑降。到達終點時,運動員須坐在雪橇上,否則不予計算成績。

單座滑4次,賽期為兩天;雙座滑2次,賽期為一天。均以時間少者為勝。成績相等時,以各次滑降中成績最好者為勝。

出發順序由抽籤決定。

2023年國際無舵雪橇聯合會(international luge federation)正式成立,決定從第9屆冬奧會開始進行無舵雪橇比賽,在非冬奧會年份,每年舉行世界錦標賽、歐洲錦標賽及各種盃賽。無舵雪橇有男子單人、雙人及女子單人3個比賽專案。男子線路長1000公尺左右,女子線路長800公尺左右。

2023年在第九屆冬季奧運會中被列為正式比賽專案。

無舵雪橇滑道 無舵雪橇比賽設施。以混凝土或木材為基礎砌成槽狀的滑道。道寬1.

30~公尺,滑道兩側的護牆均需澆冰。比賽線路長度男子1000~1400公尺,女子800~1200公尺。

全程設11~18個彎道,彎道的半徑為8公尺。滑道的平均坡度男女相同,為4°~10°。起點與終點的高度差為70~130公尺。

4樓:網友

露露緹老k阿葵路理虧哦了安啦。

阿拉斯加雪橇犬打架厲害嗎,關於阿拉斯加雪橇犬打架

阿拉斯加犬來對人類極端 自友好,如果是在bai正常環境下成長的du雪橇犬,很zhi 容易親近人,富有好奇心和dao探索精神。阿拉斯加犬被認為是不攻擊人類的犬種。之前我在善野雪橇犬舍看過這種狗狗了,看上去很友善的,至於和其它狗狗的關係,就好比正常人,有喜歡打架的,有成熟穩重的,所以說和品種是沒有無關的...

阿拉斯加雪橇犬餵養方法有哪些,阿拉斯加雪橇犬吃什麼?

阿拉斯加雪橇犬餵養方法如以下步驟 環境方面 阿拉斯加雪橇犬源於寒帶,因此不耐熱,需要保持乙個比較涼爽的環境。此犬的活動能力極強,因此其居住環境需要比較寬敞,更重要的是保證它充足的運動量。餵食方面 阿拉斯加雪橇犬天生腸胃功能較差,特別是幼犬,更加容易患腸胃方面的疾病,輕者無食慾,重者上吐下瀉。每天要保...

阿拉斯加雪橇犬,阿拉斯加雪橇犬怎麼養

樓上又瞎說了。阿拉是大型犬。基本上要到8個月才能基本達到成年犬的體型 就算是到了8個月 也還會再長一點點。如果5個月是46斤的話 應該還是正常的。不過還是有點偏瘦了。基本上阿拉乙個月就可以長10斤左右的。身高 58 71cm 體重 39 57kg 你的狗發育得不好,狗半年就可達到成年犬的標準,現在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