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技術未來有哪些就業方向?

2023-05-17 02:45:04 字數 4716 閱讀 924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資料時代下,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就業方向比較多,就業前景也很好。

一、計算機專業面向各企事業單位計算機網路應用技術崗位群,能進行計算機操作維護,計算機區域網的設計、安裝、除錯;計算機網路通訊產品的系統整合;廣域網的管理、維護;網路管理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及應用、**設計與開發等工作。可在軟體園、高新技術園區、各大電腦公司、網路公司、**、高新技術企業、公司、企事業單位和資訊部門中從事網路管理、**維護、網頁設計與創意和電子商務等工作。

二、從事行業:畢業後主要在計算機軟體、新能源、網際網路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1 計算機軟體2 新能源 3 網際網路/電子商務4 計算機服務(系統、資料服務、維修)5 通訊/電信/網路裝置。

從事崗位:畢業後主要從事網路工程師、運維工程師、技術支援工程師等工作,大致如下:1 網路工程師2 運維工程師3 技術支援工程師4 售前工程師5 網路技術員。

三、計算機網路應用專業人員的從業範圍更廣,幾乎所有的it企業都需要網路工程師幫助使用者設計和建設計算機資訊系統,幾乎所有擁有計算機資訊系統的it客戶都需要網路工程師負責執行和維護工作。而且,薪酬待遇也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幾乎每個家庭都有電腦,所以,計算機網路技術前景很好,可以是網路維修,電商,各個地方的網路聯網等。

3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網路技術很廣義。包括3個方面: 1、平面設計。

例如你想學的影象處理。ps、3dmax等**處理軟體。 要求英語要好。

因為軟體都是英文的。 2、程式設計。就如你說的**外掛程式啦。

不然只能學個半拉子。 3、就是網路工程。這個包括系統整合。

網路搭建與維護。例如建立個公司整個公司的網路環境都是網路工程,網路工程入門則較低。

4樓:壞世貓

1、計算機網路技術就業方向:

計算機系統維護、網路管理、程式設計、**建設、網路裝置除錯、網路構架工程師、網路整合工程師、網路安全工程師、資料恢復工程師、安卓開發工程師、網路運維工程師、網路安全分析師等崗位。

2、計算機網路技術發展前景:

從目前的情況看,企業的it技術管理崗位一般設定為企業資訊主管、總監等工程技術崗位設定為網路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和資料庫工程師等;執行維護崗位設定為資料庫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網路管理員、 裝置管理員等;

操作崗位則設定為辦公文員、網頁製作員、多**製作員等。

與軟體技術人員相比,網路技術人員的從業範圍更廣,知識體系更複雜,職業技能要求更高,網路工程師成為實施國內資訊化的巨大瓶頸。就網路工程師的學習方面來說,網路工程師學習過程中注重實踐,對於基礎相對薄弱的人來說較為容易學習,對自身將來就業也大有幫助。

網路產業作為21世紀的朝陽產業,有很大的市場需求。網路工程師是通過學習和訓練,掌握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網路工程師能夠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

5樓:微舞獨尊

程式設計。網路管理,前端,但是都要去培訓機構培訓的。學校裡學的很淺。我就是技術專業畢業。現在在做文員。

6樓:練鋪賓

計算機網路技術未來有哪些就業的方向來說的話,我覺得好多了放心吧,作為計算機,她本來就是一門那種廣泛的技術,他是應用於各個方面的,所以來說的話就業方向還是比較廣泛的。

7樓:生活百事通小風

計算機網路技術,未來就業的方向有很多呀,比如做軟體開發或者做網路安全。這些都是可以的呀,這個主要看你自己學習的是哪個專業。

8樓:139河馬

摺疊軟體類。

系統分析師。

計算機程式設計員。

軟體測試師。

軟體專案管理師。

系統架構設計師。

摺疊硬體類。

硬體類計算機維修工。

9樓:庾秋梵洽

網路計算機的開發,包括網路工程師,網路管理員,3g網路工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技術就業方向網路工程師,網路安全方向,網路架構設計方向。總之如果學得精通,就業問題不用過於擔心,尤其是網路安全工程師目前缺口很大,待遇也不錯。

11樓:尋風的孩子

人工智慧、自動駕駛、萬物互聯、軟體程式設計、安防監控等等方向都是可以考慮,學習計算機是比較好的一種出路,是一門技術型較強的專業,不容易失業。

12樓:親寶甜

計算機網路技術未來有哪些好的就業方向,我個人覺得計算機網路技術的話,我覺得未來的就業方向是比較好的,畢竟它是非常流行的。

13樓:來自五美景園見義勇為 的新月

未來前景還是不錯的!

14樓:失心瘋終成過去

計算機的一般就業方向有:

1、辦公方向:會客戶端作業系統、office類軟體、使用一些軟體。擁有這種能力的可謂遍地都是,競爭最劇烈;

2、工具和輔助類軟體使用方向:autocad,flash,photoshop,業務系統軟體,教學用軟體,及一些特定人員的輔助工具,比如美工、建築師等會使用;

3、專業服務方向:pc硬體組裝維護師,網路工程師,網管員、廠商產品支援工程師。這也是許多it人員非常關注的方向;

4、開發方向:程式人員、熟悉各種程式語言、專案管理、廠商開發工程師,這it人員中高層階段了。

1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1、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計算機網路技術就業方向包括計算機系統維護、網路管理、程式設計、**建設、網路裝置除錯、網路構架工程師、網路整合工程師、網路安全工程師、資料恢復工程師、安卓開發工程師、網路運維工程師、網路安全分析師等崗位。

2、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規模較小的企業,乙個崗位可能涵蓋幾個崗位的內容,如系統管理員既要負責系統管理,又要承擔網路管理;而大企業往往將網路工程師細分為網路設計師、系統整合工程師、網路安裝工程師、綜合佈線工程師和系統測試工程師等。

網路工程師的就業範圍相當寬廣,幾乎所有的it企業都需要網路工程師幫助使用者設計和建設計算機資訊系統;幾乎所有擁有計算機資訊系統的it客戶都需要網路工程師負責執行和維護工作。因此,網路工程師的就業機會比軟體工程師多,可在資料庫管理、web開發、it銷售、網際網路程式設計、資料庫應用、網路開發和客戶支援等領域發展。而且,薪酬待遇也不錯,統計資料顯示,網路技術人員平均月薪約3000~5000元,高的則在8000元以上。

16樓:來自江南天真的大海

計算機網路技術未來的發展方向是非常的廣,很多單位或者公司都是需要這樣的畢業生。

17樓:江西新華汐

計算機科技專業的發展方向。

第一類路線,純技術路線;資訊產業是朝陽產業,對人才的要求更高,因為這個行業的特點是技術更新快,需要員工不斷補充新知識,對員工的學習能力也很高;

二是從技術轉變為管理,這種轉變在計算機行業尤其普遍,比如程式設計,是一項腦力勞動強度很大的工作,隨著年齡的增長,許多從事這一行業的專業人才往往會感到力不從心,因此從技術人才轉變為管理人才不失為乙個不錯的選擇。

第3條路線,報考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因為目前各行各業都需要使用計算機工作,或者完成資訊化建設等工作,所以公務員和事業單位除了特別針對資訊化行業的單位設定較多的崗位外,一般很多單位都設定了一定的崗位,以滿足本單位對計算機技術專業的要求。

計算機科學技術簡介。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在科研部門、教育部門、企業、事業、技術與行政管理部門等部門從事計算機教育、科研與應用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高階專業技術人才。

18樓:qg貓毛醬

網路工程師是一門掌握網路技術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網路工程師能夠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和執行維護工作。

網路工程師的就職範圍:網路工程師的就業範圍相當廣泛,幾乎所有的工廠企業都需要網路工程師幫助使用者設計和建設計算機資訊系統;幾乎所有擁有計算機資訊系統的it客戶都需要網路工程師負責執行和維護工作。因此,網路工程師的就業機會比軟體工程師多,可在資料庫管理web開發、it銷售、互連網程式設計、資料應用、網路開發和客戶支援等領域發展。

19樓:願玖安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可以就職的崗位有:網路管理員、網路工程師、綜合佈線工程師、網路安全工程師、網路管理、程式設計、**建設、網路裝置除錯、網路構架工程師、網路整合工程師、網路安全工程師、資料恢復工程師、網路安全分析師等崗位。

20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21世紀已是網際網路科技時代,關於就業方面有以下方面選擇:計算機系統維護、網路管理、程式設計、**建設、網路裝置除錯、網路構架工程師、網路整合工程師、網路安全工程師、資料恢復工程師、安卓開發工程師、網路運維工程師、網路安全分析師。

21樓:小小笛

計算機網路技術未來有哪些就業方向,我覺得計算機網路技術未來有很多方面的就業方向,應該是非常不錯的乙個就業方向。

22樓:網友

計算機網路技術未來的發展方向,我覺得大多數應該是屬於全網互聯,而且,智慧型化應用的一些場景,我覺得都會很多的。

23樓:rzy永遠愛

未來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廣的可以考慮學習一下的。

2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這個專業是熱門專業,電腦學校裡可以學。

25樓:江西新華小憶

基礎可以學程式設計,電腦學校裡就行。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就業前景怎樣,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計算機網路專業的職業目標主要定位於每一崗位群中要求具有熟練專業技能及較高技術應用能力的中 低職位。與此同時,專業還應該因材施教,推行學生創新工程,鼓勵學生參加各類技能大賽,爭取獲得ccie ciw等高階乃至國際頂級it職業資格證書,取得人才培養低進高出的良好效果,從而使得部分能力較強學生可以因此獲得...

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的工作崗位有哪些

1.192.168.0.1 27 192.168.0.31 27 人力資源部 192.168.0.32 27 192.168.0.63 27 辦公室 192.168.0.64 27 192.168.0.95 27 市場部 192.167.0.96 27 192.168.0.127 27 工程部 19...

計算機網路技術好學嗎?計算機網路技術很難學嗎?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性很強,對於喜歡這個專業的人來說,不算難,但是如果對該專業沒有興趣,就很難學進去。一 隨著我國網際網路行業的全面發展以及網路應用在更高層次上的大規模,我國的網路人才需求也在全新的層面上逐步呈現了出來。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面向資訊系統的建設與管理,為國家的資訊化服務,將職業目標定位於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