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業藥師有考過的嗎?很難考嗎,聽說執業藥師很難考?

2021-09-14 00:40:48 字數 4007 閱讀 3951

1樓:盛益華通教育

好好聽課,做好筆記,多複習,不難考,關注我,教你記題小技巧,讓你藥考不迷路!

2樓:小島知道

執業藥師的證很難考嗎?有什麼要求嗎?

3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球球收集網上資訊,預計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大綱會有以下變化:

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新大綱的變化,包含整體的構建、科目之間的編排融合、章節的佈局分配、內容知識點的更新與增刪等多個方面,7個科目的變動都比較大,尤其是作為公共科目的藥事管理與法規,更是有著顛覆性的改變。按比例判斷的話,各科的內容改動都很大,多數科目的改動超過70%,有些科目甚至超過90%。

由於考試大綱的變化,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難度可能會增加。

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涉及的考點更加細化,題目更加靈活,與實際工作結合得更緊密,更加註重知識的融合,打破了科目的界限,更注重考查考生的分析能力和對知識的綜合運用能力,難度係數是不斷增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執業藥師的通過率維持在10%~11%左右。其難度可見一斑。

要想考過執業藥師,仗著自己專業相同,臨陣磨槍,除非你的功底和工作跟其十分契合,否則一次通過的可能性為零。再說了,大學裡面期末考結束了,課堂裡的東西也基本上還給老師了~

怎樣才能過?

一、系統的複習計劃

執業藥師一般2、3月份左右出教材,6月份開始報名,10月份考試,合理安排時間是很有必要的。

4月份以前準備好教材和習題資料,就可以開始看書了。首先,需要總體的瞭解下執業藥師考的是什麼,涉及到那些知識點,自己比較薄弱的科目是什麼?或者可以做一套模擬題/真題,貌似很打擊人,不過這樣才有動力~~~

6月份報名,各大網校也推出了網課,藥圈裡面會有相應的***的,只要你賺了足夠的積分,隨便你下~從現在開始,需要每天學習3個小時以上,結合老師的重點可以省去很多時間。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要9月份,期間,書需要至少看兩遍,第一遍跟著老師走,第二遍加深理解,順便可以解決到第一遍出現的一些不理解的問題~要結合習題做加深理解~~

9月份,衝刺的月份到了,精講班的課程正是為臨考的一個月準備的,歸納總結,題目多多做。

ok,這樣的時間安排下來,過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親認為,需要如此花功夫的考試,容易過不?

5樓:北京盛益華通

有啊,每年都有很多人考過啊,要不藥店怎麼經營,對於學這個專業的簡單,對於小白有點難度,不過找一個好點的機構還是容易通過的

聽說執業藥師很難考?

6樓:學天網校

通過率並不是太高,建議還是找個權威的培訓機構學習下。

學天教育,人民衛生出版社合作伙伴(執業藥師考試用書官方出版社),住建部中國建設教育協會會員單位;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一、二級建造師網路課程合作伙伴,中國計劃出版社微課程合作伙伴(消防工程師官方教材第一年發行出版社),為專業的多領域教育培訓平臺。2023年3月創辦於杭州,截至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西安、南京、合肥、鄭州、瀋陽、濟南等全國重點城市開設了60餘家分校。

7樓:鄧胖胖

要是也不是很難考,只需要把所有需要看的書籍都看全用,我們在上學時候學習的態度來考這個執業藥師是很容易的,一定要認真的複習和學習,就能考到執業藥師

執業藥師考試難度大不大?

8樓:匿名使用者

.以bai2023年為例,2023年全國共有834540名考du生參加醫師資zhi格考試,其中通

dao過實踐技能考試的專考生有近60萬人,通屬關率在70%左右,這個資料跟往年基本持平。雖然技能的通過率很高,但最近幾年全國醫師資格綜合筆試考試的通過率卻逐年下降,只有20%左右。

2.執業醫師考試教材涵蓋範圍大、考點多、知識面廣;從基礎學科的三理一化(生理、藥理、病理、生物化學)、人文法規,到臨床學科的內外婦兒、傳染等近二十多個系統(學科),所以說,2023年醫師資格考試依然很嚴峻。

3.總結歷年試題,雖然考試難度不大,但考察範圍很廣,這也是導致好多考生甚至研究生考生兩三年也考不過的原因,執醫筆試雖然難,技能操作也不能忽視。

9樓:新不

從全國執業藥師考試合格率來看,想要通過考試是有一定難度的!好考與否,不如從

回這些考試細節來答

分析分析:

1、考試科目難度

(1)《中/藥學專業知識一》:《中/藥學專業知識一》是執業藥師考試中最難的科目(歷屆考生特評),如果你是零基礎考生,那一定要多花點時間在《中/藥學專業知識一》上,因為它真的很難理解。

(2)《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基礎性學科,一般認為,學好它,才能更好的學好《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主要內容為藥理學,整本書的藥很多,你要記的藥品作用機制、作用特點、適應證、不良反應、禁忌證、藥品相互作用等等等,非常多,學好它,你要有方法,有對比的記憶。

(3)《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這是一個以用定考的科目,對於與臨床接觸不大的考生而言,難度不只一點點,要有心理準備哦。

(4)《藥事管理與法規》:這是一個與時俱進的科目,很多人覺得它很好過,但是最後卻被它害苦了,切莫輕敵,謹慎備考。

10樓:中公醫考小丸子

初級藥師考試越來越抄難,考試分數多一襲分、少一分很有可能決定你是否能通過此次考試,所以在答完有把握的題之後,能否突破難題是至關重要的。

面對難題,首先不要畏縮、恐懼,可以分析一下此題到底**不會,這道題到底考點是什麼?全方位並且多角度的考慮問題,並可以運用聯想的方法解題。

如果實在想不出來,試著換個角度想想,也許你找的突破口錯了,換個思維想想,也許你會有所收穫。對於難題,能答一點是一點,爭取更多的分數。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不要慌,初級藥師考試60分即為通過,及時這道難題不會,只要保證會做的題都做正確了,通過初級藥師考試還是有希望的。

關於考試備考方法,考試資料,歷年真題等可以到網校官網檢視。

11樓:環球網校

難度是有的,畢竟通過率也不高,不足20%,建議報班學習。

12樓:倚顏面掃地

執業西藥師

1藥學專業知識(一)

今年《藥學專業知識一》考題整體難度屬於中等,部分章節分值有所調整。

第五、六章較往年分值有所降低,第八章藥品不良反應與藥物濫用監控分值有所增加,藥化部分整體佔分今年增加到了37分,考查結構式的題目比例及難度較往年下降,藥劑學部分由原來的50分左右降為42分。

2藥學專業知識(二)

通過對考題的研讀,發現《藥學專業知識二》考試題目難度逐年上升,考查方向偏臨床應用。

不良反應及禁忌症、臨床選藥或首選、用藥監護部分考查最多,分類及機制這塊內容考查分值下降。常規題目考查最多,但是題目更“活”了。

能“秒殺”的題目逐年減少,難題逐漸增多,甚至出現超綱題目:嚴重超綱(教材不涉)題目有3道題,個別選項教材不涉及或無明確依據的題目有4道題。難題數量也在逐年上升,主要是最佳選擇題、多項選擇題的難度增大,尤其是今年的10道多項選擇題,出現了5個教材中沒有依據的選項,2道教材中絲毫不涉及的超綱題目。

配伍選擇題、綜合分析選擇題屬於常規考查。踏實學習,認真聽完基礎班、衝刺班課程的學員,考試通過問題不大,預計高分通過的學員數量大幅度下降;但是對於考前本身就學的模稜兩可的學員,考試通過有一定難度。

13樓:ok做你的妲己

說實話,考試難度挺大的,每年有還幾十萬的人報名考試,但是通過率只有幾萬,版所以考試難度權是很明顯的,但是考試的人多就不要被嚇到了,考試有時候要靠實力加運氣,運氣我們不能掌握,能掌握的就是實力了。

執業藥師考試報考條件:

報考科目:

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藥學專業知識(一)含藥劑學、藥物化學、藥效學、藥物分析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藥物**學、臨床藥理學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中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中藥學專業知識(一)含中藥學、中藥化學、中藥炮製學、中藥藥劑學、中藥藥理學、中藥鑑定學

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中藥學、中成藥學和方劑學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各科單獨考試,單獨計分,2023年執業藥師每科試卷滿分為120分。

執業藥師的證很難考嗎?有什麼要求

執業藥師的證很難考嗎?有什麼要求嗎?認真備考準備充分就不難考。首次註冊 首次註冊,一般開啟你所在的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開啟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首頁右側有乙個執業藥師管理,進入後有一項是 執業藥師註冊平台 裡面很詳細的介紹首次註冊 再次註冊 網上申報等內容,現在註冊都是先網上申報,再攜帶資料去省藥...

執業藥師可以跨省考嗎,可以跨省考執業藥師考試嗎?

執業藥師是可以跨省進行考試的,只要您能提供報考地點的工作證明就可以。執業藥師是可以跨地區考試的,不限制戶籍和考試地區,是在單位所在地報名參加考試。執業藥師考試報名在2015年統一到同一個平臺,所有省份的考生報名在一個平臺上,變換地區考試是可以的。執業藥師可以在異地考試,執業藥師考試異地轉考需要的手續...

執業藥師真的那麼難考嗎?求解,執業藥師有這麼難考嗎

執業藥師的證很難考嗎?有什麼要求嗎?我剛過了執業藥師 西藥 的,去年一次性過的,只看講義,沒有做題。您好,您本bai科畢業du以後,需要從事藥學或中藥zhi學專業工作 並不難,考點面廣,沒深度。只要記憶還不錯,又有持之以恆的決心,堅持努力幾個月復回 習或做題,應該能輕 答松通過。我今年已通過,平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