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業藥師考試需要注意什麼,執業藥師考試需要哪些科目?

2022-03-28 04:03:10 字數 2770 閱讀 5958

1樓:廣東中公醫考

轉眼已經是4月份了,相信對於報考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的人來說,對於報考需要注意的問題是非常值得關心的問題。下面,就讓小編來給大家簡單說明一下。

一、報考2023年執業藥師四科考試的資格認定

根據《執業藥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第九條規定,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二)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

(三)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碩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1年;

(四)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博士學位;

(五)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相關專業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年限相應增加1年。

【注意】新政中的「相關專業」由國家藥監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另行確定。

根據《關於修訂印發〈執業藥師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人發〔1999〕34號)的要求,中專學歷(包括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及相關專業)的報考人員,都執行過渡期政策: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7年,在2023年12月31日前可報名參加考試。其中,藥學和中藥學專業僅包括藥劑專業和中藥專業;而相關專業則包括護理、農村醫學、中醫護理、中醫、藏醫醫療與藏藥、維醫醫療與維藥、蒙醫醫療與蒙藥、中醫**保健、中藥製藥、製藥技術、生物技術製藥、藥品食品檢驗等;具體可查閱《國家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報考專業參考目錄》。

2樓:扶桑樹

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科目分為:

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藥學專業知識(一)含藥劑學、藥物化學、藥理學、藥物分析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藥物**學、臨床藥理學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中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中藥學專業知識(一)含中藥學、中藥化學、中藥炮製學、中藥藥劑學、中藥藥理學、中藥鑑定學

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中藥學、中成藥學和方劑學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執業藥師考試需要注意什麼?

3樓:滄浪亭人

考試沒有什麼太多的。注意事項。把書看得全面點。任何小結都不放過。全部背出來。最好。

執業藥師考試需要哪些科目?

4樓:百通世紀

您好,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一共考試4科,科目分別為:

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藥學專業知識(一)含藥劑學、藥物化學、藥效學、藥物分析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藥物**學、臨床藥理學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中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中藥學專業知識(一)含中藥學、中藥化學、中藥炮製學、中藥藥劑學、中藥藥理學、中藥鑑定學

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中藥學、中成藥學和方劑學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執業藥師各科目單獨考試,單獨計分,每題均為1分,滿分為120分。

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釆用標準化客觀性試題。試題由兩部分組成:一為題幹,設定問題背景;二為選項,即備選答案。考生在設定的備選答案中選擇正確的、符合題意的答案,不需作解釋和論述。

5樓:澤爾微微

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科目分為:

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

藥學專業知識(一)含藥劑學、藥物化學、藥理學、藥物分析。

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藥物**學、臨床藥理學。

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中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

中藥學專業知識(一)含中藥學、中藥化學、中藥炮製學、中藥藥劑學、中藥藥理學、中藥鑑定學。

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中藥學、中成藥學和方劑學。

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執業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人員。執業藥師是藥物的專家,同時是解答市民大眾有關藥物問題的最適當人選。

執業藥師也稱藥劑師,或稱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技術人員。執業藥師是藥物的專家,同時是解答市民大眾有關藥物問題的最適當人選。藥劑師負責審核醫生所處方的數種藥物中有否出現藥物相互作用;並根據病人的病歷、醫生的診斷,為病人建議最適合他們的藥物劑型(如:

藥水、藥丸、塞肛藥等)、劑量;同一時間,他們亦會教導病人服用藥物時要注意的事項和服用方法。

執業藥師在備考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6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1)複習無計畫

執業藥師考試科目多,知識範圍廣,因此複習時一定要有計畫。可是,有不少朋友複習沒有計畫,盲目性和隨意性很大,東一榔頭,西一棒槌,常常複習不到「點子」上,考試時答不上題,後悔莫及。

(2)臨陣磨槍

複習功課,貴在堅持、及時、經常,宜早不宜遲,更不宜「臨時抱佛腳」。尤其是考試前的總複習,時間緊,任務重,如果不注意及時複習,總認為「來日方長」,「車到山前必有路」,臨陣才去磨槍,那就為時已晚了。

(3)平均使用力量

複習執業藥師考試應當抓住各門功課的重點、難點、特點和疑點,集中力量打「攻堅戰」,解決「攔路虎」。可是,有些朋友在複習中「鬍子眉毛一把抓」,分不清主次,雖然面面俱到,卻沒有抓住重點,遇到疑難問題,常常解決不了。

7樓:無憂

應注意使用的教材最新

另外就是多複習課本內容。

還要結合習題練習。

不應多努力就行。

執業藥師的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執業藥師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2019年度全國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網上統一報名時間為8月6日至9月6日,軍隊執業藥師專業人員以個人身份報名,填寫報名資訊時需要注意脫密。考生上網列印准考證時間為10月19日至25日。2019年10月26日 上午9 00 11 30 考試科目 中藥學 專業知識一 2019年10月26日 下午14 0...

執業藥師考試習題集選哪個好啊,執業藥師考試題庫哪個比較好用?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中國醫考網解答 2015執業藥師考試備考除了需要記憶考點,還需要結合習題練習。中國醫考網近期推出執業藥師考試免費公開課,已經開啟了報名入口,點選進行報名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執業藥師考試題庫哪個比較好用?5 可以看一看醫學快題庫,裡面有每日一練,章節練習,歷...

執業藥師去哪兒考,執業藥師考試報名要去哪裡報考?有什麼流程嗎

國家藥監局與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共同負責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工作,日常管理工作委託國家藥監局執業藥師資格認證中心負責,考務工作委託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人事考試中心負責。所以報考執業藥師,官網是 中國人事考試網 考試流程 2019年執業藥師報名還未開啟,可以先備考。備考執業藥師考試,執業藥師公開課,獲取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