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中畢業。藥師證工作30年能報考執業藥師嗎

2023-01-20 15:25:04 字數 3405 閱讀 9025

1樓:網友

藥師證屬於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執業藥師資格證書是執業資格證書;執業藥師證書施行全國統一考試,您的工作年限肯定滿足要求了,但學歷沒有滿足執業藥師的報考條件-執業藥師的報名學歷要求最低是中專學歷,具體的執業藥師報名條件和免試條件你可以在國家醫學考試服務中心執業藥師裡面查到。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執業藥師的報考條件來看最低的學歷要求中專以上,建議可以到當地的人事考試中心了解一下具體的報考條件~~另外2023年的執業藥師報考條件有可能上公升至本科學歷,請你注意~~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二、免試條件。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二)。

1.中藥學徒、藥學或中藥學專業中專畢業,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20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5年。

藥師證工作30年能報考執業藥師嗎?高中畢業

3樓:學歷

高中畢業後,進親戚藥店工作,當學徒,滿三年,可以考執業藥師證嗎?

理彪椿乳輯鏟霜紫架綿爐東闖欠具評大墳娜僥。

高中畢業後在藥店工作三年可以考執業藥師證嗎

4樓:人民衛生出版社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2.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

3.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碩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1年;

4.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博士學位;

5.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相關專業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年限相應增加1年。

中專考生:符合原人事部、原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修訂印發〈執業藥師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人發〔1999〕34號,以下簡稱原規定)要求的中專學歷人員(含免試部分科目的中藥學徒人員),2023年12月31日前可報名參加考試,考試成績有效期按原規定執行,各科目成績有效期最遲截至2023年12月31日。按照原規定,中專學歷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

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我現在是高中畢業,工作年限夠了,還需要什麼才能報考執業藥師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必須有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中專學歷,高中是沒有學歷的。我網有執業藥師考試詳細報考政策,您可到我網報考指南瀏覽。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家要求,首先應具備藥學相關專業的學歷;

然後是工作年限要求,缺一不可。

如果沒有相關學歷,也是沒法報考的。

8樓:你有軟體可以

高中不能報,要中專,或者你再去考個大專。不謝。

我是高中畢業,現在想考執業藥師可以嗎

9樓:ff老白

沒有相關學歷不能報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畢業想考執業藥師,不符合報考條件。執業藥師資格的報考條件是: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11樓:威玉蘭芒冬

執業藥師和初級藥士不是一回事,這是兩個不同系統的考試。有些地區,護理專業還可以報考執業藥師考試,有些地方也已經不能報考了。

專科的話,報考執業藥師需要畢業滿5年。

護理專業應該不能考初級藥師,那個考試專業限制相對嚴格,要求是藥學專業才能報考。

高中畢業後在藥店工作三年可以考執業藥師證嗎

12樓:提莫喜歡誰

不可以的。執業藥師資格證有嚴格專業限制,畢業生藥學或者中藥相關專業才可的。高中畢業生專業不符合要求的。

13樓:殳妮危又晴

當然不能了,執業藥師。

報考條件的相關專業是指。

化學專業。、醫學專業。

、生物學專業,正葆遠教醫學網「執業藥師」欄目介紹得很詳細,你去看看,有不明白的可以直接去他們論壇諮詢斑竹。

14樓:度寒楣

我的嘛啊!推薦答案誤人啊!!藥士藥師是衛生系統考試,執業藥師是藥監系統考試。在醫院藥士藥師有用!在藥店醫藥公司省藥監考試有用!

我是高中畢業,從事中藥材化驗工作10年,可以報考執業藥師嗎

15樓:藍靈的眼睛

按照國家政策規定,高中學歷是不具備執業藥師考試報名條件的。

16樓:卞梓韓餘

應該是不可以的,最低報考執業藥師需要相關專業的中專學歷的。

我是73年出生的,91年高中畢業,高中畢業時間應怎樣填寫

你就聽九一年高中畢業呀,這個也不用隱瞞什麼呀。就應該實事求是啊。現在高考是六月七号,而以前是七月七号 所以畢業一般現在是六月,過去是七月。那麼你是九一年畢業的,應該就是九一年七月畢業的。如果需要寫具體時間,應該就是七号前三天,也就是三號 開學季一般是 月,而畢業季一般是六七月 這個有什麼困惑了嗎,就...

高中畢業能當警察嗎,我是一名高中畢業生,要有什麼條件可以考警察?

人民警察法 第二十六條規定 擔任人民警察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 年滿18歲的公民 2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3 有良好的政治 業務素質和良好的品行 4 身體健康 5 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6 自願從事人民警察工作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擔任人民警察 1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2 曾被開除公職的...

我沒參加高考,但有高中畢業證,我能都哪些學校那

你是想學什麼專業,在什麼地方讀 可以復讀或者上業大或者自考 嗯 建議再復讀一次 精 銳 五 角 場 那只有乙個高中畢業證書,還是建議去參加高考 我沒有參加高考,但是有高中畢業證,現在想上大專,可以去什麼學校?你好,有高中畢業證,沒有參加高考的話,也是可以上大專的。具體能上什麼院校,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