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業藥師證有什麼用 執業藥師證有什麼用,可以做什麼

2023-05-17 02:50:03 字數 5416 閱讀 2228

1樓:考試寶典

執業藥師資格證有哪些好處:

1、就業保障:全國大概還有100萬左右執業藥師缺口。

2、政策利好:《藥師法》二次徵稿,藥店藥師和醫院藥師職稱將統一准入,藥店藥師將合理流動到醫院等利好政策。

3、國家補貼:國家通知,最高領取2000元的職業技能補助金。

4、抵扣個稅:可申請每年3600元 的個稅專項扣除。

5、可開藥店自主就業:開設藥店的必備條件之 一,法人代表/經營者需持有執業藥師證書。

6、可評職稱:可繼續報考藥師職稱,部分地區證書效力等同職稱。

如果你也想考取執業藥師,建議提前了解考試時間以及考試需要辦理的相關手續,考試寶典app,專注醫學教育二十年,通過考試寶典app來學習,能夠讓你輕鬆應對考試。

2樓:中洺教育

1、醫藥零售企業拿到執業藥師證書以後想要開藥店,除了場所和資金的配置,還需要有《藥品經營管理證》、《執業藥師證》、《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等材料,具體以各省官方規定為準。

2、醫療生產企業在藥品生產企業的執業藥師,大多是醫藥代表崗位,屬於銷售崗型別。按照型別可以分為外資藥企代表、國企/私企醫藥代表以及器械類代表。

3、職稱藥師在醫院上班的話,工作穩定且福利待遇比較齊全,除了值守夜班比較辛苦外,其他各方面還是挺好的。想進醫院的話需要考藥師或者職稱藥師才行,有了執業藥師的基礎,備考會更容易些。

4、家庭藥師通過考核後的家庭藥師,可以直接面對以戶為主的患者,開展藥物**管理服務工作。伴隨著家庭醫生制度的普及推廣,未來家庭藥師或成為一種新興的社群服務形式。

5、藥監局公務員與藥師對口的公職一般在藥監局。不過招收人數較少,競爭壓力大。想要進入體制內是有一定難度,但如果考上了是非常令人羨慕的,工作穩定,福利優渥,工作體面且社會地位高。

目前,執業藥師證書已成剛需,所有從事醫藥類工作者必須持證上崗。

3樓:優題寶陳老師

凡從事藥品生產、經營、使用的單位,也就是實施藥品分類管理、具有銷售處方藥和甲類非處方藥資格的零售藥店,或者通過認證的大中型藥品零售企業,以及縣級以上醫療機構藥房和製劑室等單位企業都必須配備執業藥師。除此之外藥品零售連鎖企業質量管理工作的負責人、藥品批發企業質量管理機構負責人、藥品生產企業的質量管理機構負責人都必須是執業藥師。

4樓:薇姐實拍

零售藥店或者藥品連鎖公司質量負責人必須要具備執業藥師證,藥店銷售處方藥必須憑執業藥師審核處方才能銷售,執業藥師是審核處方不是開具處方,開具處方必須由執業醫師完成。

執業藥師證有什麼用,可以做什麼

5樓:優路教育

持有執業藥師證書的人員可以在藥店執業、售藥,可以評定職稱,可以公升職加薪或自己開店,可以申請個稅專項扣除。根據相關規定,有執業藥師證才可以為患者提供藥品諮詢和藥事服務,有執業中藥師證才可以賣中藥飲片,零售藥店和醫院藥房營業期間必須由執業藥師指導用藥。考執業藥師證推薦優路教育,優路教育建設人才培養基地,服務職教行業發展,值得信賴。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4年。

2.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2年。

3.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碩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1年。

4.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博士學位。

5.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相關專業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年限相應增加1年。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執業藥師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優路教育。師資是支撐一家教育培訓機構穩健發展的重要基石。優路教育作為職業培訓機構,亦是十分重視師資團隊的搭建及培養工作,十餘年的職教服務,在眾多學員心中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學員們也都會在課後給予優路教育正面反饋。

6樓:環球網校職教**

可以用來評職稱、開藥店等。執業藥師可以從事醫藥代表、公務員等相關工作。

執業藥師可以從事醫藥代表、公務員、家庭藥師、培訓講師、藥店店員等相關工作,此外執業藥師證可以用來評職稱、開藥店、公升職加薪、個稅專項扣除、持證上崗等。

執業藥師證是藥監局發的,屬於執業資格證書,根據相關規定,有執業藥師證才可以為患者提供藥品諮詢和藥事服務。

執業藥師考試章節知識點歸納,祝你輕鬆取證。

移動端題庫:?utm_campaign=baiduhehuoren

pc端題庫:?utm_campaign=baiduhehuoren

7樓:考試寶典

1、缺口大。根據國家藥監局執業藥師資格認證中心資料,截至2023年7月底,全國執業藥師註冊人數為551924人,每萬人口執業藥師人數為人。

相對於中國目前幾十萬家零售藥店來說,執業藥師存在巨大的缺口。其次中國零售藥店分類分級管理制度將在2023年全面落實,只有配備足夠的藥師及其他人才,才能被評為享有政策支援的三類藥店,而目前,中國零售藥店中,符合三類藥店標準的不足六分之一。

2、可抵扣個稅、可評職稱。2023年起,在個稅專項扣除的繼續教育裡,執業藥師證書已成為個人所得稅扣除項了,可申請每年3600元的個稅專項扣除。其次專業技術人員取得執業藥師職業資格,可認定其具備主管藥師或主管中藥師職稱,並可作為申報高一級職稱的條件。

3、就業有保障。有證的人可以去藥店、去藥企還可以去醫院藥房執業藥師。其次執業藥師證是受到全國認可的,執業藥師證是藥學行業唯一的執業資格證書。

近年來,藥店、藥企的數量激增,崗位需求量也在上公升,國家gsp政策規定藥企必須具備執業藥師。另外,國家嚴抓執業藥師證掛靠,不僅是保護執業藥師持證者的權益,也是在保障用藥安全。所以從就業來看,執業藥師的發展前景還是不錯的。

4、未來考證會越來越難。國家正在著手整改濫用藥的情況,整改舉措中包括提公升報考學歷、限制報考專業,也包括嚴格抓執業藥師資格審核等方面,所以執業藥師考試變難了。考試變難的壞處是通過率會降低,但好處是證書的含金量會增加。

當然了,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有人說它好,也有很多人說他沒用,可是每年報考執業藥師的人數都不算少,少一證不如多一證,給自己多增加一些競爭力。考證固然難,但是關關難過關關過,不翻過這座大山,怎能領略山那頭的風光?

執業藥師考試複習有瓶頸,考試寶典來幫你~領取備考資料可//

8樓:昭昭醫考官方

考了執業藥師能去**工作?

工作地方有哪些?只能在藥店工作嗎?

其實,出來藥店,很多地方也是需要執業藥師的,比如藥企,醫藥公司,醫院藥房,藥廠,國家相關部門等地方。

薪資範圍在4000-6000上下波動。

01連鎖藥店。

這裡說的主要是個體藥店,既當老闆又當員工,無論大事小事都得親力親為。雖然是比較辛苦,但怎麼說也是自己的事業,也算是累並快樂著吧。大多數考生考執業藥師最大的原因就是想開一家屬於自己的藥店。

平均薪資:4000元~?(不能說日進斗金,但奔小康那是妥妥的。

02、藥企、醫藥公司。

藥企是大概念,包含製藥企業、醫藥公司、藥品連鎖企業及零售企業。有50%以上的執業藥師都是在連鎖藥店工作。大多數連鎖藥店上班時間都是一天12小時,上一天休一天,每個月都有各種**活動,每家連鎖的工資待遇各不一樣。

在連鎖藥店上班也有好處,接觸的客人多,能把藥學知識運用到工作中,學以致用。

平均薪資:4000元~6000元。

03、藥廠。

在藥廠工作的執業藥師,大多數都是擔任醫藥代表,可以分為外資藥企代表以及國企,私企醫藥代表,以及器械類代表。有一句話是這樣形容藥代的:不是在拜訪醫生,就是在拜訪醫生的路上。

銷售類工作的底薪都不太高,主要是多勞多得,特別能鍛鍊人,也有少數幹得好的藥代月入過萬。

平均薪資:3000元~8000元/

04醫院藥房。

進去醫院藥房基本上都是先從視窗揀藥幹起,工資不高,一線城市在3000元左右,二線2000多元。但勝在安穩、福利好、獎金高。每個月加上獎金等也能有5000元。

工作機械重複,需要值夜班。特別是在大醫院藥房,凌晨隔幾十分鐘就來個病人拿藥,一晚上來三五個基本上不用睡了。但一般醫院都不招收執業藥師,想要在醫院上班,還得是藥士或者取得藥師職稱才行。

平均薪資:3500元~5000元。

05、公務員。

公務員是個鐵飯碗,最受青睞的職業之一。但與藥師對口的無非是藥監局,而且招收人數不多,能進去的人少之又少,基本上沒關係都進不了。

平均薪資:不詳。

9樓:11223344兔子

可以在藥房工作的,還有,可以開診所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市出台新規,將執業藥師的職業資格與職稱對應,並指出,對於取得執業藥師等准入類職業資格的人員,用人單位可根據相關任職條件聘任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

職稱與資格有別,但價值更高。模擬醫師來看,醫師職稱意味著醫師的地位以及水平,當然也顯示了醫師的價值(獲得更高的報酬)。如今,執業藥師即將擁有和醫師一樣的職稱體系。

那麼,這將意味著執業藥師可以根據職稱等級獲得更高的。

執業藥師證有用嗎?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有用,會比普通藥店店員工資高。

全國藥店營業員平均工資為3670元,近60%的人認為偏高了,也就是說,許多店員的工資根本達不到平均值。普通藥店店員工資有多少,相信大家心裡都有個數。而全國執業藥師平均工資為5370元,從平均工資來看,藥店營業員和執業藥師兩者之間工資相差1700元。

執業藥師,是指同時具有執業藥師資格證書和執業藥師註冊證,並在藥品生產、流通、使用單位執業的醫藥技術人員。執業藥師主要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專業服務,他們是藥物的專家,同時也是解答市民大眾有關藥物問題的最適當人選。

2023年4月,人事部、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下發了《人事部、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修訂印發〈執業藥師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人發〔1999〕34號),明確執業藥師、中藥師統稱為執業藥師,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考試、統一註冊、統一管理、分類執業。

2023年6月1日正式實施的《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新版gsp)明確,「所有零售藥店法人或主要管理者必須具備執業藥師資格,否則取消售藥資格」。

執業藥師證姓名可以更改嗎,執業藥師證姓名可以更改嗎

你好,可以改,就是特別麻煩的呢。目前執業藥師身份證號資訊的更正操作由序號產生器構執行,需進行更正資訊的執業藥師請將本人的身份證 資格證書原件和影印件乙份以及相關的變更證明材料提交至序號產生器構,序號產生器構進行核查更正。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執業藥師證姓名可以更改 目前...

執業藥師註冊證有效期是幾年,執業藥師註冊有效期是幾年?

執業藥師註冊有效期滿 有效期五年 持證者須在有效期滿前乙個月到執業藥師序號產生器構申請辦理再次註冊手續。申請再次註冊的執業藥師必須有參加執業藥師繼續教育的記錄。首次註冊 1.執業藥師首次註冊申請表 2.執業藥師資格證書 3.身份證明 正反面 4.本人近期標準2寸免冠正面彩照 藍色底或紅色底 電子版原...

藥師和執業藥師有什麼區別 執業藥師和藥師有什麼不同

執業藥師和執業醫師的區別有職業不同 工作單位不同 處方權不同。1 職業不同。執業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人員 執業醫師是指具有醫師執業證及其 級別 為 執業醫師 且實際從事醫療 預防保健工作的人員。2 工作單位不同。執業藥師工作於從事藥品生產 經營 使用和其他需要提供藥學服務的單位 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