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計算機網路技術好找工作嗎?計算機網路技術怎麼樣

2023-05-18 10:30:06 字數 5457 閱讀 3047

1樓:語韞慕

我個人認為這很找的,因為就我們現在的發展了看,在以後的時間裡或者就是在不久的將來,就是乙個資訊話的時代了,也就是網路時代了,那時候電腦對與我們來說,如果你不洞這個,那麼就相對於以前的乙個文盲了,再說了你,你學的是網路技術啊,應該說的是我不知道你學的是那個專業,比如說是網路工程師這個專業的話,只要你學好了,那在以後就業的時候是非常好找的,而且就業是非常廣的,也不知道你是讀是本科還是專科,不過不管是那種,我認為就是,你就是有的是時間,因為你出了學網路的話,還要學習你的其他的科目,那麼的話,你最好是去找一些比較有實踐性的來做是對你很大是幫助的,祝:你能學到好的技術,在以後能夠有乙份好的工作。

2樓:阿馬克老師

您好,我是阿馬克老師,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由於現在諮詢人數較多,我會逐一解答並為您查詢和彙總資料,所以請耐心等待。我們的工作時限要求是2小時內響應完成,所以請不要過早關閉訂單,並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更好給您解答,感謝理解和支援!

計算機網路技術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提問。女生可以讀嗎。

好找工作嗎?

可以的啊,沒有這方面的限制的。

計算機網路技術就業方向包括計算機系統維護、網路管理、程式設計、**建設、網路裝置除錯、網路構架工程師、網路整合工程師、網路安全工程師、資料恢復工程師、安卓開發工程師、網路運維工程師、網路安全分析師等崗位。

工作會枯燥一些,經常熬夜加班,就是人們所說的「程式猿」

一般女生會少一些。

提問。女孩學什麼專業好。

從長遠考慮,女生適合學經濟類相關專業,因為學經濟關乎國計民生,永不過時,而且學經濟類相關專業也算是學了乙個手藝,工作越久越吃香。適合女生學的經濟學類專業有金融學、金融工程、財政學、稅收學、經濟統計學、投資學、國際經濟與**等,學財經類專業推薦就讀於統計四校、金融四校、兩財一貿等院校,在這些學校畢業大部分學生都能找到很好的工作。

女生要追求穩定可以學教育相關專業,就讀於師範類院校,畢業以後可以考慮當老師或者考公務員。這樣的專業有漢語言文學專業、英語專業、歷史學專業、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等等,女生也可以報考學前教育、小學教育等專業。

提問。高考467分讀什麼學校。

歷史。可以根據自己的批次和想去的城市來選擇學校。

可以參考下目標院校往年的分數線和錄取分數的分差,來估報。

提問。讀工程造價,女孩可以讀嗎。

可以的啊。現在女生也很厲害的,好好學一樣可以很出色。

3樓:粘凡

好找,學過計算機的學生還可以擔任計算機工作人員或計算機教師。計算機領域的學生還可以選擇從事與計算機網路維護有關的社會工作。網際網路新**行業的計算機人才也是比較缺少的,計算機畢業生可以通過從事網際網路新**運營等工作,在網路新**上的工資也比較好。

計算機網路技術怎麼樣

4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我就是學習計算機專業的

也就是資訊工程系主要學習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面向各企事業單位計算機網路應用技術崗位群,能進行計算機操作維護,計算機區域網的設計、安裝、除錯;計算機網路通訊產品的系統整合;廣域網的管理、維護;網路管理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及應用、**設計與開發等工作。可在軟體園、高新技術園區、各大電腦公司、網路公司、**、高新技術企業、公司、企事業單位和資訊部門中從事網路管理、**維護、網頁設計與創意和電子商務等工作。

計算機網路技術主要研究計算機網路和網路工程等方面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網路安裝維護、網路管理、網路軟體部署、系統整合、計算機軟硬體方面的維護與營銷、資料庫管理等。例如:電腦等裝置安裝與除錯,計算機系統的測試、維護和維修,網頁圖形、影象、動畫、**、聲音等多**設計及製作等。

5樓:粘凡

挺好的, 在當今這樣乙個資訊高速發展的時代,計算機成為了企業和個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它的身影到處可見。然而,隨著社會發展速度的加快,it人才短缺的現象卻日益嚴重。憑著計算機專業良好的發展空間,計算機應用專業也成為最熱門的專業之一。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以後的就業怎樣?

6樓:象拔蚌燒賣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以後的就業前景不錯。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就業方向有:計算機系統維護、網路管理、程式設計、**建設、網路裝置除錯等。

計算機網路技術是指培養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掌握計算機網路技術基礎知識,培養具有一定計算機網路基本理論和開發技術,具備從事程式設計、web的軟體開發、計算機網路的組建、網路裝置配置、網路管理和安全維護能力的網路高技術應用型人才。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核心能力要求具備計算機網路系統構建能力以及網路作業系統管理能力等。就業方向包括計算機系統維護、網路管理、程式設計、**建設、網路裝置除錯、網路構架工程師、網路整合工程師、網路安全工程師、資料恢復工程師、安卓開發工程師、網路運維工程師、網路安全分析師等崗位。

7樓:匿名使用者

從目前的情況看,企業的it技術管理崗位一般設定為企業資訊主管、總監等; 工程技術崗位設定為網路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和資料庫工程師等;執行維護崗位設定為資料庫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網路管理員、 裝置管理員等; 操作崗位則設定為辦公文員、cad設計員、網頁製作員、多**製作員等。 與軟體技術人員相比,網路技術人員的從業範圍更廣,知識體系更複雜,職業技能要求更高,目前網路工程師成為實施國內資訊化的巨大瓶頸。

就網路工程師的學習方面來說,網路工程師學習過程中注重實踐,對於基礎相對薄弱的人來說較為容易學習,對自身將來就業也大有幫助。 網路產業作為21世紀的朝陽產業,有很大的市場需求。網路工程師是通過學習和訓練,掌握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

網路工程師能夠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規模較小的企業,乙個崗位可能涵蓋幾個崗位的內容,如系統管理員既要負責系統管理,又要承擔網路管理;而大企業往往將網路工程師細分為網路設計師、系統整合工程師、網路安裝工程師、綜合佈線工程師和系統測試工程師等。

網路工程師的就業範圍相當寬廣,幾乎所有的it企業都需要網路工程師幫助使用者設計和建設計算機資訊系統;幾乎所有擁有計算機資訊系統的it客戶都需要網路工程師負責執行和維護工作。因此,網路工程師的就業機會比軟體工程師多,可在資料庫管理、web開發、it銷售、網際網路程式設計、資料庫應用、網路開發和客戶支援等領域發展。而且,薪酬待遇也不錯,統計資料顯示,網路技術人員平均月薪約3000~5000元,高的則在8000元以上。

計算機網路技術很難學嗎?

8樓:丹漓明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性很強,對於喜歡這個專業的人來說,不算難,但是如果對該專業沒有興趣,就很難學進去。

一、隨著我國網際網路行業的全面發展以及網路應用在更高層次上的大規模,我國的網路人才需求也在全新的層面上逐步呈現了出來。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面向資訊系統的建設與管理,為國家的資訊化服務,將職業目標定位於資訊系統建設與管理的工作過程。

二、面向崗位。

1、網路管理與維護。主要工作內容為:計算機裝置安裝與除錯、網路執行監控、網路安全監控、網路裝置管理、網路產品銷售與售後服務、網路安全管理。

2、**建設與維護。主要工作內容為:**規劃設計、素材採集與加工、**建設、**執行維護。

3、網路程式設計。主要工作內容為:資料庫程式設計、開發c/s和b/s構架的應用程式。

9樓:十久尾姫子

好學啊 隨著科技和時代的發展網際網路已經伸入社會的每個角落 網際網路與時俱進現在社會和生活幾乎處處都要用到網際網路。

10樓:網友

不然學計算機網路主要是學習一些計算機的基礎知識,另外還有一些是計算機的網路知識。

11樓:喝紅酒以後

對於我來說就是不容易,但對於我朋友來說就是太簡單了。

12樓:滋滋不味

你好,不難學,可以到電腦學校進行培訓下。

13樓:一念之間

不容易,需要花大量時間去實踐摸索。

計算機網路技術好學嗎?

14樓:定南新人

在我看來計算機網路其實不難,主要是自己對方面要有興趣,愛鑽研,慢慢的掌握基本原理後你就會發現其實一通百通。對於沒有網路基礎的人來說,可能一開始覺得很難,很複雜。但是只要堅持一下,把基礎知識都摸透,這樣後面的學習就會輕鬆很多。

建議你可以先了解一下基礎理論知識,比如什麼是ip位址,計算機是如何獲取ip位址的。還有osi的7層模型也要了解,這裡面講述的是資料報封裝傳輸的步驟以及用到的協議。明白這些了之後如果你依舊對網路感興趣的話,就可以大膽的深入學習了。

萬事開頭難,打好基礎是關鍵。

1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計算機網路技術是通訊技術與計算機技術相結合的產物。計算機網路是按照網路協議,將地球上分散的,獨立的計算機相互連線的集合。連線介質可以是電纜,雙絞線,光纖,微波,載波或通訊衛星。

計算機網路具有共享硬體,軟體和資料數資源的功能 ,具有對共享資料資源集中處理及光力和維護的能力。如果你喜歡和熱愛這個專業,其實學起來不算難。

16樓:梅雨時節

計算機網路技術實際上有點兒硬體方面的知識,他相對於軟體知識來說更好學一些,更容易接受。

17樓:山東新華技工學校

網際網路時代,學習程式設計更有前途,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與落地,企業對於專業it人才的需求會越來越多,以後發展前途一片光明。

可以學習it技術,社會近幾年發展迅速是跟it行業息息相關的,無論是科技研發、網路開發、**建設等等都離不開it行業。如此看來,學it技術是當下初中生能否高薪就業的乙個重要方向。

18樓:淺語花開

初高中畢業,最不要去的就是電子廠打工。如果家裡有錢,可以支援去讀下職業技校,這樣挺好的可以去新華電腦學校學習計算機相關專業。

1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找乙個自己喜歡的行業,堅持並且做到極致。

計算機網路技術好就業嗎?

20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就業很廣,現在雖然電腦很普及,但是人才還是很少。你的前景一片明亮。只要你學好專業知識,掌握的熟練就能輕鬆就業。

21樓:文曉慧老師

提問專科計算機網路技術和大資料與應用技術哪乙個好一點?

大資料與應用技術吧!

學的東西很多,數學,英語等等。

提問這兩個專業哪乙個好就業一點?

大資料是國家的。

騙你幹啥啊。

有些專業看上去差不多,實則差別很大。

比如說學費等等,都是要考慮的。

提問學費都一樣吧,就是考慮專業哪乙個好一點,哪乙個畢業後薪資高回答那就選擇大資料與應用,更好就業,而且薪資也高更多18條

學計算機網路技術要會什麼,學計算機網路技術要會什麼?聽說要英語好才行是嗎

扯淡吧。需要英語基礎嗎?沒聽說。下面給你介紹有哪些課程吧 1 計算機網路技術 專tcp ip協議 屬 2 網頁設計基礎 3 網路伺服器作業系統 windows2003系統管理4 網路伺服器作業系統 linux系統管理5 網路裝置 cisco 華為路由 交換技術6 微軟系統工程師 windows200...

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的工作崗位有哪些

1.192.168.0.1 27 192.168.0.31 27 人力資源部 192.168.0.32 27 192.168.0.63 27 辦公室 192.168.0.64 27 192.168.0.95 27 市場部 192.167.0.96 27 192.168.0.127 27 工程部 19...

計算機網路技術好學嗎?計算機網路技術很難學嗎?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性很強,對於喜歡這個專業的人來說,不算難,但是如果對該專業沒有興趣,就很難學進去。一 隨著我國網際網路行業的全面發展以及網路應用在更高層次上的大規模,我國的網路人才需求也在全新的層面上逐步呈現了出來。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面向資訊系統的建設與管理,為國家的資訊化服務,將職業目標定位於資...