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和執業藥師有什麼區別 執業藥師和藥師有什麼不同

2023-05-17 05:15:05 字數 2660 閱讀 3460

1樓:北網域名稱醫

執業藥師和執業醫師的區別有職業不同、工作單位不同、處方權不同。

1、職業不同。

執業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人員;執業醫師是指具有醫師執業證及其「級別」為「執業醫師」且實際從事醫療、預防保健工作的人員。

2、工作單位不同。

執業藥師工作於從事藥品生產、經營、使用和其他需要提供藥學服務的單位;執業醫師工作於從事醫療、預防保健工作的醫療機構,比如醫院。

3、處方權不同。

執業藥師沒有處方權;執業醫師是可以擁有處方權的,可以行使對病人進行診斷並依據診斷做出診療方案的權力。

點選檢視大圖">/

2樓:環球網校職教**

執業藥師是執業資格,國外也有叫執照藥師的,物件導向主要是社會藥店和製藥企業;

藥師是衛生行業的職稱,分為主任藥師、副主任藥師、主管藥師(中藥師)、藥劑師(中藥師)和藥劑士,主要物件是醫院藥房和藥品檢驗所等單位。

執業藥師是國家性考試,藥師是衛生部的職稱,執業藥師用處廣,藥師分初級和主管,一般在藥房和醫院用得比較多。

3樓:人民衛生出版社

藥師是專業技術資格,分為初級(藥士、藥師)、中級(主管藥師)和高階(副主任藥師、主任藥師)專業技術資格。

執業藥師(從業藥師)是執業資格,是全國統一組織考試而取得的執業資格。

執業藥師和藥師有什麼不同

4樓:湖北啟聖教育

藥師和執業藥師的區別如下。

1、概念不同。

執業藥師是說明你具有從事藥劑專業的資格,藥師職稱是說明你具有從事本專業的技術水平。

2、認證部門不同。

執業藥師由藥監局認可,藥師職稱由衛生部認可。

3、物件導向不同。

執業藥師物件導向主要是社會藥店和製藥企業;藥師主要物件是醫院藥房和藥品檢驗所等單位。

5樓:賈雯老師

回答中藥師和執業中藥師是不同的。中藥師一般用來形容一種職業,而執業中藥師是一種執業資格證書,獲得執業中藥師資格證書的人員,表明已具備執業中藥師的水平和能力,其證書作為依法申請領辦中藥生產、經營或獨立執行業務的依據。

提問中藥師資格證書是執業中藥師資格證書嗎。

嗯,就是的。

提問好的,謝謝。

6樓:賈雯老師

回答中藥師和執業中藥師是不同的。中藥師一般用來形容一種職業,而執業中藥師是一種執業資格證書,獲得執業中藥師資格證書的人員,表明已具備執業中藥師的水平和能力,其證書作為依法申請領辦中藥生產、經營或獨立執行業務的依據。

提問中藥師資格證書是執業中藥師資格證書嗎。

嗯,就是的。

提問好的,謝謝。

7樓:網友

區別還挺大的哦,這個**就可以很清楚看出他倆的區別了:

8樓:環球網校

藥師是屬於職稱考試,是初級,以後還可以接著考主管藥劑師是中級職稱,主任藥劑師(是高階職稱)。

執業藥師是職業資格准入,比如註冊會計師等。

考了藥師後,若從事這個職業,可以持證上崗,有不少人不在崗靠出租這個證來賺一點外快。 考藥劑師去衛生局報名,你得從藥士考起 考執業藥師去當地市屬人事局人才中心報名。

9樓:環球青藤

執業藥師由藥監局認可,藥師職稱由衛生部認可,在實際使用中,執業藥師證比從業藥師要高階,要求執業藥師的崗位不能只有藥師擔任,但要求藥師擔任的崗位允許執業藥師擔任。

執業藥師和藥師有什麼區別?

10樓:北網域名稱醫

執業藥師:是一種從業准入資格,需要通過全國執業藥師的資格考試(一種從事藥學執業工作的資格准入性考試)。

取得《執業藥師資格證書》後,需要在藥監部門註冊登記,取得《執業藥師註冊證》。主要是面向藥品生產、經營、使用單位中執業的藥學技術人員。

執業藥師是國家人事部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負責組織考試,屬藥監系統。初級藥師屬於國家衛計委組織的,屬衛生系統。

點選檢視大圖">/

執業藥師考試科目是藥事管理與法規,(中)藥學專業知識一。

中)藥學專業知識二。

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初級藥師是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

初級藥師和執業藥師有什麼區別,執業藥師和初級藥師什麼區別

執業藥師和初級藥師有以下區別 1.執業藥師是由國家人事部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負責組織考試的,而藥師考試是有國家衛計委組織的。2.執業藥師考試報名時間為每年的4到7月,而藥師的報名時間在每年的12月到1月。3.執業藥師的考試時間是每年的10月到11月,而藥師的考試時間為每年的5月份。4.執業藥師考試科...

執業中藥師和執業西藥師都有哪些區別

執業藥師分為執業中藥師考試和執業西藥師考試,兩個專業考試科目不同,除藥事管理與法規這個公共科目之外,執業西藥師考試科目為 藥學專業知識 一 藥學專業知識 二 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執業中藥師考試科目為 中藥學專業知識一 中藥學專業知識 二 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另外,獲得執業中藥師資格之後執業的範圍更...

中藥執業藥師報考西藥執業藥師可以考藥事法規嗎

你雖然有了中藥的執業藥師證,但是考西藥還得重新考四科,而且不能在乙個省份考也不能在乙個省份註冊。正保醫學教宇網有很多藥師類別考試的介紹,相信會對你有幫助!你好,如果你已經是中藥執業藥師,報考西藥執業藥師的話,得重新考試,也得考公共課 藥事管理與法規 藥學專業知識 一 藥理學部分 藥物分析部分 藥學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