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如何鍛鍊手臂肌肉??讓手臂變粗大

2021-07-30 21:21:59 字數 4626 閱讀 6702

1樓:

評價乙個人是否強壯有力,結實和剛硬的手臂可以給你完美的證明。強有力的肌肉,不僅會讓你在同性朋友中倍兒有面子,更能給你的她充實的安全感。

手臂肌肉的鍛鍊,是你擁有強壯臂彎的不二法門。但是手臂肌肉鍛鍊可不僅僅是單純的鍛鍊手臂肌肉那麼簡單,除了手臂的鍛鍊外,你還應該鍛鍊例如肩膀以及肱三頭肌的鍛鍊。

肩膀和肱三頭肌的重量訓練

1、舉重

手握一對啞鈴,膝蓋微屈,爆發力向上,把啞鈴向上推至過頭。整個過程要保持你的核心收緊,不要向後彎。完成3組運動,每組運動做15次。

2、單臂啞鈴推舉

坐姿,兩手反手抓握乙個啞鈴,舉至雙肩出處,吸氣,然後左右手臂交替上舉,同時旋轉手腕使掌心朝前,動作完成時呼氣。完成3組運動,每組左右手各舉15次。

3、坐姿三頭肌啞鈴提舉

俯身單臂啞鈴臂屈伸,需要一張椅子作為支撐另乙隻手。練習的時候保持持鈴手臂的上臂不動,小臂以肘關節為軸,向後伸直鍛鍊肱三頭肌。完成三組運動,每組做15次。

手臂肌肉訓練

1、三頭肌啞鈴擴充套件

坐在乙個平凳上,上體保持正直,兩手合握乙個啞鈴。將啞鈴舉過頭頂,手肘彎曲。前臂自然向後下垂。上臂靠緊臉部。

然後慢慢伸展前臂,使手臂慢慢伸直,直至肱三頭肌緊張後停頓2秒。之後慢慢屈肘回到起始動作。完成3組運動,每組運動做15次。

2、肱二頭肌鍛鍊

兩手各持乙個啞鈴,讓你的手臂掛在身體兩側。慢慢彎舉兩個啞鈴,嘗試讓啞鈴觸控到你的肩膀。完成3組運動,每組做15次的彎舉。

在利用啞鈴做手臂肌肉鍛鍊運動時,要注意調整呼吸,讓呼吸跟上你的運動節奏。

2樓:醜小鵝

身上有肌肉,不僅是一種美,更是一種健康的象徵,不少人嚮往能有健美的肌肉。但肌肉不是一朝一夕能夠擁有的,而是應當長期鍛鍊,並且分布、本別、各個擊破方式鍛鍊出來的。本文不說別的,僅僅說說怎樣讓胳膊變粗,告白細小的手臂,讓胳膊上充滿迷人的肌肉。

工具/原料

鍛鍊器材、毅力

讓胳膊變粗,增加胳膊肌肉的鍛鍊方法

1層次遞進法俯臥撐。俯臥撐也不是隨便鍛鍊的,也應該有正確的方法,否則會練的畸形,甚至損傷身體。在鍛鍊的時候,應該採用每天增加、層次練習法。

如,今天做10個,一連一週都做10個;下一週全部做15個,堅持一週之後下週在做20個,就這樣逐步增加。

此外,練習俯臥撐應該雙手用力均勻,否則可能造成右手臂或者左手臂單方強壯,而另一條手臂一般,這樣就可能造成畸形鍛鍊。

2交替花樣法引體向上。引體向上對不少人而言顯得很難,但你仍然可以按照第一步所說採用逐漸增加的方法,此外應該採用交替花樣法。如,手掌對向自己握住單槓法、雙手掌背向自己握住單槓法、左右兩手交替對向自己法,就這樣交替著進行,並且左右手均勻聯絡。

3多活動多幹活法生活鍛鍊法。我們不難發現,體育鍛煉雖然能夠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生活中那些經常幹體力活的人們肌肉顯得比一般人發達,這就說明生活的勞作是非常好的身體鍛鍊方式,但是不能過量,因此,在家裡生活的時候,你不應該懶惰,而應該多分擔些家務。

4借助體育器材如啞鈴、拉簧、握力器法。這些體育器材不需要花費太多的經費,但非常有效,因為不同的健身器材對身體的某個部位,甚至每個部位上某塊肌肉都有不同,你可以在網上搜尋某種健身器材的用法,針對每一塊肌肉分別聯絡,能夠起到良好的收效。

end注意事項

體育鍛煉應該掌握一定的方法,也要掌握一定的強度,否則得不償失。再者,體育鍛煉應該持之以恆,如果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必然將難成效果。感謝閱讀,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是一套行之有效的手臂肌肉鍛鍊方法;

雙手交叉向前推,至兩臂完全伸直,手心向前,保持靜 止2—3秒。雙手旋轉收回。目的是鍛鍊內臂,使之結實。(10 —20次)

使雙臂緊張,乙隻手放於另一側肩部垂直下壓,被壓肩用力向上聳起。(左右各3—4次,共進行5次)

雙手交叉放於腦後,雙臂用力向上伸直、手心向上,保持2—3秒,放鬆收回。對改善內臂的鬆弛十分有效。(5—10次)

雙臂向前伸展,手心向下,手臂肌肉繃緊,同時外旋雙臂至手心朝上,並漸向兩側開啟。這組動作有助於鍛鍊上臂, 使之勻稱。(15—20次)

雙臂自然彎曲、手掌用力伸開,再慢慢握成拳狀。動作一定要緩慢、用力,有利於鍛鍊小臂。(8—10次)

這組動作(1—5)屬靜態練習,有助於收緊鬆弛的肌肉, 減少手臂內側脂肪堆積下沉,恢復彈性。對於雙臂過於纖細, 想增強肌肉感的女性來說,下面的動態練習將幫你「強化」雙 臂,畢竟「骨感美」的年代早已過去,健康有活力的美才更加體現女性的魅力。 此組動作可借助一些輕重量級的器械,如小啞鈴(2.

5磅—5磅),沒有器械時,1瓶礦泉水、1本字典也可 任你信手拈來。重量的選擇要應人而異,量力而行。如果想練出比較明顯的肌肉就要選擇重量略大的器械,練習時次數要相對減少,而要想擁有流暢緊繃的線條,則要選擇輕重量器械, 並增加練習次數。

雙手共握一重物,垂直上舉,以肘為軸向後疊臂,直至 後側肌肉充分伸展,再用力把臂伸直,目的是鍛鍊手臂後側松 弛的肌肉,令其結實有質感。(8—12次)

肩側推舉。雙手各握重物,肩側曲臂,手心向前,用力向上推舉,至兩重物相碰,再原路收回。此動作集中鍛鍊臂部 三角肌,以明顯改善肩部外觀,使雙臂挺拔,改變溜肩、窄肩 等不良形體。(10次)

雙手各握重物,手心向後,雙臂微曲,由體前成弧線向 兩側拉開至肘部略高於肩部,返回。(8—10次)

雙手各握重物,上臂稍貼緊軀幹,以肘為軸,兩臂交替 向上做彎舉動作,至肌肉完全收緊,停2秒後向下伸直。(8— 12次)

雙手正握或反握重物,雙臂自然彎曲,腕部交替屈伸。 (8—10次)

動態練習必然要用到一些重物,然而重量越大,動作不規範的可能性就越大,手臂也容易受到損傷,因此建議用意念和感覺促使肌肉緊繃,而不是單純依靠重量刺激肌肉。同時所有動作都應慢速完成。為防止扭傷,提高身體的靈活性,鍛鍊前後都要做伸展運動,避免肌肉緊 張結塊,保持良好的身體姿態。

最好要特別提示的是:鍛鍊手臂肌肉的同時,如果不想手臂變粗,一定要進行靜態拉伸,每一組動作完成後,都要對目標肌群進行有效的靜態拉伸,整組鍛鍊結束後,再進行10分鐘左右的全面拉伸,這樣就可以收到比較好的鍛鍊效果,同時還有助於緩解鍛鍊過後,第二天的肌肉痠痛。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去健身房,孤立動作與復合動作同時進行。

所謂孤立動作,指的是只針對乙個肌群鍛鍊的動作,絕大部分鍛鍊動作都屬於孤立動作。

所謂復合動作,也就是所謂健身房三大**動作:槓鈴臥推,深蹲,硬拉。這三個動作會同時鍛鍊到多個肌肉群,是新人(斗膽猜想樓主你是健身房新人)應該著重做的動作(雖然絕大多數人完全忽視這三個動作的重要性)。

為什麼要做復合動作,有人會說我想練手臂那就做各種彎舉(也就是孤立動作)不就行了嗎?因為復合動作是能夠最大限度地增加肌肉(增加圍度,也就是手臂變粗壯),增加力量的。你想要獲得更強

大的力量?做復合。只有你做復合的力量上去了,你作孤立的時候重量才能上去,才能用更重的重量,不然你只能一輩子用差不多的重量做彎舉,那臂力肯定是上不

去的。所以我建議樓主,如果想練臂力,那就做槓鈴臥推,搭配一定的孤立彎舉,一開始可能只能推桿子(一般臥推桿是20kg重),漸漸嘗試往兩邊加鐵片,力

量會上去的。我剛開始推臥推那年,一年推下來到年末比最初可以多推40kg,而且手臂圍度增加的很快,請相信,臥推絕不是單純練胸肌的,美國職業橄欖球運動員選秀時100kg臥推是標準專案,那些粗壯的手臂就是通過長年累月的臥推練就出來的。

5樓:水瓶仰望aa星空

俯臥撐,舉啞鈴等運動,可以讓手臂肌肉變得更加發達。

層次遞進法俯臥撐。俯臥撐也不是隨便鍛鍊的,也應該有正確的方法,否則會練的畸形,甚至損傷身體。在鍛鍊的時候,應該採用每天增加、層次練習法。

如,今天做10個,一連一週都做10個;下一週全部做15個,堅持一週之後下週在做20個,就這樣逐步增加。

此外,練習俯臥撐應該雙手用力均勻,否則可能造成右手臂或者左手臂單方強壯,而另一條手臂一般,這樣就可能造成畸形鍛鍊。

交替花樣法引體向上。引體向上對不少人而言顯得很難,但你仍然可以按照第一步所說採用逐漸增加的方法,此外應該採用交替花樣法。如,手掌對向自己握住單槓法、雙手掌背向自己握住單槓法、左右兩手交替對向自己法,就這樣交替著進行,並且左右手均勻聯絡。

多活動多幹活法生活鍛鍊法。我們不難發現,體育鍛煉雖然能夠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生活中那些經常幹體力活的人們肌肉顯得比一般人發達,這就說明生活的勞作是非常好的身體鍛鍊方式,但是不能過量,因層次遞進法俯臥撐。俯臥撐也不是隨便鍛鍊的,也應該有正確的方法,否則會練的畸形,甚至損傷身體。

在鍛鍊的時候,應該採用每天增加、層次練習法。如,今天做10個,一連一週都做10個;下一週全部做15個,堅持一週之後下週在做20個,就這樣逐步增加。

此外,練習俯臥撐應該雙手用力均勻,否則可能造成右手臂或者左手臂單方強壯,而另一條手臂一般,這樣就可能造成畸形鍛鍊。

交替花樣法引體向上。引體向上對不少人而言顯得很難,但你仍然可以按照第一步所說採用逐漸增加的方法,此外應該採用交替花樣法。如,手掌對向自己握住單槓法、雙手掌背向自己握住單槓法、左右兩手交替對向自己法,就這樣交替著進行,並且左右手均勻聯絡。

怎樣鍛鍊胳膊肌肉,讓胳膊變粗?此,在家裡生活的時候,你不應該懶惰,而應該多分擔些家務。

借助體育器材如啞鈴、拉簧、握力器法。這些體育器材不需要花費太多的經費,但非常有效,因為不同的健身器材對身體的某個部位,甚至每個部位上某塊肌肉都有不同,你可以在網上搜尋某種健身器材的用法,針對每一塊肌肉分別聯絡,能夠起到良好的收效。

6樓:陽子

可以在家做俯臥撐,也可以手握亞玲,要堅持住天天做,不間斷,堅持兩個月會有很顯著的效果哦,我就是曾經這樣鍛鍊過,很有效,這是我的經驗之談。請採納,謝謝

怎樣鍛鍊手臂肌肉,如何鍛鍊手臂肌肉?

俯臥撐是很不錯的選擇 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 腰部及腹部的肌肉 俯臥撐是力量素質訓練的重要內容之一。在體育教學 訓練以及個人鍛鍊中經常運用。這種練習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和實效性,而且因其所需空間小,又無需任何器械,所以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如果有興趣,還可以進行一些小型比賽。初學者練習俯臥撐...

怎麼鍛鍊手臂肌肉,如何鍛鍊手臂肌肉?

手臂主要是小臂和肱二頭肌 肱三頭肌三部分。肱二頭肌主拉,1 你可以用大臂進行啞鈴曲伸就可以了,伸的時候不要放到底,讓二頭肌始終受力,還用,你你以採用史瓦辛格的方法,有乙個好聽的名字叫21響禮炮,就是在你在做啞鈴大臂曲伸的時候,因為從伸直到彎曲一共是180度,你可以分三步進行,第一步下方90度做7下,...

如何鍛鍊手臂力量如何鍛鍊手臂肌肉

手臂肌肉的訓練有很多種方法 1 俯臥撐,這是最為常見的訓練手臂的方法,同時俯臥撐還要多種方式,包括雙手撐地與肩同寬的,也可以提高難度縮小雙手間的距離,每次不需要做的太多10 15個標準的如果覺得做個四五組都很輕鬆那就慢慢提高難度也就是縮小雙手間的距離。最後練到單手俯臥撐。2 倒立,這個也是不錯的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